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建議更改基督宗教版為民間信仰版

近日版友eagle_wu在小的「揚棄基教價值,重拾中國文化」帖上發表了些一貫道和道教等民間信仰和基督教比較的回應.小弟不完全明白eagle_wu的意思,但己發帖詢問沒回復.近日又見eagle_wu發新帖建議增加回教等等其它宗教版,以示工平對待基督教云云.今日亦有發帖再追問仍沒有回復.

小人把這帖和之前eagle_wu的言論聯想在一齊,既然基督教是和一貫道及道教等比較,基督教是和這類民間信仰同一種性質的宗教.離教者之家單單只有基督宗教版,是為對基督教不敬.

但如果開回教版,道教版等,世上有幾多民間信仰數也數不清,實不可行也.

所以,建議把基督宗教版正民間信仰版,使基督教的地位提升到同一貫道等等民間信仰一致,免除基督教朋友對貴站的責難.
回復 1# weiyan


    有類似討論在若干年前曾有提出過,亦有相當的討論:
http://exchristian.hk/forum/viewthread.php?tid=2692
http://exchristian.hk/forum/viewthread.php?tid=850

至於「改版」則是第一次聽到。
回復 2# 抽刀斷水


如果增加佛教版,道道木斯林等又如何?所以改版可行些。可以表示對基督教的專重不下於對一貫道的專重。

增區徵求意見:倫理‧道德‧哲學?
我都有考慮過,最後打消了念頭。因為你討論希臘哲學,基督徒可能會變成討論愛神崇拜.討論孔孟之道,會變成儒教,討論黃老之道,又會講道教.我篇中國文化會變成民間信仰.最後又變成民間信仰大比併.
為何我們要表示對基督教的專重不下於對一貫道的尊重呀?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