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無名基督徒

蘋果日報 2011-03-25

無名基督徒
「無名基督徒」,又稱「匿名基督徒」( anonymous Christians),是神學家拉內( K. Rahner, 1904-1984)提出的名稱,是指那些沒有認識和信奉耶穌的人,只要按良心做事,仍可以獲得救恩。拉內認為,基督信仰有「明顯」和「隱含」之分,「無名基督徒」便是對基督懷有隱含的信仰。基督降生成人,一生中沒有做過任何錯事,卻死在十字架上,以自己的生命為世人贖罪,拯救萬民。基督徒,就是追隨基督的人,以基督為榜樣的人。福島五十勇士(據報其實不止五十個),正以具體行動,仿效耶穌基督。基督信仰在日本並不普遍。我估計福島勇士中,大部分沒有認識基督。他們自願留守核電廠,明知很可能要犧牲,仍奮力作戰到底,為的是保衞國民。每次讀到他們的新聞,我的視線便會變得模糊。最令人感動的,是他們並不是士兵,也不是紀律部隊,他們不過是一些技術人員、工程師、經理等等,就像任何一個鬧市中的上班族。危機來臨時,他們挺身而出,揹起無形的十字架,拯救萬民。地震不是他們觸動的,海嘯不是他們引發的,興建核電廠也不是他們決定的。他們可說是無辜,卻偉大地接了這個苦杯。有些人堅持教會以外沒有救恩,誰沒有明確地歸主,死後必下地獄。我有心硬的時候,也有自私的時候,我這個缺點多多的人尚且想擁抱福島勇士,慈愛的造物主,怎可能不接納他們的靈魂?
蘋果日報 2011-03-25

無名基督徒
「無名基督徒」,又稱「匿名基督徒」( anonymous Christians),是神學 ...
PeterSo 發表於 2011/3/25 13:16


自我犧牲, 不是效法耶穌的, 耶穌的死, 是因當時有天災去救人嗎? 不是呢! 而是得罪祭司, 自稱為神的兒子, 才給判刑, 再者, 從許多的史料中, 沒有耶穌此人出現, 相信都是虛構的人物罷了!
>教會以外沒有救恩

這只是天主教的東西,聖經從未說過.

>我這個缺點多多的人尚且想擁抱福島勇士,慈愛的造物主,怎可能不接納他們的靈魂?

羅馬書 第2章
14        沒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順著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們雖然沒有律法,自己就是自己的律法。
15         這是顯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們心裡,他們是非之心同作見證,並且他們的思念互相較量,或以為是,或以為非。)

未聽過福音的,就是靠他們的良心了,若果他們真的是義人,還是可以上天堂的,不如又問,剛出世/不能出世死去的bb可否上天堂?答案是可以的.
>教會以外沒有救恩

這只是天主教的東西,聖經從未說過.

>我這個缺點多多的人尚且想擁抱福島勇士,慈愛的造 ...
64891687 發表於 2011/3/25 17:00



連一簡單的廣告, 智慧也比你好了

來我處搞美顏, 可除黑點, 去痣....
(若又加句: 你縱使不用來, 黑點, 痣..也是可以自除的)

那有一個宗教會對教徒說: 你信就最好哩, 不信也是可以的?
咁就自相矛盾啦!
咁就自相矛盾啦!
葉仔 發表於 2011/3/26 11:20


你是在說你矛盾耶?
你是在說你矛盾耶?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1/3/26 11:26


佢話唔信但做義人可上天堂!
你話唔信做義人都不可上天堂!

同樣是教徒, 冇共識, 有兩個講法, 教徒自相矛盾! 低能!
邊個係「佢」, 你指明清楚先!
無玩啦!信,呢個世界有幾多個人真係信丫,十個九個都响度攪關係以達到唔同既目的咁啫...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1/4/1 06:59 編輯
無玩啦!信,呢個世界有幾多個人真係信丫,十個九個都响度攪關係以達到唔同既目的咁啫... ...
Guest from 119.246.126.x 發表於 2011/4/1 03:07


那為何你不去做10 中的第10個?
自主權是在你手,
行事的是你,

天主又不是看別人為何要信, 信得怎樣真......是看你為何信, 信得有幾真。

那真的勞煩了你指出, 十個中, 仍是會有一個信得比較真。不錯了喔!

信的人多, 得救的人少....都是聖經中一早批了。


出谷紀.....能逾越逃離埃及的有60萬男子, (連家屬婦女...人數達200萬人), 徒步過紅海。
能進入「福地」的人, 活人只有兩名!
那為何你不去做10 中的第10個?
自主權是在你手,
行事的是你,

天主又不是看別人為何要信, 信得怎樣真....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1/4/1 06:52


你做乜野喺到扮天主教徒?
那為何你不去做10 中的第10個?
自主權是在你手,
行事的是你,

天主又不是看別人為何要信, 信得怎樣真....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1/4/1 06:52


講古佬!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