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貼] 差勁的電影佈道會

(唔好意思,唔知轉貼人地blog又冇問過blog主唔知得唔得?網上偶然發現呢個blog,blog主為「疑似」牧師寫的,見到呢篇真係笑左(見紅字部份),唔知點解好似冇乜人回應佢?如果有人知佢牧開邊間church,記得提提佢d弟兄姊妹&執事留言「問候」下...)

(水兄or其他版主:如果唔可以轉貼人地blog文,就煩請del左佢算啦 )

2010年2月17日星期三
(http://wahhorace.blogspot.com/20 ... 080-8070.html#links)

上星期六年三十,教會舉行福音電影佈道會,結果沒有人作出回應,事奉的弟兄姊妹都十分失望。

其實,教會與影音使團曾經合作播放福音電影三次,每次都有多人決志及慕道,只有今次例外。第一次於2006年7月2日舉行,播放《隱形鬥室》,片長約 65分鐘;當天有二百多人出席,由我證道及呼召,有4人決志、5人再決志及4人慕道。第二次於2008年2月16日舉行,播放《真的戀愛了》,片長約 110分鐘,由黃智賢先生見證,本人證道及呼召;當天有百多人出席,5位決志,一位再決志,兩位慕道。第三次是今年2月13日,播放《流浪漢世界盃》,片長約60多分鐘,由足球體育事工兩位弟兄作見證,本人證道及呼召;當天只得80多人出席,沒有人作出回應。

三次都是由我證道及呼召,為何今次的結果令人十分失望呢?每次有人信主,我都相信是聖靈的工作及當事人對聖靈的回應,人不可自誇。但我疑惑,為何這次完全沒有人回應呢?是否聖靈偷賴不作工呢?人的心為何今次特別麻木呢?回想起來,整個籌備過程,連同當天的安排,都嚴重失當,以致沒有人受到聖靈感動。

首先,今次選取的日期十分差勁。有會友告訴我,是次邀請未信主的親朋出席十分困難,不少都說年近歲晚,無暇出席;應承出席的,很多都臨時推卻。按我觀察,當天80多人中,有70多位是會眾,親友不多於十人,街外人一個也沒有。其實,今次的宣傳做得不差,教會除了在當眼處張掛橫額和擺放易拉架外,也有在街頭和教會派單張,我更於一星期前在教會崇拜內大力宣傳。奈何選錯日期,教會盡力宣傳也難力挽狂瀾。

第二,當天播放電影後有兩位弟兄見證,他們是戲中的閒角,也是足球技術指導。我們原先安排10分鐘見證,但他們臨時加碼,大篇幅介紹戲中花絮,然後才簡單作見證,完結前更演唱戲中主題曲,全部用了差不多30分鐘。這是全場的敗筆,30分鐘的悶場,令觀眾原本有點兒的感動也被冷卻下來。到我講道時,已有人奈不住離去。我在有限的時間下,只得匆匆用了15分鐘講道和呼召。

每次佈道會,教會的責任要盡力籌備和安排。有好的籌備和安排,聖靈的工作會更暢順,人的回應會更積極。差勁的籌備和安排,像是次的表現,人無法受感動回應聖靈的呼召。
牧師的悲哀呀。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好天真,佢個blog用真名(重要全朵),不消幾click,底已起 ...(想知pm我 ) ...不過我估佢教會唔知佢有blog的...

講真,佢身為堂主任,點「差勁」都好,入唔到聖靈數,都要入你數啦,堂主任等於執事會主席wor,唔通邊月邊日搞佈道會,做乜,請邊個,ultimately唔係堂主任決定咩??佢講到好似一d都唔關自己事,仲要賴人地d「閒角」爆肚阻Q住佢講d精彩信息&呼召...此人之素質,可見一班...
聖靈去維園麻....
份工打成咁,都驚比人裁員架。

又令我諗起張系國的《皮牧師正傳》添。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皮牧師? 令我想起 Preacher YAU 了, 真令人懷念.

我想他定是去了無底坑, 丟下報了團的團友不管了.
唉,看來他只是個精神病教徒而已。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復 5# 抽刀斷水

佢(指該blog主)冇俾人裁...佢仲要自己放自己一年假tim,教會都冇佢符架...
本帖最後由 淚兒 於 2010/2/25 14:01 編輯

花姨 ,這裡是香港 ,可不是由政府到人民思想都獨裁的台灣呀!!
當然可不用理會人地用人地的文了!! 頂多寫回人地的網址0者
聖靈去維園麻....
Guest from 99.237.178.x 發表於 2010/2/25 08:25


下聯是:

耶穌在廟街
回復 10# 龍井樹


有招牌為證 ,去到望上去了~
有好的籌備和安排,聖靈的工作會更暢順 ...
Jennifer 發表於 2010/2/24 21:09


乜唔係全能架咩?咁聖靈都幾水皮喎,要靠個咁嘅二打六堂主任安排先做到嘢‧‧‧
回復  抽刀斷水

佢(指該blog主)冇俾人裁...佢仲要自己放自己一年假tim,教會都冇佢符架... ...
Jennifer 發表於 2010/2/25 13:20


哦?咁之前你仲話牧師份工唔好做?

有邊份工唔洗受氣不凸止,仲可以每個星期高高在上向眾老闆當面訓示的呢?
拿,底係樹兄起架...要拉拉佢
佢情願人工唔要都放一年假,唔係受氣為乜?不過,都係教會先會咁容忍個staff 放一年no pay 都唔炒啫
不過,我都仍然覺得牧師/傳道唔好做的
回復 16# Jennifer

騙徒都不是容易做的....
每次都要說些違心的話, 我就不願去做.
邊有「違心」唔「違心」嘅...最高明的騙徒梗係連自己都呃埋架嘛
睇黎,「差勁的佈道會」唔只一家呢:

http://hk.myblog.yahoo.com/jw!kw ... cg--/article?mid=73

090926傳道日誌《電影佈道會後感》

告誰知?急甚麼?

        9月26日禮拜六晚,儘管職青團契與影音使團契合辦的「流浪漢世界盃」電影佈道會事前有多少不足和強差人意之處,重點在於《天使心》雜誌、創世電視及創世時報等未能配合宣傳(而在籌備開始時是知道有宣傳的)。其實,我最早前曾作評估,認為靠影音使團宣傳來的街外人,只來看電影,不少已有教會背景,即使是自己走來的未信者,跟進也不容易,所以看來最大的幫助是多點人,坐滿些,令場面和氣氛不太難看。

        但直至當晚,貼出來給電話留座的登記表,只得兩個名,並且是由我寫的。這登記表是叫人預早留位,早早印在所有宣傳品上,目的是控制人數不致過多,但對人數過少卻毫無幫助。有一位弟兄走來對我說:「馬傳道,為何您每次負責搞的佈道會都要告急?」其實,原因已在「告急」消息內容裡講得很清楚(見http://hk.myblog.yahoo.com/wyf-ccc/),我心裡想哪個佈道會不需要告急?我也想問點解為何這樣「緊急」的時刻,總有人出來問為何不好好做準備?或為何搞到要「告急」等問題。佈道會是屬靈的爭戰,未到最後,未知結果?只有知道得兩位留座。

多謝支持,主必報答

        但當日不少緊急的關頭裡,最早帶來安慰的,是一些電話中零星的出席回應和查問,一位是美婷,另一位是小慧,即使沒未信者,起碼我覺得這套電影對基督徒看也很有幫助和激勵。至六時許,祥仔帶著兩位美億和美喬來幫助,跟著嘉希、唐靜、柳青、淑娟、上添等六位也來報到,我感受到外來的支持十分鼓舞。當卓華、浩鈞等排位和擺器材等,到七時許,我在樓下街門口招徠,一批廚櫃亞嬸又上又落,互相拉拉扯扯下,終應早前之約上了來,不能說推銷的人沒說真話。跟著是荃灣堂的嘉雯連同兩位明天受浸的姊妹,不只今次,嘉雯在上年的何佩儀佈道會已來參與,再加上富德和鍾傳道等,從荃灣來的支持實很難得。還有,浩鈞與翰奇都帶來不少新朋友,自己堂成年弟兄姊妹如楊佩蓮、尹緯政與女兒、柔賢和女兒、姜長老、戴姑娘、健子和偉英等也不少。Y2G組沒有缺席的,青茵組方面,自改了這名後潰不成軍的,但美琪和玉麗也來參與。而這位第一次來、協助及發售福音月餅的城市宣教部幹事Lucia姊妹,也不算白來,未致難堪。雖然,真正決志者有兩位,但都是街外搵來的,也是可跟進到。我們總可見到雨後有彩虹,萬事都互相效力,人算甚麼?團契算甚麼?教會算甚麼?神您竟顧念我們。

馬志明傳道
2009年9月26日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