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基督教和我的婚姻

本帖最後由 weiwei 於 2010/10/13 00:04 編輯

我結婚八年,先生是標準的基督徒,婚前他以為可以叫我入教所以我們結婚,婚後的幾年他也要求我要去教會,我有時會跟他去,這其間我有決志,但是我本身對於信仰就不是這麼的熱衷,所以也很少看聖經而教會的活動我都是想去才去,直到去年底先生被教會選做執事,此後他更積極的要我受洗,我想即然要受洗那也要先了解聖經,於事我認真的看著聖經,越看越發覺怎麼跟我印像中的神不一樣啊?聖經中的耶和華殺人如麻還有諸多不合理的地方,我開始找有關基督教的資料,不找還好一找看到許多反耶教的訊息,對於基督教我產生懷疑了。

我問我先生關於聖經裏的問題,他的回答自然說服不了我,他的個性是老實木納型,小時候跟好朋友一起加入教會,他的思想幾乎都是教會那套,那裏是他的根他已經離不開,由於教會裏都是我們認識多年的朋友,我也不好意思去問他們太多解釋不到的問題,讓對方下不了台不是我要的,因為心中存著太多懷疑,每次祈禱都好心虛,始終過不了自己這關,後來我也明白信仰就是憑信心去信,但我就是沒有這個信心,聖經裏不合邏輯、殘暴、自相矛盾的事實在太多,我信不下去。

於事我寫了一封mail給我先生,跟他說了我不能相信的理由,內容全都是耶教的負面,他被我這封mail刺激到了,從此我說的話他不太相信,還曾經說出我是魔鬼之類的話,如今我的立場已表明,他再沒辦法叫我受洗,大家都很難受,他認為只有夫妻相同的信仰未來才可以更美好,心靈才會契合,生活更美滿。

我有想過為了維持婚姻我可以免強去受洗,做一些令他開心的事,但是這樣我可能會得抑鬱症,每次談起信仰的事我們便開始爭吵,大家都累了,我們沒有小孩,也不打算用生小孩來維持婚姻那很不智,試問我們還有挽回的餘地嗎?


感謝大家的回應,我現在知道現階段要怎麼做了,還是過來人的意見中肯,謝謝
本帖最後由 淚兒 於 2010/10/12 12:35 編輯

1. 離婚
2. 等時機 ,等你老公明白耶教的問題 ,但好難 ,可能有好多和教會的利益瓜葛
3. 你去多讀 ,多理解耶教的東西 (耶經 ,歷史等) ,好讓你心里明白

當然 ,你重愛你老公嗎?
愛的話 ,我們會一起想想法子幫你的
回復 2# 淚兒

我去多讀?那不是更堅定耶教不是好的?
    我愛他,但他愛神多於愛我,我真的不知怎麼辦?
回復 3# weiwei


    耶教罷明就唔係好野來的 ,當然 ,也不能否定呢個世上都有好的耶徒 ,但少之又少
不然 ,也已離教了....

我愛他,但他愛神多於愛我,我真的不知怎麼辦?
這個嘛 ,不要放心呀 ,你重要做好心理準備tin
因這裡 ,很多的都是男女友的階段 ,像你已婚的 ,真的好少
建議你去埋http://exchristian.info/
人叔一家都是離教者
我雖不是 ,但我都會盡力幫你
基督教內有一個教義,就是「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一軛論),說彼此要有同樣信仰,關係才能持久。

我都曾經和基督徒拍過拖,深深明白你的經歷。當然我很珍惜這段感情,起初也以為只要彼此互相尊重對方的立場,不干涉對方的宗教觀,就可以有繼續的空間。

可惜,她有點過分,希望我信,現在我和她分開了。

不過,就夫妻來說,以聖經的立場,「倘若某弟兄有不信的妻子,妻子也情願和他同住,他就不要離棄妻子。 妻子有不信的丈夫,丈夫也情願和他同住,他就不要離棄丈夫。」(林前7:12-13),如果他能恪守這個教誨,他是不會主動說和你離婚的。

我認為,要繼續相處,就要尊重你丈夫的信仰選擇,並且要求他也尊重你的宗教觀。所謂的一軛論,就不會影響到你。

祝你好運!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本帖最後由 liberale 於 2010/10/12 15:33 編輯
尊重你丈夫的信仰選擇,並且要求他也尊重你的宗教觀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0/10/12 14:31


完全同意!

記住,you are not alone!呢度好多人撐您!

重有,做人要有盼望,最好有傳離教褔音既心志,多為你老公祈禱,求真理軟化他剛硬的心,悔改回轉,離開猶太基督伊斯蘭獨神論宗教系統,歸向真理。願大自然的恩典與您倆同在!願愛人如己的善心與您倆同在!誠心所願!
回復 1# weiwei

去激活你的帳號,有東西要你收。
最好有傳離教褔音既心志,多為你老公祈禱
liberale 發表於 2010-10-12 15:23



    你不會是玩曲線傳教吧
要繼續相處,就要尊重你丈夫的信仰選擇,並且要求他也尊重你的宗教觀。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0/10/11 22:31

不是說夫妻間要真誠相對嗎?明明對基督教看得很不順眼, 卻硬是要「尊重」此等「信仰」,這不是對配偶不忠嗎?
你好wei wei, 我是一名基督徒, 偶爾經過看到你的留言, 希望也一抒己見.

其實就聖經內, 所謂的矛盾及神的所謂"殘暴性格", 全部都已有解釋及討論(就這些問題和這裡的會員也談論過好多好多次, 倒是珍貴的回憶).

問題在於, 你應該對自己誠實, 如果有神的話, 祂是不希望看到你純粹為著外力而信祂, 當然, 也不是要一刀切, 你和你先生的關係是很重要的, 但, 治本的仍然要解決.

請你去求一顆清晰, 及沒有偏執的心, 嘗試用認識神的心去看看聖經, 其實相信神就是需要一顆信心
你不會是玩曲線傳教吧
淚兒 發表於 2010/10/12 17:20


她的丈夫必定有類似思想。我認為她大可以禮尚往來,向丈夫大傳離教褔音,增加夫婦間情趣。
本帖最後由 liberale 於 2010/10/13 11:02 編輯
相信神就是需要一顆信心
Paul_Bard 發表於 2010/10/12 21:59


「信心」是謊言的代名詞。當我讀到以下這幾句,拍案叫絕!
The only true statement about God or ultimate reality is...I don't know. Say more, and there's just one appropriate response: "You're a liar."
...If someone claims to know that something is true, and they really are clueless, that's a lie. Again, it can be called by another name, such as faith, but that doesn't change anything.
from At the heart of religion...a lie
回復 11# liberale

你不要搞死她了,信仰是不能拿來玩的,他當真的東西,你說是假的,這不擺明了要勞燕分飛嗎?
本帖最後由 liberale 於 2010/10/13 09:45 編輯
回復  liberale

你不要搞死她了,信仰是不能拿來玩的,他當真的東西,你說是假的,這不擺明了要勞燕分飛 ...
Dr.Sherlock 發表於 2010/10/12 23:12


小弟愚見:如果婚姻要靠不信的一方單方面忍受信的一方的褔音轟炸來維繫,對不信的一方未免不公平。而且,這情況,久而久之,便會使夫婦及旁人產生一個印象,就是不信的一方頑固,遲遲不肯信,以致婚姻關系未如理想,這樣就對不信的一方更不公平了。所以,不信的一方有權(也有責任)向信的一方傳離教褔音。這樣,婚姻關系未如理想,如果有人說是不信的一方不肯信,回應可以說也是信的一方不肯不信,雙方便公平地背負同等責任了。
「信」是謊言的代名詞。當我讀到以下這幾句,拍案叫絕!
The only true statement about God or ultimate ...
liberale 發表於 2010/10/12 23:09


我看到聖經描述信的這一段, 給我的感覺是心領神會 :

希伯來書 11: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很多東西, 經驗告訴我們, 你未做一件事己先, 你看到你相信做到的結果, 便有信心去做... 雖然那未有結果的東西未存在/ 未達成效, 但信心便已經在你的心裡...

你可以選擇有信心, 也可以選擇沒有... 這是你的自由意志.
你可以選擇有信心, 也可以選擇沒有... 這是你的自由意志.
Paul_Bard 發表於 2010/10/12 08:39

我看到聖經描述信的這一段, 給我的感覺是心領神會 :

希伯來書 11: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所以我老婆可以選擇有信心我唔會去滾, 也可以選擇沒有... 這是她的自由意志.
其實就聖經內, 所謂的矛盾及神的所謂"殘暴性格", 全部都已有解釋及討論(就這些問題和這裡的會員也談論過好多好多次, 倒是珍貴的回憶).

問題在於, 你應該對自己誠實, 如果有神的話, 祂是不希望看到你純粹為著外力而信祂, 當然, 也不是要一刀切, 你和你先生的關係是很重要的, 但, 治本的仍然要解決.

請你去求一顆清晰, 及沒有偏執的心, 嘗試用認識神的心去看看聖經, 其實相信神就是需要一顆信心
Paul_Bard 發表於 2010/10/12 21:59


當一次又一次對於「那,你的信仰倫理,除了權力膜拜之外,還剩下甚麼?」的問題無言以對的時候
這仍然可以說是「討論過了」
但是當同一人轉頭又將先前的討論打之為偏執,自大的時候,就只能說是自欺欺人了。

嘛,反正,至少在香港,基督徒,就是這種日光之下的事物,都見慣了。
回復 17# Nomad


    阿paul係本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息事寧人原則回文嘛

他明知若將真相:「由於祂是上帝所以何謂殘暴是由祂說了算的而不是由妳决定的」再說一遍, 又會引起爭議, 他未必有空應付, 所以含糊其辭就算啦, 您就無謂太認真了
其實就聖經內, 所謂的矛盾及神的所謂"殘暴性格", 全部都已有解釋
Paul_Bard 發表於 2010/10/12 21:59

同意。最合理的解釋就是,雅威是古希伯來部落創作出來的戰神,以解釋身邊現象及合理化自己的習俗與行為。自己殘暴的行為,推說是雅威的命令,雅威的性格便變得殘暴。猶太聖典是人的著作,不同的群體之間,例如祭司傳統與先知傳統之間,存在權力鬥爭,所以他們的著作之間,自然充滿矛盾。
愛是無敵。

用無限的愛與包容,去化解這場危機吧!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