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有人在YAHOO知識傳偽科學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7006082304379

失落的一日!

地球有少掉一天?有某一日特別長,將另一日給吞了?真的還假的!?且讓我們嘗試來解開這謎…

首先,我們查考兩段聖經,前後兩段所記敘的史實相差約七百年。

請翻到舊約聖經約書亞記第十章,這裡記載的是以色列領導人約書亞攻打基遍地,為了贏取勝利,他向神禱告,「日頭啊!你要停在基遍,月亮啊!你要止在亞雅崙谷。於是日頭停留,月亮止住,直等國民向敵人報仇…日頭在天當中停住不急速下落,約有一日之久。」

接下來,我們再翻到舊約聖經以賽亞書,這裡記載有國王希西家得病將死,先知以賽亞去見他,並告訴他神會給國王一個兆頭,就是將太陽後退十度,加添王的壽命。看到以賽亞書第三十八章第四節:「耶和華的話臨到以賽亞說,你去告訴希西家說,耶和華你祖大衛的神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加增你十五年的壽數,並且我要救你和這城脫離亞述王的手,也要保護這城。我耶和華必成就我所說的,我先給你一個兆頭,就是叫亞哈斯的日晷向前進的日影往後退十度。於是前進的日影,果然在日晷上往後退了十度。」(此事在舊約聖經列王記下也有記載)

科學家們曾經三次發現太空中短少了二十四小時,叫他們十分困惑。第一次是英國天文學家發現,第二次是美國天文家發現,第三次是美國太空科學家們共同發現。除了第一次的發現者沒有找到答案外,第二次和第三次的發現者,都從聖經中找出共同的答案。

一開始,是英國大天文學家鮑愛文爵士查出太陽系的空間內,短少了二十四小時的時間。這時間到哪裡去了呢?這希奇的短缺,到底是怎樣的短缺呢?

1869 年,美國送太空人登陸月球之前,太空總署(NASA)曾用電腦計算太陽系行星的運轉軌道,以免將來登月火箭遭受星球或是流星的撞擊。有一天,正在運算中的電腦突然停擺,發出了故障的掀息,科學家一看是指地球曾在過去運轉時,停止約二十三小時又二十分鐘(地球停止自轉了!?),他們不是很明白,做個調整,又讓電腦繼續運算,過了幾天,電腦又“當”了,這一次的訊息,正好是四十分鐘…

1890 年,美國耶書大學教授脫勞德,著了一本書,名叫“約書亞的長日”,答覆了這個問題。原來他有一位同事,是登峰造極的天文學家,他也查出地球按照程序算起來,相差二十四小時,就是落差二十四小時的時間。脫勞德先生對他說:「聖經是神的靈感動人寫的,請您將聖經從頭讀起,讀到你所需的地方,且看聖經能不能指出你所說短少的時間。」

這位天文學家就開始讀聖經,他讀到約書亞記第十章 13 節的地方說:「日頭在天當中停住,不急遲下落,約有一日之久。」(按:事實上當然是地球超乎人類的常識在宇宙中靜止不再自轉了)他找到了所短少的時間。就回去核對他的算式,核得約書亞時代,“確實真得”少掉了二十三小時又二十分鐘!!這雖然已經很不可思議了,但這樣一來,還差個四十分鐘啊!

脫勞德教授請他繼續讀,他讀到以賽亞三十八章,在這章節裡記著,希西家王病得要死,神聽了他的禱告,應許他延長壽數十五年。為證實這應許,神給他一個兆頭,就是叫他看見亞哈斯的日晷上,照著他的要求,向前進的日影往後退了十度,國王去看的時候,前進的日影果然倒退了十度,這十度正好是 “四十分鐘”!!(按:所有人都很明白一個圓有 360 度,地球自轉一圈正合一個圓,一小時 15 度,則四十分鐘共 10 度),天文學家立刻放下了聖經,驚叫道:「主啊!!我信了!!」

而脫勞德在“約書亞的長日”著作中,也表示這不可思議的事件不僅在聖經有記載,“歷史學之父”美譽的希臘學者 Herodotus 在埃及時,曾經有位僧侶把有關的記載給他看,而在中國堯帝統治時期(和約書亞年代相當),也有類似的記錄,可惜我本人(蒙愛的孩子)找到的資料並沒有寫出來,很抱歉…
換個場景…

美國馬利蘭州巴爾鐵摩市,卡帝斯引擎公司的太空科學家們正在繼續計算著,核對從現在起一百年和一千年後太陽、月亮和外太空許多行星的位置應該會在哪裡,以免所發射的人造衛星和這些行星在軌道上發生衝突。

他們以電腦計算,現在前後數世紀太陽系和行星的位置,忽然間電腦停頓,亮出紅燈,表示輸入資料錯誤,或是計算出來結果與標準不符。

他們請保養部的工程師來檢查機器,結果正常,電腦部負責人就問他們是發生了什麼事,他們回答說:「我們發現已往的這段時間,在太空中遺失了一天的時間。」他們搔搔頭,覺得莫明其妙,因為找不出答案來。

後來在工作人員中有一個基督徒說:「我記得當我以前參加主日學的時候,老師告訴我日頭停住的事。」其他的人都不相信他的話,可是他們也想不出什麼答案來,所以就告訴他:「指給我們看吧!」他就拿出聖經來,翻到約書亞第十章,當時約書亞因敵人圍攻以色列人,若是黑夜來臨,必有利於敵人的攻擊,因此約書亞祈求耶和華使日頭停,結果〝日頭在天當中停住,不急速下落,約有一日之久〞

科學家們就是以電腦核對這事,倒算到約書亞發生這事的時代,結果接近答案,但不夠正確,因為約書亞記中所失落的的時間乃是二十三小時又二十分,還少四十分。這個基督徒又想起在聖經中也提日影後退的事,科學家們懷疑他有神經病,但是他們還是查閱聖經,在列王記下二十章 8-10 節,敘述到希西家病得快要死了,先知以賽亞去見他說不會死,並給他一個日影後退十度的兆頭。

十度就是正好為四十分鐘,和前者合計剛好是遺失的二十四小時。
"1869 年,美國送太空人登陸月球之前,太空總署(NASA)曾用電腦計算太陽系行星的運轉軌道,以免將來登月火箭遭受星球或是流星的撞擊。"

1869年美帝已經有能力送太空人登陸月球!?  1869年美帝已經有電腦!?

太陽系行星的軌道要電腦先計到!? 咁電腦仲未出現的時候o的天文學家如何推算到eg. 天王星的軌道!?  

計算太陽系行星的軌道可以令登月火箭免遭流星(體)的撞擊!?  

"正在運算中的電腦突然停擺,發出了故障的掀息,科學家一看是指地球曾在過去運轉時,停止約二十三小時又二十分鐘(地球停止自轉了!?),他們不是很明白,做個調整,又讓電腦繼續運算,過了幾天,電腦又“當”了,這一次的訊息,正好是四十分鐘…"

若果時間真係停了,你同我都唔會知,部電腦為何會知地球曾經停止運轉約二十三小時又二十分鐘? 電腦是如何計出的? 為何電腦計計o下行星軌道, 會計到這些事出來?

"中國堯帝統治時期(和約書亞年代相當),也有類似的記錄,可惜我本人(蒙愛的孩子)找到的資料並沒有寫出來"

你是否想說因為找不到資料所以沒有寫出來? 既然找不到資料, 你(蒙愛的孩子)是如何得知堯帝統治時期有類似的記錄? 你知不知堯帝早約書亞年代早了多少千百年?

"美國馬利蘭州巴爾鐵摩市,卡帝斯引擎公司的太空科學家們正在繼續計算著,核對從現在起一百年和一千年後太陽、月亮和外太空許多行星的位置應該會在哪裡,以免所發射的人造衛星和這些行星在軌道上發生衝突。"

人造衛星無保養兩三年就"瓜", 就算有保養最多都只係好似HST咁頂十多年幹...... 太空科學家幹什麼要計一千年後太陽、月亮和外太空許多行星的位置?

"他們以電腦計算,現在前後數世紀太陽系和行星的位置,忽然間電腦停頓,亮出紅燈,表示輸入資料錯誤,或是計算出來結果與標準不符。"

唉...... 你有無第二句?   無藥可救...... =.="
蒙愛的孩子肯定係無藥可救...... 不過佢就肯定仲可以救到......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7007040502942

大家答o下佢, 就當係積o下德la...... @_@
基版FAQ有提到。

達爾文晚年信主與約書亞的長日(節錄)
http://julian_yeung.tripod.com/collection/cfaq/a5.html

(簡要:謠言中聲稱X科學家和Y研究所「用電腦計算出」宇宙少了Z分鐘。不但計算方法久奉,而且X科學家和Y研究所已否認有此事。)

而且,1869年還沒有美國太空總署(它是在1958年才成立的)。
有些人需要停止做夢,因為他們沉溺於理想世界,阻礙自己和他人在現實世界中尋找幸福和快樂。

我的網上筆記新聞組文庫
NASA 給14歲以上學童專用網站對此問題提供之標準答案
http://imagine.gsfc.nasa.gov/docs/ask_astro/answers/970325g.html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原帖由 Guest from 203.218.174.x 於 2007-4-5 21:43 發表
蒙愛的孩子肯定係無藥可救...... 不過佢就肯定仲可以救到......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7007040502942

大家答o下佢, 就當係積o下德la...... @_@

"Yahoo!知識+名人—高有龜" 呢條hihi話"絕對是事實"喎...... 唉......
原帖由 kc 於 2007-4-6 02:26 發表
基版FAQ有提到。

達爾文晚年信主與約書亞的長日(節錄)
http://julian_yeung.tripod.com/collection/cfaq/a5.html

(簡要:謠言中聲稱X科學家和Y研究所「用電腦計算出」宇宙少了Z分鐘。不但計算方法久奉,而且X科學家和Y研 ...

Hi! Thanks for the link. It contains lots of information. Great job!

I am a local stargazer and I read you article on Star of Bethlehem (伯利恆之星). But according to most serious studies on Star of Bethlehem, this possible phenomenon is not related to Jupiter (木星) and Mars (火星), but Jupiter and Saturn (土星).



The night sky as it appeared looking south from Jerusalem on Nov. 12, 7 BC, 6 p.m. to 9:30 p.m.

我認為伯利恆之星可能係一個真實的天文現象, 只不過係俾別有用心的人借此天文現象來大造文章. 中國過去都有類似的東西, 就是所謂的"史傳事驗". 史傳事驗是指史書故意把一些當時天文現象記下, 之後訴說一些重大事件(如武王伐紂), 令人覺得這是上天的示警/或 eg. 上天許可武王伐紂, 所以武王伐紂是名正言順利的, 令當權者達到政治目的.

"武王伐紂, ....... 彗星出而授殷人其柄" <<淮南子 兵略訓>>

“漢之興, 有星聚於東井”

所謂的伯利恆之星, 有可能係”造神者”借木星土星相接近的天文現象來大造文章, 令人覺得某君的誕生是神的旨意…… 但兩者其實是一種巧合, 無任何關聯……伯利恆之星不過是西方史傳事驗的一列吧!
原帖由 Guest from 203.218.174.x 於 2007-4-5 21:43 發表
"1869 年,美國送太空人登陸月球之前,太空總署(NASA)曾用電腦計算太陽系行星的運轉軌道,以免將來登月火箭遭受星球或是流星的撞擊。"

1869年美帝已經有能力送太空人登陸月球!?  1869年美帝已經有電腦!?

太陽系行星的軌道 ...



明顯的只是typing error, 1969 打了作 1869,大家無需大驚小怪。 1969年亞波羅登陸月球,蘇聯隨即放棄登月計劃,這件事史書倒是有所記載。


『電腦當機時顯示「二十三小時二十分」』這句的意思是電腦程式運行時程式發現runtime error,由於程式早已有偵錯的語句,於是就顯示出那個有問題的變數,大概就是「二十三小時二十分」。使用scientific programming language 諸如 fortran 等語言來寫程式,偵錯語句(debugging line)是最常用的偵錯方法,一般未接觸個programming的人未必知道,這我也不感奇怪。


現代電腦計算軌跡的方法應該是iteration,比如說用一秒前的所有行星太陽位置速度來推算下一秒的位置速度,重覆計算數十百千萬次後就可得到行星的軌跡。電腦未出現時人們的確沒法做到這麼多的運算,於是他們應該嘗試尋找analytical solution。


計算一百年後的彗星軌跡,大概是因為那公司覺得自己還有一百年的生意吧,每一個衛星升空都算一次,不如一次過算好了。


總之那篇張貼其實並無太多技術上的問題。
...
拜託,先讀讀沙文那條Link

此外,只要有中三的物理常識已經知道
用電腦『推算』出地球曾經停止轉動已經是天下笑話。

~

對~地球停頓還未有科學根據
只有在卡通片出現過
藍星被行星麻痺

回復 #12 的帖子

不單是科學根據的問題
而是在現時的力學理論中
就算地球真的停止過,或者時間除了以色列的部份以外停止過
也不可能用軌道計算測出來 - 一個有中三力學知識的人都應該知道原因。
原帖由 Nomad 於 2007-5-1 06:02 發表
...
拜託,先讀讀沙文那條Link

此外,只要有中三的物理常識已經知道
用電腦『推算』出地球曾經停止轉動已經是天下笑話。




我發此帖只是說,之前的帖所提出的技術問題不是問題,不過NASA說和他們沒有關係,就是沒有關係了。多謝沙文提供資料。

Joshua's Long Day 我沒有看過,不知裡面賣什麼藥,就先說沒有人用科學證明過地球曾停止過吧。

關於Nomad的力學我不敢茍同。由於行星每一秒鐘的引力都在影響別的行星的軌跡,如果地球停止公轉,那必會原本的行星軌道造成偏差。如果用 iterative method 計算九大行星在某一特定時間內軌跡中途出現某一行星公轉停頓的情況,最後的 numerical solution 就會跟觀測的(公轉停頓過)的結果不同。

不過現在好像又變了作八大行星了......
不是那麼簡單的數學都要我慢慢解釋吧...(苦笑)
原帖由 Nomad 於 2007-5-5 11:33 發表
不是那麼簡單的數學都要我慢慢解釋吧...(苦笑)
咪苦笑啦,我連衛斯理教既如何認人都唔識,要人俾喲耐心教:http://exchristian.hk/forum/viewthread.php?tid=431&amp;extra=page%3D1

您又何妨示範下簡單的數學呢?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OK既然沙文老大說到
我也沒辦法了(大苦笑)

首先,星系軌跡作為天文現象,幾乎完全是經典物理性的
唯一的分別是星系間的重力影響必須以低於光速的速度傳送(相對論限制)
然後,地星圍繞太陽的轉動基本上是一個三星體重力運動(地球,月球,太陽)
其餘行星本身距離相對於地球的質量太遠,所以對於本星的軌道影響極低。
將這個模型再約化為地球和太陽之間兩個質量的運動
就是中四時最簡單不過的衛星軌道問題。
這情況下假定已知所有影響力(重力源(質量),其他力源(電磁力源等)和可能撞擊的物體)
只要拿出牛頓重力定律和牛頓三運動定律
就可以利用現在所知的質量,位置和動量計算出未來的位置和動量。
但是只是照著牛頓公式是無法得知過去的情況
因為在數學上,任何物理活動是可以以無限種方式照著牛頓公式達到現今的位置
比方說你現在看到一個物體繞著地球轉
它可以(數學上)是由無限遠的時間開始就一直繞著地球轉
也可以像慧星一樣向地球方向衝來,然後撞上一個本來正在更低的軌道上公轉的物體
然後兩者粘在一起形成現時的軌道
更可以是由地球射上去,然後用火箭改變運動方向,再利用重力形成公轉

在數學上,地球有停頓與否都可以存在一個當時條件的假設照著牛頓公式演變成今日的形態

當然,由於牛頓公式數學上仍然是所謂的"time-symmetric"的關係
你可以假設地球的軌道沒有受現在找到天體以外的影響,然後估計地球和各天體在某個時間之前的位置
但是唯一知道這個估計是對與否的方法,是知道當時這些天體的位置。
問題是約書亞的長日發生在超過2000年前,那時沒有望遠鏡等等的工具
不可能有準確的天體位置記錄


要是說地球公轉停頓過的證據,唯一的大概就只有所有地球上的物體曾經被拋上宇宙
因為地球公轉速度太快了(印象中是音速百倍,有數據者請指正)
原帖由 Nomad 於 2007-5-5 12:57 發表
問題是約書亞的長日發生在超過2000年前,那時沒有望遠鏡等等的工具
不可能有準確的天體位置記錄
多謝盧密兄咁俾面細佬。

但古代的天體位置不是可以推算到的嗎?例如,「天再旦」的記載可計到周武王伐紂是1046BCE, 用鄭和的「過洋牽星圖」可以反推算艦隊當時的位置。
http://www.alanchuhk.com/ZhengHe_navigation.doc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I'm in my computer lab in school so I can't type Chinese right now...
Please reply me with Chinese if you are comfortable with it, though.
But in any event
The answer to that is yes, and no.
You can "predict" when did past astronomical events occur by assuming that there are no major disruptions in the orbits (in fact, even a physically crazy initial condition that the earth had stopped for a day and resume moving in full speed will most likely have very little effect on its orbit). That's how they predicted roughly when major astronomical phenomena like a double sun rise (as you have quote) had occured.
Also have to remember that this assumption is quite scientific since if earth's orbit had been majorly disrupted in human history, no one will survive.

As for Zheng He's fleets' positions that's actually not a major issue, since some of the Zheng He's reference stars can be millions of lightyears away from earth, they will have to be moving in speed comparable to speed of light to create a major change in what we see in the sky. Moreover, Zheng He's navigation is used to obtain the position of the Zheng's fleet on earth by knowing how angles at which we see the stars derivates, not the other way round. The change of angle moving from, say, Beijing to Hong Kong will inflict a considerable change in the angle at which we gaze one of the stars that will neglect much of the minor change in the star's own movement - leave alone earth's gravitational wave that may never reach the star until the end of the human race XD.
But again, Sherman, you are right on that if you provide the EXACT DAY, or even exact hour of an eclipse, then you may have a quite good check of the orbit of earth, but that is not quite possible 2000 years ago...

... leave alone the fact that we couldn't even manage to find the "great city of Jerusalem" as in the old testament (we might have dug a small village out of the same position...)

回復 #1 的帖子

點解我覺得好似睇緊法輪功果D笑話的﹐又係D ... 話咩電腦有病毒﹐大叫“法輪功果個教主的名”﹐又好翻晒.... 差不多的
我唔係離教者﹐我只係承認自己唔"再"係基督徒。
那是GOGO聖兵的笑話...
他老兄在台灣知識+一講科學就被圍剿,沒想到跑到香港去了...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