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搞笑] 起低B ,勁無智! 地球為何少了一天嗎?

科學家們曾經三次發現太空中短少了24小時,叫他們十分困惑。 第一次是英國天文學家發現,第二次是美國天文家發現,第三次是美國太空科學家們共同發現。

除了第一次的發現者沒有找到答案外,第二次和第三次的發現者,都從聖經中找出共同的答案。

一開始,是英國大天文學家鮑愛文爵士查出太陽系的空間內,短少了24小時的時間。這時間到哪裡去了呢? 這希奇的短缺,到底是怎樣的短缺呢?

1869年,美國送太空人登陸月球之前,太空總署(NASA)曾用電腦計算太陽系行星的運轉軌道,以免將來登月火箭遭受星球或是流星的撞擊。

有一天,正在運算中的電腦突然停擺,發出了故障的掀息,天文學家一看是指地球曾在過去運轉時,停止約23小時又20分鐘(地球停止自轉了!?)

他們不是很明白,做個調整,又讓電腦繼續運算,過了幾天,電腦又“當”了,這一次的訊息,正好是40分鐘…

1890年,美國耶書大學教授脫勞德,著了一本書,名叫“約書亞的長日”,答覆了這個問題。

原來他有一位同事,是登峰造極的天文學家,他也查出地球按照程序算起來,相差24小時,就是落差24小時的時間。

脫勞德先生對他說:「聖經是神的靈感動人寫的,請您將聖經從頭讀起,讀到你所需的地方,且看聖經能不能指出你所說短少的時間。」

這位天文學家就開始讀聖經,他讀到約書亞記第十章13節的地方說:「日頭在天當中停住,不急遲下落,約有一日之久。」(按:事實上當然是地球超乎人類的常識在宇宙中靜止不再自轉了)

他找到了所短少的時間。 就回去核對他的算式,核得約書亞時代,“確實真的”少掉了23小時又20分鐘! ! !

這雖然已經很不可思議了,但這樣一來,還差個40分鐘啊!



脫勞德教授請他繼續讀,他讀到以賽亞三十八章,在這章節裡記著,希西家王病得要死,神聽了他的禱告,應許他延長壽數十五年。

為證實這應許,神給他一個兆頭,就是叫他看見亞哈斯的日晷上,照著他的要求,向前進的日影往後退了十度,國王去看的時候,前進的日影果然倒退了十度,這十度正好是“四十分鐘”! ! !

(按:所有人都很明白一個圓有360度,地球自轉一圈正合一個圓,一小時15度,則四十分鐘共10度),天文學家立刻放下了聖經,驚叫道:「主啊!!我信了!!」

而脫勞德在“約書亞的長日”著作中,也表示這不可思議的事件不僅在聖經有記載,“歷史學之父”美譽的希臘學者Herodotus在埃及時,曾經有位僧侶把有關的記載給他看,而在中國堯帝統治時期(和約書亞年代相當),也有類似的記錄,可惜我本人找到的資料並沒有寫出來,很抱歉…

換個場景~  (上帝讓有些人發現祂早已做好的事,科學猜謎)

美國馬利蘭州巴爾鐵摩市,卡帝斯引擎公司的太空科學家們正在繼續計算著,核對從現在起一百年和一千後太陽、月亮和外太空許多行星的位置應該會在哪裡,以免所發射的人造衛星和這些行星在軌道上發生衝突。

他們以電腦計算,現在前後數世紀太陽系和行星的位置,忽然間電腦停頓,亮出紅燈,表示輸入資料錯誤,或是計算出來結果與標準不符。

他們請保養部的工程師來檢查機器,結果正常,電腦部負責人就問他們是發生了什麼事,他們回答說:「我們發現已往的這段時間,在太空中遺失了一天的時間。」

他們搔搔頭,覺得莫明其妙,因為找不出答案來。 他們請保養部的工程師來檢查機器,結果正常,電腦部負責人就問他們是發生了什麼事,他們回答說:「我們發現已往的這段時間,在太空中遺失了一天的時間。」他們搔搔頭,覺得莫明其妙,因為找不出答案來。

後來在工作人員中有一個基督徒說:「我記得當我以前參加主日學的時候,老師告訴我日頭停住的事。」

其他的人都不相信他的話,可是他們也想不出什麼答案來,所以就告訴他:「指給我們看吧!」

他就拿出聖經來,翻到約書亞第十章,當時約書亞因敵人圍攻以色列人,若是黑夜來臨,必有利於敵人的攻擊,因此約書亞祈求耶和華使日頭停,結果〝日頭在天當中停住,不急速下落,約有一日之久〞

科學家們就是以電腦核對這事,倒算到約書亞發生這事的時代,結果接近答案,但不夠正確,因為約書亞記中所失落的的時間乃是二十三小時又二十分,還少四十分。

這個基督徒又想起在聖經中也提日影後退的事,科學家們懷疑他有神經病,但是他們還是查閱聖經,在列王記下二十章8-10節,敘述到希西家病得快要死了,先知以賽亞去見他說不會死,並給他一個日影後退十度的兆頭。

十度就是正好為四十分鐘,和前者合計剛好是遺失的二十四小時。

於是也有人提出了疑問,若地球完全停止自轉了,為何大地上的萬物可以安然無恙呢?

其實,神有能力無中生有,化育萬物,當然也有辦法保證地球上的一切不因這反常的現象受到衝擊。



引用自耶大雅聖經園地





約書亞10:12~13 當耶和華將亞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的日子,約書亞就禱告耶和華,在以色列人眼前說:日頭啊,你要停在基遍;月亮啊,你要止在亞雅崙谷。於是日頭停留,月亮止住,直等國民向敵人報仇。這事豈不是寫在雅煞珥書上嗎?日頭在天當中停住,不急速下落,約有一日之久。



列王記下 20:9~11 以賽亞說:耶和華必成就他所說的。這是他給你的兆頭:你要日影向前進十度呢?是要往後退十度呢?希西家回答說:日影向前進十度容易,我要日影往後退十度。先知以賽亞求告耶和華,耶和就使亞哈斯的日晷向前進的日影,往後退了十度。



以賽亞書38:7 我─耶和華必成就我所說的。我先給你一個兆頭,就是叫亞哈斯的日晷,向前進的日影往後退十度。於是,前進的日影果然在日晷上往後退了十度。



會不會覺得~

我們的上帝太厲害了,超過我們有限制的腦袋



是上文章 ,在好多基要基督徒的blog,論壇都常看的了 ,起低B ,勁無智!
請各教徒自行翻閱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網站:
http://www.gsfc.nasa.gov/scienceques2002/20030502.htm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抽兄 ,有中文嗎 ,大多你這基要底能不會英文會德文的

對了 ,說說我所知的 ,yahoo.tw's blog其中兩個基要的網址了 :
http://tw.myblog.yahoo.com/jw!ymBqrqaUGR34DGjlmFpC0w--/profile  會德文的

http://tw.myblog.yahoo.com/jw!bn4JW36LBRpTMYlF5xJV8js-/profile  little angel  

有空就去my blog看看了~
http://tw.myblog.yahoo.com/jw!oedwjXeaHygk8D8nGDC8/
翻成中文,他們又說不是從NASA網站而來的了。

知識是要自己研究接受才有用,就算攤在面前許多資料,他們不去研究理解又有何用?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本帖最後由 誠惶誠恐 於 2009/10/29 16:27 編輯

有位網名叫「書蟲」的離教者曾作寫一文敘述此事:

天文學證明約書亞的長日存在?

章 1. 達爾文晚年信主與約書亞的長日(節錄)
書蟲

二、約書亞的長日的故事:

約書亞記第十章說到約書亞停住日月「一天」。這是聖經的「死穴」,成為非基督徒攻擊「聖經無誤說」的一隻痛腳,基督徒解釋這段經文時也十分頭痛(有各種各樣的說法,在此不贅)。但突然間,救星出現了,有一位美國人 Harry Rimmer 寫了一本書,說有一大天文學家,他查出地球按照程序算起來,落後了24小時,就與其基督徒同事 C.A. Trotter 討論這件事。Trotter 向他指出上段經文,天文學家不服氣,再行計算。幾天後,洋洋得意地對 Trotter 道:

「我確信我已經證明聖經不是神的話語。因為我核得在約書亞的時代,祇短少了23小時又二十分鐘。聖經既錯差了這四十分鐘,就不是神的話了。」Trotter 對他說:「足下所說的有一部份是對的,但聖經有沒有說,在約書亞的時候短少了全日的時間呢?」他們就查考聖經,看見裡頭說:「約有一日之久」!

天文學家被將一軍,當場洩氣,但更精彩的事還在後頭……

……天文學家再讀聖經,到了以賽亞書38章,這章中神答應為重病的希西家王延壽(諸葛亮靠自己,所以失敗了),給他一個兆頭,就是叫日影後退十度!十度正是四十分鐘!天文學家立即五體投地,大叫:「主呀!我信了!」

中國的福音書房當然不會放過如此「好見證」,不久就將 Rimmer 所著之書《The Harmony of Science and Scripture》之第八章譯成中文小冊子,叫做「科學眼光中的約書亞的長日」。序言由倪柝聲先生所寫。他說:「理邁博士是美國近今的一位著名科學家。看他為科學考察局長的地位,就可知他對科學的知識了。」

其實 Rimmer 並沒有念過什麼博士學位,他有幾個名譽的學位 ScD.D.D、LL.D 等,都是一些小規模的學校贈送的。他沒有做過任何科學研究,卻創立過一個 Scientific Research Bureau。他曾在醫學院旁聽過一年,又在下列每校讀過一年:San Francisco Bible College、 The Bible Institute of Los Angeles 及 Whittier College。總之, Rimmer 先生並不能說是科學家,更談不上是「著名」科學家。

其次,Trotter 教授其實叫 Totten,是耶魯大學軍事科學教授,他的著作《Joshua's Long Day and the Dial of Ahaz》出版於1890年,其中用了各種離奇的計算,又假定了神造萬物的頭一天是公元前四千年九月二十二日(星期日),而他最後結論是「少了一日」,便決定將約書亞的長日及希西家的十度加上去!大天文學家云云,更是子虛烏有。是故慢慢地,人們對這傳說逐漸失去興趣。

可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1970年間,美國有好些報紙報導謂有一位基督徒 Harold Hill 先生,到處演講,說美國馬利蘭州的 Green Belt 太空研究所的學者已用電腦(新科技嘛)證實宇宙中少了一日,而這日可以約書亞的長日及希西家的十度上補上了!

書蟲當年年少,看了章力生先生《科學家的信仰》第九章引述 Hill 先生的說法,登時五體投地,有很大的衝動走到街上,拿這事為神作見證。但後來回心一想,有什麼程式有那麼大的力量,竟然可以計算出宇宙少了一日?於是便冷靜下來。幸好當時沒有這樣做,否則到今天也抬不起頭來焉。

原來新聞刊出後,有成千上萬的讀者寫信向 Harold Hill 先生及 Green Belt 詢問此事。太空研究所不勝其煩,索性油印了一個標準答案:「我們對此事毫無所知」!Harold Hill 先生呢?他起先還耍太極,說證據一時找不到,最後乾脆在其所著之書《How to Live like a King's kid》中說,雖然沒有證據,但這「消息」領了很多人「歸主」,所以還是蒙神賜福的。

有人說, Hill 先生熱心過頭,愛主心切;書蟲就覺得此類人士不擇手段,厚顏無恥焉。類似的謠言包括史懷哲在非洲傳純正的福音、鋼琴家 Arthur Rubinstein 信主(已經本人否認)、黑豹黨前任黨魁 Eldridge Cleaver 在獄中信主(已經其太太否認)等。相信將來陸續有來,我們等著瞧吧。

http://julian_yeung.tripod.com/collection/cfaq/a5.html
其實這個謠言十分反智,約書亞至今估計約 3,400~3,500 年歷史(根據《聖經》),寬鬆一點,取較小的數字,3,400 年,共約 1,241,000 日。不過故事提到科學家說「聖經既錯差了這四十分鐘,就不是神的話了」,即準確度達到分鐘,又再寬鬆一次,只取小時,則約書亞至今約 29,784,000 小時。科學計算歷史時間的準確度竟可達到 2 千 9 百萬分之一?!作這謠言及相信這謠言的人未免太抬舉科學界了。故此,任何一個正常成年人,就算未看過書蟲的文章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闢謠文章 Can Science Confirm the Missing Day Referred to in the Bible?(及該文連結的其他文章),都應該一眼便看出是謊言。

但像這樣低B的謊言隔三岔五便有基基轉貼有出來(轉貼得最多的一篇標題為《少掉的一日》《失落的一日》《約書亞長日》為題),而且很多還趾高氣揚,串到七彩:「做乜仲唔信!?」

《少掉的一日》還擺了個很大烏龍,把美國送太空人登陸月球的年份寫成 1869 年,足足提前了一個世紀,結果在該文的事件次序便放在「1890 年,美國耶書大學教授脫勞德,著了一本書」之前。最難得的是,轉貼的人個個對這個烏龍大笑話懵然不覺。

另外,別以為散播這個白痴謊言的只有一些二打六基基,還包括耶教內德高望重的殿堂級學者,例如艾基新博士 Dr. Gleason Archer 在其經典名著《聖經難題匯編》〈第11章約書亞記〉有云: 引用:
根據嚴夏利(Harry Rimmer)的報告,有某些天文學家已作出結論,認為在我們的天文曆中少算了一整天。嚴夏利指出,哈佛天文台的白加榮(Pickering)將這少算的一天追溯至約書亞時代,而耶魯的托頓(Totten,C.A.)亦持相同意見(參看芮百納Bernard Ramm,The Christian View of Science and Scriprure〔Grand Rapids: Eerdmans,1954〕,P.159)。芮氏於其著作指出,他不能使這份報告存入檔案,可能是因為大學的有關部門不希望把這類記錄存入他們的檔案中

他不但散播這個白痴謊言,而且還引用另一位耶教內德高望重的殿堂級學者芮百納(Bernard Ramm)的言論,捕風捉影地中傷抹黑耶魯大學。
5# 誠惶誠恐

你仲記得書蟲呀?佢都隱左身好耐,聽佢講佢好似幾大年紀。
本帖最後由 誠惶誠恐 於 2009/10/29 17:12 編輯
5# 誠惶誠恐  

你仲記得書蟲呀?佢都隱左身好耐,聽佢講佢好似幾大年紀。
龍井樹 發表於 2009/10/29 16:33
我只是看了這篇文章(還有一篇《聖經上的預言應驗了嗎?》)才知有這個人,並知道他是離教者(「書蟲當年年少,看了章力生先生《科學家的信仰》第九章引述 Hill 先生的說法,登時五體投地,有很大的衝動走到街上,拿這事為神作見證。」)。
抽兄 ,有中文嗎 ,多你這基要底能不會英文會德文的

.......


莫名其妙,一頭冒水
莫名其妙,一頭冒水
Guest from 218.103.155.x 發表於 2009/10/29 19:42



我就是一頭「霧」水。
8# 誠惶誠恐

我響 newsgroup 同佢見過, 佢好似同 S.C. 差不多年代, 仲有貓姐, 當時佢都仲未離教.
SORRY ,打錯字 ,是 :
抽兄 ,有中文嗎 ,因大多數的基要都不會英文卻會德文的
對了 ,說說我所知的 ,yahoo.tw's blog其中兩個基要的網址了 :
http://tw.myblog.yahoo.com/jw!ymBqrqaUGR34DGjlmFpC0w--/profile  會德文的
http://tw.myblog.yahoo.com/jw!bn4JW36LBRpTMYlF5xJV8js-/profile  little angel  

龍井樹兄 : 你說的 " 我響 newsgroup 同佢見過, 佢好似同 S.C. 差不多年代, 仲有貓姐, 當時佢都仲未離教. "
是指........?
12# Guest from 125.31.3.x

佢係指 書蟲.
書虫有網有email ma?
還是像阿呢早幾日咁 .......
書虫有網有email ma?
還是像阿呢早幾日咁 .......
Guest from 125.31.3.x 發表於 2009/10/30 22:25


我冇書蟲既網或 email address, 亦唔知佢本身究竟有冇.

阿呢?早幾日?唔明係講乜添....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