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雞蛋與牆

2010年05月02日

最近有位牧師在教會內傳道之餘,也傳揚了他自己的政治理念,呼籲信眾支持現有的政改方案,於是惹來一批示威抗議人士在聖堂外踩場。一個神職人員,本來也有公民論政的權利,但傳道之際,背後有個十字架,就有假傳神旨的嫌疑。這位牧師,眼見其教會受到衝擊,別說連聖經所講的恕都忘了,連一個帶有原罪的普通人的胸襟都沒有,聲稱反對他的人都是撒旦派來的使者。

講道的人不講道理,或許是平日動不動就說這是神的試煉,撒旦的誘惑之類,一時間政教不分,見持異見者即視為上帝的敵人,甚至給打成是魔鬼的使者。打個比方,在外面示威者,一個個都成了劉少奇劉曉波,都是牛鬼蛇神。

霸權主義者自然不限於個別宗教人士,只是這牧師正好作了個表率,對持異見者封為撒旦使者,自己又被封為「河蟹牧師」。非傳道的霸道人士,不講撒旦,就用妖魔形容不符己見的人。被打為撒旦妖魔的,有些確實有可恨可恥與可憐之處,但如此你妖我魔下去,人人背後都好像有了個十字架,只落得每個人都自我封神,而彼方皆為魔,結果神魔不辨。

還有一個小小的疑惑:發起這次示威的「宗教霸權關注行動」,其實是反對宗教人士在教會上推廣告示帶政治性的訊息,還是因為訊息不合己意呢?陳日君在位時,也常以港區主教的身份,呼籲信徒遊行,為甚麼就不見有人去示威抗議呢?如果這位牧師在教會內,秉承卿姐之志,號召信徒參加 5月 2號的遊行,那間教堂又會不會受到非議呢?

ps.本人對陳日君先生及劉慧卿議員非常尊敬,且站在雞蛋那方;只是不希望見牆亂擲成風,而擲的也由雞蛋變成石頭帽子符咒,令擲雞蛋一方也變質成另一道不容許攀越的高牆。

逢星期五至日刊登


(林夕)

linxiapple@gmail.com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 ... amp;art_id=13986946
回復 1# 抽刀斷水


    咁即係點呀??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差在那位牧師未講: 我所講的都是神的話語!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