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腦殘白痴] 基督教籌款機構未賑災先內訌

2011-03-17

  日本九級地震觸動港人賑災熱心,不少機構團體都出來籌款賑災。但捐款渠道形形色色,港人須小心選擇籌募機構。近日有福音機構「國際天糧事工」在facebook成立群組呼籲網友募捐,前日更與其協助機構「天恩愛心義工隊」在報章賣廣告,聲言籌款目標為港幣二百五十萬,呼籲有心人捐款。然而,記者發現上述兩機構在未籌得款項前,已鬧出羅生門事件,甚至互相指責。有議員建議,市民捐款前應摸清籌募機構的底蘊,令善款用得其所。

  該籌款廣告只刊登兩天,國際天糧事工(下簡稱國際天糧)與天恩愛心義工隊(下簡稱天恩)旋即觸發罵戰。天恩主席暨司庫周金鳳憤言,日前國際天糧事工刊登的籌款廣告,指天恩為協助機構,實情是未經她批准。「國際天糧總幹事鄔小鶴牧師日前找我商討一起為日本地震籌款,但我無答應。」她指,該機構一直欲借天恩在天水圍的名氣來立足,對其籌款手法亦不敢苟同。「他們聘請義工籌款,日薪三百元,若成功籌得逾千元,日薪便四百元。我不想他們破壞天恩名譽,之前亦無跟他們有任何合作。要籌款的話,我何不找紅十字會、宣明會?我已循民事訴訟去追究。」

  雙方爭「地盤」反目

  本報向鄔牧師查證,他承認正為日本賑災籌款,並指目前只籌得數千元,距離目標尚遠。「我打算親身到日本,會買米、物資送給災民。之前周金鳳都幫我很多,曾給我介紹核數師,策劃今次籌款前我已跟她傾過,初時都無問題,只是近日為街頭籌款有爭議,她才反口,如果她從無答應,我為何要登廣告幫人宣傳?」

  帳目問題與網民掀罵戰

  他坦言,近日雙方為爭籌款「地盤」反目。「周金鳳不想我們到上水做籌款,因他們也會去,但我們已安排好義工,趕不及轉地方……」被指「支薪」請義工進行籌款,他解釋:「無錢就無人做義工,我們不算支薪,只是給義工車馬費,從勞工處招募義工,時薪二十八元。」

  據悉,國際天糧及天恩過往在籌款手法上曾生不少事端,甚至惹來議員及街坊非議。國際天糧○九年由中國福音事工促進會前總幹事鄔小鶴牧師成立,以有限公司名義註冊。國際天糧去年為一名內地來港醫病的癌症少女籌募一百六十萬元醫藥費,並找來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協助籌款,但後來被網民指籌款帳目不清,行政費又過高,結果國際天糧總幹事鄔小鶴牧師與網民在網上掀起罵戰。記者從該機構去年十一月的季刊,發現去年五月至八月的財務收支表,顯示機構入不敷支,助養殘疾孤兒、賑災及經常費的捐款合共十九萬九千五百多元,但總支出卻高達三十一萬二千多元,其中租金、義工舟車費、財務行政費、宣傳、街頭籌款及水電等開支,支出逾十一萬元。

  在天水圍成立近六年的天恩,○九年申請成為慈善團體,其網頁聲稱,機構致力為長者及傷殘人士爭取福利。但有地區人指,天恩「聘用」傷殘人士做義工,以各類活動名義在街頭籌款及義賣,又大搞旅行團。亦有街坊反映,天恩義工常超越指定籌款範圍。

  黃成智:帳目交代不清

  根據天恩的網頁,其架構中除了主席周金鳳外,不少會務顧問及榮譽會長也是市民熟悉的區議員,包括立法會議員梁耀忠、黃成智、元朗區議會主席梁志祥等。記者向有關人士查詢,但大部分人也跟天恩「劃清界綫」。梁耀忠說:「我只去過兩次天恩舉辦的長者生日會,對他們運作不清楚,我都好少為不熟悉的團體做『掛名』會長,他們也叫過我贊助五百包白米做派米活動,但我無答應。」

  他又指,去年鄔牧師請他協助為內地癌病少女籌錢醫病,當時他已呼籲市民直接捐款到瑪麗醫院,後來亦有人把錢捐到街坊工友服務處。「捐款最終無經國際天糧事工的帳戶處理,善款全數交給病者家人,我亦無探究這個團體有無問題。」

  立法會議員黃成智稱,鄔牧師曾請他擔任該機構顧問,但被他拒絕。「兩三年前,他曾向政府申請賑災基金,把我的名字寫落建議書,列明我是顧問。但我根本無答應過。」他認為,鄔有很多帳目交代不清,未能說服他擔當顧問。

  聞邀弱能者籌款博同情

  元朗區議會主席梁志祥亦說,最近鄔牧師曾找上門,聲稱將與天恩合辦步行籌款,請他捐款贊助。「天恩主席周金鳳間中都有找我贊助及出席長者活動,我只捐過一兩次,每次捐數百元。我知天恩常常在街頭籌款,亦聽聞過區內有慈善團體曾找弱能人士坐上輪椅去籌款,博取市民同情。」

  有不願具名的區議員批評,天恩幾乎每星期搞街頭籌款。「有獎券義賣、又有籌款袋,因過度頻密惹來街坊反感。」擔任天恩會務顧問的民主黨成員張賢登則說,顧問角色被動,對天恩運作了解不深。「過去我有提醒過他們,要『攞正牌』賣獎券,要依循合法地點做義賣。始終籌款屬敏感事,他們試過去錯位籌款,如今已逐漸重回正軌。」

  對於坊間對天恩的種種指責,天恩回應指,去年曾跟影視處申請,做過一次獎券義賣活動。「其他公仔及小飾物義賣等,則有跟食環署及地政署申請,過往亦沒有舉行過任何賣旗籌款。」而鄔牧師亦強調,做了多年賑災籌款,所有收支都有根據及經核數師審核,善款從無落自己袋!

http://www.hkheadline.com/news_t ... ?sid=6935&nt=np

花姨對白:真羞家~
兩個團體國際天糧事工(下簡稱國際天糧)與天恩愛心義工隊(下簡稱天恩)旋即觸發罵戰是事實。

兩個團體是否真正的慈善團體成懷疑...也是事實。
(支薪義工, 網頁年報財政報告欠奉, 被點名的區議員與他們劃清界線)

有問從那些地方你肯定兩個團體是基督教的?
他們的網頁從未提及過是附屬那一所教會。
有人自稱牧師, 就是基督教?
你會唔會又太單純了一點呢?

你貼文叫人要醒目一點時, 同時卻又做了不醒目的事囉
花姨話齋: 真羞家~
有問從那些地方你肯定兩個團體是基督教的?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1/3/17 12:18


您又從何得知佢一定唔係上述兩個團體的團員呢?

花姨話齋: 真羞家~
邊個係「佢」?
回復 2# beebeechan


    乜基督徒唔係口裡相信、心裡承認既咩?仲有……信徒皆祭司喎。如果牧師要有乜考核資格,唔該單聲話比世人聽。
兩個團體國際天糧事工(下簡稱國際天糧)與天恩愛心義工隊(下簡稱天恩)旋即觸發罵戰是事實。

兩個團體是否真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1/3/18 04:18


真係比你氣死,  國際天糧事工係自己個web都話自己係基基.
http://www.heavenlyfood.org/association.htm

      
   

國際天糧事工簡介



國際天糧事工是由鄔小鶴牧師在二零零八年底發起的一個賑災及扶貧的基督教機構。
應該賣"聖水"又健體又可以抗輻射做埋善事..
真係比你氣死,  國際天糧事工係自己個web都話自己係基基.


      
   

國際天糧事工簡介



國際天 ...
tommy 發表於 2011/3/18 12:03



我都俾你氣死架
不要問, 只管信咪係你呢種人囉
陳掁聰都係話佢係富婆既遺產繼承人
陳振聰夠話佢識睇風水算命續命
回復 8# beebeechan

係呀, 自認耶穌嘅人呢排我都見得多
BB陳又夠自認信耶穌啦
回復  beebeechan


    乜基督徒唔係口裡相信、心裡承認既咩?仲有……信徒皆祭司喎。如果牧師要有乜考核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1/3/18 10:01


其它教會的牧師要通過甚麼訓練的不清楚。
天主教內一一個俗世年青人投身修士至晉鐸成神父的過程如下:
1.「初學院」 (Novitiate):一開始是兩年的陶成,

2.「文學院」(Juniorate),這名詞是從拉丁文來的,意思是要有文學素養。我們特別注意希臘文、拉丁文及一點現代語言,如法文、英文等。這些學習只當作工具,不是目的;以便幫助我們好好唸哲學、神學。至少三年。

3.「哲學院」(Philosophy),也是三年,

4.「試教期」(Regency),試試看教書;一個是「始試」,開始試試看。三年試教的另一個目的,就是要考驗這種獨身的聖召。你決定要,才有資格唸神學。

5.「神學院」(Theology),三年

6.「第三年」(Tertianship),晋鐸以及唸完神學後,耶穌會還給我們另一年做更一步的反省,是否留在耶穌會這個團體。這個考驗以後才可以發末願(Final Vows)。

由入修院加入「初學院」至「第三年」一般是15-16年時間的訓練。

漫長的路也不是人人都願走完, 那你是否仍認為「信徒皆祭司」?
當自己身體的司祭不等同可以代表其它人, 出任公眾司祭的鐸職。


陳小明的愛蜂教會可以隨便委任一個人做牧師囉, 有型有款, 說話動聽咪得囉.
補習社也是隨手找個人包裝成天皇的。 識唔識教書是次要。
BBChan好叻叻. 我發覺我有少少鍾意左佢
回復 10# beebeechan

蹝咁很多時間, 就是處心積累去搞細路!
回復 10# beebeechan


      好多謝BB既詳盡介紹。

咁我又想問問,呢個晉升架構既由來,係咪由耶穌定架?
回復 13# 抽刀斷水

牙擦穌好似唔夠學歷决定上述curriculum
即係好似咁, 就算幾雞嘅大學, 好似中文大學咁,都唔會揾個鬥木佬决定有咩系嘛
回復  抽刀斷水

牙擦穌好似唔夠學歷决定上述curriculum
即係好似咁, 就算幾雞嘅大學, 好似中文大學咁,都 ...
沙文 發表於 2011/3/20 21:30


你是在說中文大學是一所野雞大學?
你又在得罪人哩
口臭難耐, 比福島輻射更糟
回復 15# beebeechan

中文大學最出名既莫過於含吹瀨啜......賣過新聞紙喎....

成績唔敢講....有班咁出口成文既天子門生既高等學府,一般街坊都通稱野雞大學喎好似,唔通咁都重敢叫自己做高等學府咁羞家咩.....

咁樣,家教既野人人都唔同,有尐人有亦有尐人無,好難講.....老耶都有大把人精到去實體化叫神啦,咪一樣百九幾萬人去做神棍搵啖苦飯喫.....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1/3/21 01:39 編輯

2009年, 香港中文大學在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 中排名46,
(香港大學排名24)
是否野雞見人見智, 不過一定不應是隨口翕, 放屁咁

有人放左屁唔緊要呀,
係dee跟班話個屁係香, 這樣才是難頂。
比屁還要臭!
....所以咪講成績唔敢講囉,眼大睇過籠既不妨睇多次....野雞與否,大家有眼睇,再提一次,新聞紙有賣架....

屁就梗係臭架啦...邊個放屁香既話聲我知,我都好想見識吓,不過閣下好似證實唔到有人放屁係香喎....
做好男人,是讓身邊所有人開心
做賤男人,只是不想自己太傷心
排名第9都9流啦
第46就更唔入流

讀完中大出來識將見仁見智變做見人見智,就野鴨大學都有份啦,何止隨口噏野雞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嗯.....「福建大學」當入流哩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