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分享] 與父親漫步月下

昨晚,他又半夜起來,走到樓下乘涼。

我到樓下找他,跟他慢慢地行到附近的麥當勞吃點東西。時值七月十六,月光皎潔明亮,我突然有一種感覺。

一個人由未出生到初出生,由處在母親肚子的狹窄環境走了出來,開始接觸這個世界。這是一個空間由小變大的過程。

漸漸地成長後,由家裡逐漸面對社會,遊歷世界,所及之處的空間愈來愈大,征戰四方。

年老退休後,活動空間就會逐漸縮小,由家中到鄰近地方,遠的地方都不會再感到有興趣。

我想到了自己年少時的「一時衝動」,算是辭掉了高薪厚職,遊歷世界。想回來,很多人一生都沒有這個機會,至今我都沒有後悔。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當時一個上司之類的人,在挽留我時說了一句:你說的國家,我都沒有親身去過,只是在書本上或電視上聽說過而已,將來有機會都想去一趟。

會有這個機會嗎?

好好珍惜尚能自由活動的時間,把握青春,去做自己真想體驗的事情,我想,這就沒甚麼好後悔了。

看著他吃著雪糕和漢堡包,流露著滿足的神情,還有甚麼要求呢?

時間是凌晨二時。

有個女人在麥當勞派發傳教傳單,神經兮兮地向每張檯的人說:「要信就快了,時間很急,遲些來不及了……」拿起傳單一看,靈糧堂。

派完後,她感到很滿意地離開,儼然剛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這時,爸爸說了一句很爆笑的說話:「以前的教會都有東西派的噢,現在都沒有了。」

我似乎遺傳了他的貪小便宜基因,有機會的話,我都希望「食窮教會」。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1# 抽刀斷水

有,靈糧堂嘛,會有嗎哪派的,從天上掉下來,你爸不用付錢去吃麥記了。
帶老豆去大富豪行下啦衰仔
呵呵~這讓我想到我以前沒飯吃時,總會跑到屏東靈糧去吃他們的"愛宴",反正一定吃不完................(窮鬼)
「ソウ… 我コソガ死ダ」...哀傷的人不會流淚,因為眼淚無法承載那滿溢出的悲傷;受傷的人喜歡微笑,因為笑容能掩蓋眼中流露出的絕望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簽名被屏蔽
5# 小邱
小邱的回應真的很到位。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