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新奇發現] 荷蘭認定飛天意麵神教是合法宗教

張心怡
2016-02-04        

瑞典設計師 Niklas Jansson 為「飛天意麵神教」的惡搞設計.

【香港輕新聞】世界是由麵神在一次嚴重酗酒後創造,而由於麵神酒精中毒,它創造出的世界充滿各種毛病,至於為何麵神要選擇一種它所創造出的世界發展出的食物,作為自己的形象呢?或許這就是真正自由意志的表現吧。

信奉麵神的宗教名為「飛天意面神教」,你或許會覺得他們的教義太無厘頭,但更為無厘頭的是,荷蘭當局已於上月26日將「飛天意麵神教」認定為合法宗教,全球教徒紛紛吃麵慶祝。

吃麵時不發出聲音是對麵神的褻瀆

「飛天意麵神教」由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物理學畢業生博比·亨德森(Bobby Henderson)在2005年創造,他當初是為了諷刺堪薩斯州教育委員會將智能設計論(Intelligent design)和進化論一同納入公立學校的課程。智能設計論傾向有神論,認為宇宙和生物的進化演進不是無序的,而是由一個更高的智慧(例如「上帝」)設計出來的。

網友惡搞畫作

亨德森創造「飛天意麵神教」,本意是想說智能設計論跟「飛天意麵神教」一樣荒誕,不應在中學課堂上講授。但沒有想到的是,該教在互聯網上廣受青睞,獲得大量無神論及不可知論者的支持,許多人宣稱自己信奉「飛天意麵神教」,還稱自己感受到了麵神的存在。

在中國,「飛天意麵神教」也受到不少人追捧,甚至發展出多宗派,如蘭州拉麵宗、河南燴麵宗、北京炸醬麵宗、山西刀削麵宗、四川擔擔麵宗、武漢熱幹麵宗、吉林延吉冷麵宗等。

「飛天意麵神教」有一套完整的教義——天堂裏有一座噴發啤酒的火山和一座脫衣舞場,而地獄雖然也有火山和舞場,但火山噴出的是尿,舞娘則患有性病。亨德森還模仿《聖經》,創造《飛天意麵神福音書》(The Gospel of the Flying Spaghetti Monster),信徒要遵守「莫西八誡」(Eight Condiments,Condiments意為調味品),對應「摩西十誡」(Ten Commandments);祈禱結束語為「拉門」(RAmen,意為拉麵),對應「阿門」(Amen)。

「莫西八誡」第一誡稱,「希望你們在傳道的時候,別那麼自以為是,如果有人不信,那也沒關係,你們的神不是虛榮好妒的神。」

「飛天意麵神教」爭取令其信徒可在官方文件上視同頭戴濾鍋的照片,作為證件照。

「飛天意麵神教」還爭取令其信徒可在官方文件上視同頭戴濾鍋的照片,作為證件照。不過一名喬治亞州的信徒曾嘗試在駕照上使用這種照片,該州卻只允許他在臨時駕照上使用,不允許在永久駕照上使用。


http://litenews.hk/%E8%8D%B7%E8%98%AD%E8%AA%8D%E5%AE%9A%E9%A3%9B%E5%A4%A9%E6%84%8F%E9%BA%B5%E7%A5%9E%E6%95%99%E6%98%AF%E5%90%88%E6%B3%95%E5%AE%97%E6%95%99/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覆 1# 抽刀斷水

會唔會第日分裂出東方意粉 - 即係瀨粉
之後又有新式意粉 - 公仔麵
飛天意粉, 過時的炒作矣。
無哂鑊氣哩
回覆 3# beebeechan

都新鮮過酸酸宿宿嘅顛鼠教
回覆  beebeechan

都新鮮過酸酸宿宿嘅顛鼠教
沙文 發表於 2016/2/28 00:18


pat thai 酸酸叔叔, 但好食喎
回覆 5# beebeechan

pat thai係酸酸may may, 顛鼠教先係酸酸叔叔
回覆  beebeechan

pat thai係酸酸may may, 顛鼠教先係酸酸叔叔
沙文 發表於 2016/2/28 02:03


呢個先係孫may may


https://www.linkedin.com/in/%25E6%259B%25BC%25E6%259B%25BC-%25E5%25AD%2599-9516baa7
回覆 7# beebeechan

孫may may都要嫁個姓孫先可以叫做孫孫may may, 顛鼠教就向來酸酸叔叔
回覆  beebeechan

孫may may都要嫁個姓孫先可以叫做孫孫may may, 顛鼠教就向來酸酸叔叔 ...
沙文 發表於 2016/2/28 02:21


咁嫁姓吮既呢?
冇人會肯娶顛鼠教嘅, 我都唔制啦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冇人會肯娶顛鼠教嘅, 我都唔制啦
沙文 發表於 2016/2/28 02:42

你老婆要左你,
都算是一件善功,為社會做了一件無人願做的事囉
犧牲大喔
回覆 11# beebeechan

佢自私就真, 係都要1夫1妻
冇穆斯林咁文明

唔知飛天意麵神教係咪又係咁野蠻
回覆  beebeechan

佢自私就真, 係都要1夫1妻
冇穆斯林咁文明

唔知飛天意麵神教係咪又係咁野蠻 ...
沙文 發表於 2016/2/28 07:33


你就一夫一妻
佢就一妻多夫
一碟意粉配四粒丸
「飛麵神教」信徒 紐國首辦婚禮
2016-04-19 04:04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17日電


源自惡搞意念的「飛天義大利麵怪獸教」在紐西蘭首度為信徒舉辦婚禮,信徒里基茨(左)和芬恩(右)扮成海盜,在政府認可婚姻主持人見證下,結為夫婦。(美聯社)

分享「飛天義大利麵怪獸教」(Flying Spaghetti Monster,FSM)信徒日前在紐西蘭舉辦特別宗教婚禮,當天新郎、新娘都穿上海盜服結婚。據了解,「飛天義大利麵怪獸教」以諷刺基督教為旨意。

明報引述BBC報導,紐西蘭政府去年批准FSM教為信徒舉辦婚禮,甚至允許教派成員馬丁(Karen Martyn)註冊為合法的婚姻宗教儀式主持人。

報導指,新郎里基茨(Toby Ricketts)和新娘芬恩(Marianna Fenn)選在南島城填舉行婚禮,「我們舉辦海盜婚禮,藉此表達對『飛天義大利麵怪獸教』信仰的尊重。」

http://udn.com/news/story/6812/1 ... 6%E5%A9%9A%E7%A6%AE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好唔好順便批准埋神龍教?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仲可以豁免繳稅架
只要找到個合法的婚姻儀式主持人,你愛穿扮成甚麼來行禮,甚至祼婚也可以。
回覆 17# beebeechan


    侮辱別人宗教,是耶教慣常的行為,見怪不怪。
回覆  beebeechan


    侮辱別人宗教,是耶教慣常的行為,見怪不怪。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6/5/5 23:41


乜意粉教是崇尚祼體架咩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