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原創作品] 屹今為止,基督教未被人提及的另一大矛盾﹗﹗

本帖最後由 kyo_028168 於 2010/2/3 11:19 編輯

我終於想到了,今天下午一邊吃燒賣時,突然閃過一陣靈感而構想到的﹗

這個發現比較特別,它不是在討論聖經的條文真假,而是用聖經來攻擊基督徒的行為和耶蘇最後的晚餐﹗

好處:
1.他們不能否認聖經的內容
2.說明基督徒是殘暴的
3.說明上帝見死不救,眼看親兄弟互相吃掉對方



正文:
相信,大家都應該聽過「創世記」裡的故事吧?沒有錯,這個故事是出自基督教的聖經故事,並且是關於上帝創世的神話。

在故事裡,上帝創造了人和動物。

在現今的基督教,認為上帝是人類的父親,我們是它的孩子。
所以,簡而言之,根據聖經:
  
上帝=造物者;人=被造物
上帝=人的父親;人類=上帝的孩子

關係倫理小結:造物者是被造物的父親---A


可是,基督徒在感應時,似乎沒想到聖經裡的「動物」和「野獸」也是被造物,故此他們應該有以下身份才成立:

上帝=造物者;動物/野獸=被造物
上帝=人的父親;動物/野獸=上帝的孩子

關係倫理小結:造物者是被造物的父親-----B



若然把結論A和結論B綜合起來,所得出的結論到底是甚麼?
就是:人類和動物都是被造物,而上帝是他們的父親。

所以,根據聖經,動物是人類的近親﹑是我們的親兄弟。



以上分析完畢,以下的搞笑來了:

1.獅子看到自己親兄弟的時候會捕殺牠們,咬斷頸子後吃掉
2.每逢到了上帝生日時(聖誕節),基督徒都會把大量的親兄弟「火雞」送上餐桌上為上帝慶禮生日,一邊歌頌上帝的偉大,一邊品嚐自己兄弟的屍體,在父親面前肆無忌憚地吃自己兄弟,但這名慈愛的父親卻沒有教導人類「不應該吃自己兄弟」。
3.每天人類都在大量屠殺許多兄弟姐妹們;在教會的一些聚餐中,居然還會有兄弟們的肉可供享用
4.最後的晚餐裡……仁慈的父親居然去吃自己孩子的屍體(動物),沒有眷念過它們是自己的創造物﹑是自己的孩子。


結論:這是不是基督教有史以來,另一個最大的矛盾呢@@?
--------------------------------------------------------

基督徒不能回答的事實:
1.為什麼基督徒被獅子襲擊時,不游說自己親兄弟放過自己呢?
2.上帝是不是很喜歡看到孩子互相吃掉對方的場面?
3.耶蘇……喜歡吃自己兒子/女兒嗎?
很好~

有些人提倡說,耶穌也是素食者,所以大家不應抗拒素食,應仿效食素。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復 2# 抽刀斷水

的確如此嘛 ,創世紀第一章已說 :
1:11 天主說:「在陸地上,土地上要生出青草,結種子的蔬菜,和結果子的果樹,各按照在它內的種子的種類!」事就這樣成了。 詠 104:14
1:12 土地就生出了青草,結種子的蔬菜,各按其類,和結果子的樹木,各按照在它內的種子的種類。天主看了認為好。
1:29 天主又說:「看,全地面上結種子的各種蔬菜,在果內含有種子的各種果樹,我都給你們作食物; 9:3
1:30 至於地上的各種野獸,天空中的各種飛鳥,在地上爬行有生魂的各種動物,我把一切青草給牠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只是有好多基督徒為飽口福 ,故說基督徒不支持素食 ,經文無說而已
本帖最後由 RyanChan 於 2010/2/4 17:55 編輯

那是錯誤的。

人與動物係唔同既。 人係神按自己形象所造,有神既特性。人有基本是非觀,亦有渴望神既傾向(即係不同文化、時代背景人總會拜神,當然所拜既都唔同)..等等。人被稱為上帝既子女正確,但動物則唔係。

動物與山川河流一樣都係被造物(其實世上有乜唔係被造物呢?),雖然動物與人一樣有感情但係無靈性既。

天地初開時,人與動物互不相吃,人為神管理大地及地上行走既一切,大家都以植物為食。

但呢個和諧自從阿當犯罪後改變。 大洪水後,上帝對羅亞說道要建方舟什麼什麼...其中亦指出可以以動物為食物。

現今有人將素食與基督教拉上關係,有d本末倒置。雖然從聖經既原意上,人之初應為素食者,但罪已降臨大地,你仲講乜野素唔素食,呢個似係個人選擇甚於宗教問題。 引申出,按聖經意思,基督徒應該要做環保份子,因為人要為上帝管理大地,而非破壞大地啊。呵呵。
回復 4# RyanChan

咁? 即係基督徒低死??
回復 4# RyanChan



與靈性不靈性無關,是與最初被造時的身份有直接關係,
所以最終動物仍然是上帝的孩子,只要有生命者,當你創造它時,它便是孩子。

海馬爸爸造海馬bb出來的時候,海馬bb會把海馬爸爸認為父。
海馬無靈性,但角色關係的倫理上海馬爸爸是海馬bb的父親。

故此你的「靈性」及「人文分析」是不成立。
那是錯誤的。

人與動物係唔同既。 人係神按自己形象所造,有神既特性。人有基本是非觀,亦有渴望神既傾向( ...
RyanChan 發表於 2010/2/4 17:53


那就奇怪了,
若然上帝把創造物劃分等級,就是意味它對對萬物的態度並不平等,

這樣的上帝還算是「全善」嗎?
其實世上有乜唔係被造物呢?]

好似話罪唔係被造喎 -- 教徒守則 -- 唔好乜卵都認嘛

慌死執輸咩
好似話罪唔係被造喎 -- 教徒守則 -- 唔好乜卵都認嘛
沙文 發表於 2010/2/4 23:02


好似話罪唔係被造喎 ,咁係乜卵野來的??
回復 4# RyanChan

咁要幾唔似先算唔係佢ge仔女??
基本上,大家對基督教存有疑問係正常,可被接受。

但各位如果要根據基督教教義而作出挑戰,咁必須先了解其內容。我只係提出樓主所講並非聖經內容,所以推論都係錯誤既。

有人指生物分階級、上帝是否完善等等,其實可以咁理解。自然間與人本係和諧既,人係要管理大地。

天地所有都係上帝所創,只有人係照上帝形象所造。所謂「照上帝形象」並非指外表,而係指「天性」,我上面都有提及。人唔係上帝既兒子,而係被造物之一,基督教中人稱為上帝既子民。神愛世人,所以用天父、父神相稱而已。亦即係基督教中所稱牧羊人與羊既關係。

如果各位認為所有被造物都係上帝既兒女,咁就好搞笑...樹同菜都有生命,你會與佢地以兄弟相稱嘛?你食佢地=兄弟相殘嘛?咁人係咪要食空氣、石頭等無機物?

我並非為基督教護航,亦非針對各位。本人對基督教有初步認識,所以見到有錯誤既推論,加以分享而已。如果各位要挑戰基督教,先要對其有所理解,所謂知自知彼,百戰百勝,我亦願意分享比大家知。
回復 11# RyanChan

這裡很久沒有教徒上來了。歡迎你!
為什麼你不去回覆電郵確認身份?
回復  RyanChan

咁? 即係基督徒低死??
淚兒 發表於 2010/2/4 18:43


如果你從宗教上講,的確係,唔止基督徒低死,你都抵死,我都抵死..個個都抵死。

但我唔想死-_-,我諗你都係。
回復 12# 龍井樹

Ohh..被標作「教徒」了。

我只係個喜歡討論討論既人,大家互相指教指教。當然要稱得上討論,一定要有唔同聲音,
希望大家互相尊重尊重。

原來要comfirm e-mail? will do
回復 14# RyanChan

我誤會了,你是非教徒嗎?
我也看到樓主對經文不太熟悉,也沒有參考教會對經文的解釋,但如果要一一說明的話,我又找不到任何原因要浪費自己有限的寶貴時間。
回復 16# 羅公子
我老豆夠叫我細佬同埋成間公司都俾我管理啦,但打死不離親兄弟嘛,我從來冇因為自己地位高就唔認細佬喎
回復  RyanChan

我誤會了,你是非教徒嗎?
我也看到樓主對經文不太熟悉,也沒有參考教會對經文的解釋,但 ...
龍井樹 發表於 2010/2/8 11:31


請指出
回復  羅公子
我老豆夠叫我細佬同埋成間公司都俾我管理啦,但打死不離親兄弟嘛,我從來冇因為自己地位高就 ...
沙文 發表於 2010/2/8 16:31


屬性唔同既東西,本來就唔一樣,何苦各位一定要將「地位」加入去理解?

焗豬扒飯貴d,叉雞飯平d,你會用「地位」去鄧叉雞唔底嘛?

我在這裡只想指出,上帝、人與自然既關係,根據聖經所講係如此如此(請參照上文)。如果各位覺得,哇,狗又係生命、細菌都有生命wow...要分階↑級wow..。咁就無得好講勒。
回復  RyanChan

我誤會了,你是非教徒嗎?
我也看到樓主對經文不太熟悉,也沒有參考教會對經文的解釋,但 ...
龍井樹 發表於 2010/2/8 11:31

請不要叫我教徒,事實上我討厭基督徒既偏見,但部份非基督徒對耶教既反對何嘗又唔係基於錯誤既觀念?

正如我上文提及,我黎係想跟各位交流交流,我知既會與大家分享,也請各位指教。
請不要叫我教徒,事實上我討厭基督徒既偏見,但部份非基督徒對耶教既反對何嘗又唔係基於錯誤既觀念?

正 ...
RyanChan 發表於 2010/2/9 11:30


反對耶教基於錯誤既觀念?哪裡?
「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是基督徒。

另,你要我指出什麼?關於樓主的問題,羅公子和其他版友都已經加以補充,我在此不贅。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