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求情時間] 基督徒又幹好事(二)(代貼)

旁觀者

《新聞週刊》:美國宗教醜聞 四成修女遭性侵犯
中新網2003年01月24日   來源:中國《新聞週刊》  作者:歐焓

美國媒體抖出猛料:一項塵封6年的調查結果顯示,美國四成修女一直遭受性虐待,而施暴者或是神父或是同門修女。

在過去一年裏,沸沸颺颺的美國神父性醜聞案曾把羅馬天主教會攪得昏天黑地。最近美國媒體又抖出一件宗教醜聞,據美國教會學校聖•路易士大學的一項調查表明:四成以上的美國天主教修女是性侵犯的受害者。

這項秘密調查早在1996年就已完成,但出於種種原因,研究小組一直沒有對外公開調查結果。部分知情教會組織甚至對此不聞不問,7年來未出臺任何保護修女的措施。

修女沒有安全感

去年5月初,一名40多歲的美國加州修女在洛杉磯舉行記者招待會,含淚控訴她在20多年前遭到7名天主教神父相繼誘姦並生下孩子的經歷。這位名叫米利亞的受害者還將自己19歲的女兒帶到現場作為“人證”。米利亞住在卡森市,是洛杉磯教會名下的修女,曾遭塔馬約神父的非禮,兩年後又被塔馬約和另外6名神父強姦。當年教會為了掩人耳目,安排她遠走菲律賓。米利亞在分娩中差點因難產而死。生下女兒後,她提出訴訟,但這7名神父忽然不知去向,案子也不了了之。去年,一次偶然的機會,她發現塔馬約神父竟然也在菲律賓,原來他是被教會送到菲律賓避風頭的,洛杉磯主教每月還寄給他一筆“安家費”。

3個月後,洛杉磯又舉行一場類似的新聞發佈會,一位名叫西爾維亞修女19年前在菲律賓也有同樣的經歷,並生下一個孩子。當天,西爾維亞帶著證人——兒子出席新聞發佈會。據說,對西爾維亞實施強姦的天主教牧師,現在得克薩斯教區任職,西爾維亞已將他告上法庭。

聖•路易士大學研究小組收到了全國各地修女投訴信,一位修女在信中說,她少女時期的教父是個性變態者,每次在她出門前,他都要在她身體的特殊部位上塗滿“聖油”,說這樣“約會才安全”。還有一
位修女說,她年輕時患有嚴重的自閉症,吃了很多藥都無濟於事。後來,教會醫生居然建議她“嘗試性生活”,說那種體驗很刺激,一定能讓她打起精神來。懵懂的她真的遵照了醫囑,最後卻和另一名修女墜入了同性戀的泥潭。

醜聞曝光

1996年,聖•路易士大學的神學院博士研究生安•沃爾夫在做一篇“天主教會醜聞”題材的畢業論文時,意外發現了兩組驚人的統計數字:73%的美籍猶太女拉比(一種神職稱謂)稱自己是性騷擾事件的受害者;77%的聯合衛理公會修女稱曾遭到性侵犯。

沃爾夫嚮導師、心理學教授約翰•奇布諾爾提議,展開更深入的調查。隨後,沃爾夫、奇布諾爾和一位具有宗教、醫學和心靈學三重學術背景的資深教授保羅•杜克羅組成了一個調查研究小組。

研究小組先對學校周邊三個主要教區的修道院進行了暗訪,發現近一半的修女曾與其他修女或神父有染。其中大部分修女是被迫的,她們認為那種關係“不正常、十分有害,說出去很丟臉”;但是,也有少數修女是自願的。

研究小組從美國最大的婦女天主教組織 “婦女宗教領導協會”得到了538家修道院的聯繫方式並與之聯繫,其中只有123家修道院同意接受調查,同時提供了所轄2.9萬名修女的姓名和地址。研究人員從中挑選出2500名平均年齡62歲、從業時間長達42年的資深修女作為調查對象,向她們一一寄去了問卷,最後收到1164人的回復。

問卷的統計結果令人痛心疾首:全國至少有3.4萬名天主教修女曾遭受過不同程度的性侵犯,這一人數佔修女總數的40%。研究小組表示,這還只是保守的統計數字,實際受害人數只多不少。修女遭受性侵犯的概率絲毫不亞於世俗女子,後者遭受性侵犯的概率在20~27%之間。

統計報告指出,近1/5的修女在孩提時代就遭受過性虐待,向她們施暴的大多是自己家裏的男性成員,還有一些則是來自教堂神父、老嬤嬤或者其他神職人員;1/8的修女成年後被迫淪為教會內部的性奴役對象;而1/10的修女則成為某個教士的固定性伴侶。性侵犯事件通常發生在侍奉中、日常工作中以及接受主教輔導時,而且事實證明,年幼時遭受過性虐待的修女,成年後更容易成為被襲擊的對象。

教會推諉責任

美國天主教會害怕醜聞見光,多年來一直向聖•路易士大學的研究小組施壓,禁止他們將報告公之於眾。提供修女名單的“婦女宗教領導協會”也不允許奇布諾爾等人召開新聞發佈會,理由是媒體會惡意誇大事實,那樣對受害修女和教會雙方都沒有好處。“我們沒有必要在公眾面前抖摟家醜,我們自會處理好一切。”

到目前為止,只有兩家宗教界雜誌頂住重壓,于1998年全文刊載了奇布諾爾小組的研究報告,它們分別是聖•路易士大學的《宗教評論》和美國宗教研究委員會的《宗教研究評論》。由於這兩本雜誌讀者範圍狹窄,加之教會從中作梗,只有少數宗教界高層人士見到了報告,未能引起社會的廣泛關注。
教會組織事後是否真的像他們所承諾的那樣,“處理好了一切”?據奇布諾爾的瞭解,在過去7年裏,沒有一家教會組織、一家修道院出臺過任何保護修女人身安全的措施。教會組織之間互相推諉,誰也不願擔責任。

而一些修女反映,當她們向當地教會甚至國際教會機構求助時,根本得不到同情,“講的話根本沒有人聽,肇事教士通常只是受到溫和的譴責,有時轉移到另一個教區,但受害修女卻往往被逐出教會”。美國天主教會慣用的“銷贓滅跡”辦法就是用金錢堵受害人及其家屬的嘴,把教士調離、逃避或掩蓋罪責,很多案犯並沒有被撤職或受到應有的懲罰。

教會的滅頂之災

修女遭到性侵犯並非美國天主教會的“獨家專利”,其他國家和地區,包括非洲、愛爾蘭、義大利、巴西、菲律賓、西班牙及印度,幾乎每天都在上演同樣的人間悲劇,其中非洲的情況最為嚴重。

在愛滋病蔓延的非洲國家,修女被視為安全的“性行為對象”。有的神父直接向修道院院長申請,要求提供修女做性伴侶,並稱如果不這樣做,大批神職人員將被迫找鄉間婦女或妓女,那樣隨時可能感染愛滋病,這樣對於教會來說無疑是“滅頂之災”。

一般的修女無力拒絕掌握權力的神父,而許多神父甚至歪曲神學理論,遊說修女就範,並以此作為發放修女工作證書的條件。在當地某個天主教區,有29名修女遭性侵犯後懷孕,修道院院長向主教求助,反被革職。其中一名修女在墮胎手術中死亡,而主持喪禮的竟然就是那個侵犯她的神父。一名代理主教大言不慚地說,所謂“禁欲”是指教士不能結婚,但並不是說他們不能有孩子。

在英國,受害修女被迫離開修道院,有的更被家人遺棄甚至淪為妓女。當一群修女就性侵犯事件向英國天主教會求助時,對方竟充耳不聞,毫不理睬。

天主教向來禁止人工避孕,但西班牙塞戈爾韋•卡斯特利參教區主教卻公開表示,將來被派往戰地的修女可服用避孕藥以防止被姦成孕。該主教稱,那些居住在戰地或到強姦高危區探訪的修女,可以服用避孕藥當作性侵犯的保障措施,並辯解說:“這與一般的避孕性質不同。”

http://news.sohu.com/11/69/news205956911.shtml

天主教性侵 染指少年合唱團
2010/03/14

德國天主教會接連傳出性侵醜聞,包括現任教宗兄長領導的少年合唱團,也傳出兒童遭神父性侵,不只教會,另一個大家熟悉的奧地利維也納兒童合唱團,也傳出類似醜聞,他們的共同點都是主事者隱匿不報,才會讓事件過了幾十年才曝光。

天主教會性侵醜聞,如雪球越滾越大,現在更滾近了梵諦岡,教宗本篤16世在80年代,擔任慕尼克與弗賴辛教區大主教期間,涉嫌提供住所給一名性侵兒童的神父接受治療,被指控包庇犯罪,而他擔任神父的哥哥領軍的雷根斯堡少年合唱團期間,也爆發虐待團員事件,事隔多年,這些醜聞一一浮上檯面,目前出面指控德國天主教會的已經超過170人。

德國天主教會負責人,12日前往教廷覲見教宗,並向受害人道歉,但他不認為教宗應該為事件負責,還表示性侵兒童並不是天主教會獨有的問題,事實上就在同一天,知名的奧地利維也納兒童合唱團,也傳出2名已成年的前團員,出面控訴在80年代,曾經遭到管理人員性侵。

http://blog.sina.com.tw/look5700 ... &entryid=592459

奧地利性侵受害者 聯名向天主教會求償

【中央社】2010-03-20 新聞速報
歐洲天主教會的性侵醜聞如滾雪球般愈滾愈大,奧地利的受害者決定組織起來,聯名向天主教會求償,同時不排除向法院提告。

明天出刊的奧地利「標準報」(Der Standard)報導,曾遭天主教神職人員性侵的10名奧地利民眾,組成「教會暴力受害者」組織,聯名向天主教會求償。

受委託的維也納律師蕭斯塔爾(Werner Schostal)說,這些受害者的遭遇簡直不可思議,光賠2萬歐元太可笑,連續多年的性侵,至少要賠8萬歐元(約新台幣350萬元)或更多才夠。

他說,「如果教會不讓步,或賠償的金額過少,我們將向法院遞狀控告」。

天主教徒佔奧地利總人口的比例高達7成,教會學校近來不斷傳出性侵醜聞,已經嚴重打擊天主教會在奧地利社會的崇高地位。
根據林茲(Linz)民調機構「市場」(Market)公佈的調查,高達79%的奧地利民眾相信,天主教會
的信譽和地位已因此受到傷害,74%的民眾認為教會有所隱瞞,不會完全澄清真相。

許多教友對媒體大篇幅報導性侵醜聞感到不安,已經有17%的奧地利天主教徒考慮退出教會。

http://www.peacehall.com/forum/201003/boxun2010/123130.shtml

捲進天主教性侵風波 瑞士調查10個案
中央社2010/03/21

(路透蘇黎士20日電)一波波天主教性醜聞橫掃歐洲,瑞士成為最新捲入的國家。目前瑞士天主教會正
在調查約10件神職人員性侵事件,有的罪行甚至能追溯到2001年。

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今天發表牧函,對愛爾蘭受到神職人員性侵的孩童致歉,並且下令當地正式調查。

瑞士主教團說,教宗的信件證實瑞士天主教對這些性侵事件的反應正確,並且表示瑞士天主教會已經跟
受害者一起向當局舉報。

瑞士主教團發言人穆勒(Walter Mueller)說,教宗牧函支持該教會在2002年引進的性侵事件指導方針。

位於瑞士東方的科爾教區(Diocese of Chur)說,該教區正在對約10起性侵事件進行調查,並著眼在協助受害者。

該教區修道院院長說,自從他2001年12月上任以來,在艾因西德倫(Einsiedlen)地區的77名神職人員中,至少有3人涉及性侵事件,但是沒有一件進入法律程式。

教會表示,受害者代表說,他們不希望進入法律程式。

另外,早在1970年代,修道院學校就有2起性侵案,1名教士因此被調職。

上週,一名神父承認40年前在國外工作時,曾經性侵1名小孩之後,辭去柯爾教區的教會職務。
中央社(翻譯)
http://news.msn.com.tw/news1635531.aspx

荷蘭天主教機構性侵醜聞的更多細節

Radio Netherlands Worldwide發表於 : 25 March 2010

荷蘭國際廣播電臺和《NRC商報》近日來陸續從荷蘭各地收到了有關控告天主教神職人員身體虐待和性侵犯的更多消息。另外,荷蘭國際廣播電臺還從一些聲稱以前在荷蘭天主教組織受到過侵犯的駐外人員那裏得到了不少資訊。

繼荷蘭國際廣播電臺二月底報導了發生在's-Heerenberg 鎮的一所隸屬於慈幼會Don Rua修道院的寄宿學校的性侵犯醜聞後,已有233名前天主教學校和神學院的學生報告他們曾受到過性侵犯。從這些報告的數量和範圍來看,性侵犯事件遍及全荷蘭的天主教機構。

一共238名托缽會士、修女和神父被控性侵犯。這些人都是,或曾經是,48個不同修道會的成員。其中的大部分人任職於北布拉邦特省、林堡省和海爾德蘭省的學校和神學院,只有少數人曾參與教區或青少年工作。

強姦

在這些報告中,48個涉及身體虐待,218個涉及性侵犯,而這其中包括17個對嚴重性犯罪(例如強姦)的指控。一些人報告他們曾同時遭受身體上的侵害和性侵犯。

一項對這些指控的統計分析顯示, 被報告的37宗侵犯案件發生在慈善兄弟會管理的機構,31宗涉及慈幼會會士,27宗涉及蒂爾堡托缽修會會士,20宗涉及馬斯特里赫特兄弟會會士,17宗涉及耶穌會會士以及13宗涉及方濟各會會士。大部分的身體虐待案則是由艾因霍溫Eikenburg寄宿學校、位於Borculo的Leo聯合會和包括蒂爾堡托缽修會管理的神學院在內的各機構的前學員舉報的。

被報的侵害案件大都發生在上世紀50年代(80宗)和60年代(109宗)。然而發生在更早時期的侵犯案則鮮有人報告,因為大部分的受害者現在都已去世。隨著60年代以後很多寄宿學校和神學院的關閉,侵犯案的舉報數量也持續下降。

http://www.rnw.nl/chinese/Dutch_church_abuse_scandal_more_details
會唔會德蘭修女係因為想避開神父故遠赴天竺呢?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回復 2# 沙文


    佢D書信又無咁講喎。
回復 3# 抽刀斷水
係佢難於啓齒啫。即如好似您即使尋晚被雞姦亦不會在閒聊版中自己爆响口
回復 2# 沙文


    但天竺國都有神父呀
回復 5# 淚兒
有都去咗澳洲啦

    http://www.abc.net.au/pm/content/2010/s2801009.htm
回復 6# 沙文


    可惜英文不會看呀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