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大肚婆食譜好介紹 希 文




    有個朋友只有四十幾歲,卻就快做人祖母。媳婦最近懷有身孕,加上她的兒子是獨子,家中“人丁單薄”,對這小生命快將到臨十分緊張。媳婦害喜情況比較嚴重,乾脆請假回家安胎,我的這位朋友便理所當然地做埋“阿四”,服侍周到。小媳婦懷孕初期經常噁心、嘔吐、飮食習慣異於平常,食慾不振。我這位朋友憂心忡忡,向我請敎有否適合孕婦的食譜介紹。
    我幫她在網上搵到這個“大肚婆網頁”,當中便提供了十幾二十款孕婦食譜,如三元蒸雞、靑燉白菜、當歸鱸魚、咕嚕肉、八寳菜……等等,我的朋友照辦煮碗,果然有幾味能迎合小媳婦的口味,令她再現歡顏。另外,原來這個“大肚婆網頁”,除了介紹孕婦日常食譜之外,還有藥膳食譜介紹,可為孕婦補身。潮流興“一條龍服務”,這網頁也有樣學樣,提供產後坐月食譜、產後減肥收身食譜,可謂照顧周到。而孕婦懷孕期間身體不適,如失眠、便秘、高血壓、憂鬱等,亦有相應食療食譜好介紹;基本上與大肚婆的“食”有關的,這網頁都盡量一網打盡,資訊性十分強。
    這網頁最後還介紹增加懷孕機會的食譜,對象則是想做父母的人士,分男性用食譜及女性用食譜,但只能作為參考,是否有效則是見仁見智了。
    値得一提的還有,這網頁除了介紹食譜之外,在網頁左方還有大肚婆須知、新手媽媽、老阿媽秘方等分頁連結,當中的資料對初懷孕的女士很有參考價値,有興趣的朋友可進入這個網頁瀏覽,網址為:http://www.dadupo.com.tw/food/food.htm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4/22/content_455722.htm
你有左呀?
回復 2# Jennifer


    過多十幾年你仔大女大都會用得著的~
乜你成日以為我有仔女架?
回復 4# Jennifer


    你和貓姨都是單身的呀??
不打緊的 ,你還年輕趕快生這網米有用囉~
我同貓姨冇得比嘅...
做咩呀?生左仔呢個網有獎勵架?
回復 6# Jennifer


    有係的,香港政府(古)勵生育都無獎的生來做乜
鼓勵下可以淨係用把口,唔駛下下現兜兜既。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復 8# 抽刀斷水


    所以過年時香港政府請麥兜兜下囉~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