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邊個可以簡單話比我聽法輪功係咩黎,謝謝

邊個可以簡單話比我聽法輪功係咩黎,謝謝
邊個可以簡單話比我聽法輪功係咩黎,謝謝
Guest from 219.77.42.x 發表於 2010/10/3 19:54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B3%95%E8%BD%AE%E5%8A%9F
背景 1980年代初期,剛剛進入改革開放的中國,出現了很多特異功能、氣功和氣功師,後來被稱為人體科學。
特異功能有耳朵識字,隔瓶取物等。特異功能一時成了討論的熱點,媒體上經常有相關報導,科學界專業人士也試圖驗證或者推翻特異功能,或用電,磁,超聲波等手段對特異功能進行研究和解釋。
氣功包括郭林氣功,鶴翔樁,嚴新氣功,中功,香功,信息功等等此起彼伏地湧現出來,一時間很多人都熱衷於學練氣功、放外氣、出功能,如辟穀,開天眼等。氣功師如嚴新、沈昌,張宏堡,爭先恐後地出現在大眾的面前,他們熱衷於辦班傳授氣功,辦帶功報告,治病,甚至出售書籍,磁帶,信息茶(信息功)。
部分氣功通常以「信則靈」的方法進行宣傳,如果沒有出現預期的效果,則以心不靈來解釋。另外一些氣功採用傳統的道家,佛家的語言、術語如人天合一;也有一些氣功功法採用一些科學術語來解釋其原理,如能量,場,正信息,負信息,波粒二象性等。
法輪功最初在國內的傳授,也是以氣功的形式出現的,在各地的傳授班是由氣功協會的各地分支機構協辦。與一般氣功相比,法輪功在動作之外強調「真善忍」,強調心性的修練。

法輪功自身的看法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在《轉法輪》中提到「我們法輪大法是佛家八萬四千法門中的一法門,在我們這一次人類文明歷史時期從來沒有公開傳出過,但是,在史前一個時期廣泛度過人」。「佛教中的法只是佛法中的一小部份,還有許多高深大法...我們法輪大法也是八萬四千法門中的一法門,和原始佛教以至末法時期佛教沒有關係,和現在的宗教也沒有關係」。法輪功的修鍊者不認可中共「邪教」的指控,因為[12]法輪功強調自身心性上的提高,符合「真善忍」的標準。大紀元引述中共異議人士鄭貽春所著《九評共產黨》認為,按照中共官方的觀點,中共組織最為符合該邪教特徵。[13]
[編輯] 中國官方觀點 中國政府認為法輪功是與人民作對,反人類、反科學、反社會的邪惡組織,是「逢中必反」「逢喜必鬧」「逢災竊喜加搗亂」[14]。

反法輪功人士認為,法輪功「通過以上多種方式來達到騙錢騙人,乃至於反對政府、製造社會混亂等目的,完全符合邪教的標準和特徵」。[15]
香港特區政府前特首董建華承認法輪功為邪教組織[16]。但時至今日,法輪功團體活動並未被香港政府禁止,依然活躍。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