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宗教的真偽性

宗教的真偽性
大多數人對宗教的思考,都係咁

1. 上帝是真實存在/人類腦作
2. 靈魂天堂地獄是真實存在/人類腦作
3. 宗教中的上帝是真/假

總是停留在真偽二元式判斷

其實還有可能係

4. 超自然力量(神靈鬼魂、外星人)腦作,可能是為實驗理由或協助人類秩序原因。
5. 超自然力量,以童話式寓言故事,將部分真相告訴人類,並混合一些神話寓意,協助人類社會運作及進行社會實驗。

綜合各種人類宗教經驗,瀕死經驗,和科學邏輯看,我認為第5點可能性頗高。
另外,關於宗教經驗,如祈禱經驗
大多認為要不是神聽祈禱,就是心理或大腦作崇,幻覺,錯覺,好彩等

好少人會想,超自然力量的輕微干預,但又不是全然真實地干預。目的是讓宗教在現今科學年代繼續存在。但又含糊其辭,不讓人類了解超自然力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我個人覺得祈禱都係為左個心定d,同埋比緊個希望自己
llofreda720 2016/7/15 22:06 提交


咁不如去黃大仙,有求必應。
養鬼仔都得,有人話好靈添。
地球是圓的,地球繞太陽轉,細菌致大病
回到600年前
常理告訴我們地是平,地圓是不科學,也不合理,是荒謬至極的歪理。地繞太陽也是不可思議的。小小細菌可戰勝人也難以想像。
但原來,最不可能,最荒謬,才是最真實。地的確是圓的。

回到8年前,2008年,比特幣研發中,大家會認為,比特幣呢類虛擬貨幣,是傻仔先會信。但8年後,比特幣升到超過500美金一牧,唔買先傻。我都係傻,錯過了比特幣升值投資機會。

最荒謬的,可能最真實

所有宗教都是真的,看似荒謬,但唔排除有可能。假設宗教是神靈傑作,用寓意方式告訴人類,便會了。
在科幻小說中,成日有人工智慧和機械人與人類戰爭,甚至戰勝人類的場面。著名科學家霍金,也擔心人工智能會失控。

要避免失控,測試人工智能的忠誠,係必要的。

看返聖經創世紀,神創造人,俾人自由意志之後,就叫佢唔食得分別善惡樹,之後就有蛇去誘惑人,不是測試人類忠誠嗎?

巴別塔,當人想造巨塔,不聽神話,上帝就出手阻止,變亂口音,情景都像人類阻止人工智慧失衡差不多。

基督徒要信神先得救,不信下地獄,可能係測試人類的寓言,只有可在荒謬的道理下,還堅持信仰,代表忠誠可過關。呢本聖經咁多矛盾,都係信是神默示,確實不簡單,出軌背叛機會低。

佛教,行善積福,為人不為已,一樣道理, 一樣寓意。
即是愈係荒謬就愈信得過啦。

咁童貞女生仔又唔夠荒謬喎。若然佢夠胆話豬公受聖靈感動, 懷胎生一隻蛋, 一隻蛋孵出一隻救世主, 咁我就信嘞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no, 而係荒謬的東西不能代表一定錯誤或虛假。
不能說,看來荒謬,表面分析後覺得荒謬,就代表不可信
您真是太有才了!豬公受聖靈感動, 懷胎生一隻蛋, 一隻蛋孵出一隻救世主 - 完全符合看來荒謬,表面分析後覺得荒謬

所以不能說不可信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古人一樣,在古人的科學和常識水平下
地球是圓,很荒謬,分析後,一樣荒謬。
不過荒謬反而係真實
最像真實的,反而錯誤

世界就係咁tricky,
我地生處的世界,就係咁tricky。
可唔可怕?
no.  not@all. 豬公受聖靈感動, 懷胎生一隻蛋, 一隻蛋孵出一隻救世主, 有乜可怕?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要怕,甚麼都可怕。

既來之,則安之。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