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delete post

本帖最後由 AmiHO 於 2014/10/2 19:17 編輯

delete post
回復 1# AmiHO


我是基督徒,我的情況比你更難受,因為我的「真話」講作出去真係會立即比人ban趕走=.=
返工既人或多或少都會戴假面具既

--分別在於返工有錢收,返教會就係有錢跌。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我想回應那位基督徒,但又怕沒完沒了,就在此說︰你沒有理由叫一個唔係教徒的人去遵守你地基督教所謂真理又認同你地基督教,正如佛教徒都無理由叫你地唔係佛教徒的去守佛教的規距同埋認同佢地。所以霍金係無錯0既,他只是發表個人對天堂的看法,只是你們常常用了基督教角度主觀地睇野。人地根本唔係教徒,又何需要顧及你地基督教的真理呢?
回復  AmiHO


我是基督徒,我的情況比你更難受,因為我的「真話」講作出去真係會立即比人ban趕走=.= ...
64891687 發表於 2011/5/19 22:31



基督徒就是這樣,以為自己站在「真理」那邊,不容許有異見。也不會思考和理解別人為什麼會這樣說。他們只知道要逼人認同"基督教"。
返工既人或多或少都會戴假面具既

--分別在於返工有錢收,返教會就係有錢跌。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1/5/19 23:06


返工戴假面具也很難避免,你總不能對上司無禮貎吧?!
幸好大部份做過我的上司的是很好人很錫我,我才可以真心待她們呢!!
本帖最後由 64891687 於 2011/5/20 04:37 編輯

回復 5# AmiHO

>「我想回應那位基督徒,但又怕沒完沒了,就在此說︰你沒有理由叫一個唔係教徒的人去遵守你地基督教所謂真理又認同你地基督教,正如佛教徒都無理由叫你地唔係佛教徒的去守佛教的規距同埋認同佢地。所以霍金係無錯0既,他只是發表個人對天堂的看法,只是你們常常用了基督教角度主觀地睇野。人地根本唔係教徒,又何需要顧及你地基督教的真理呢?
錯了,我的意思是,總有一天我會向我所在的教會的人說出真理的真相,指出他們現在主流所信的是錯的,要為真理作見證,如amiho所說我不要自己是一個不可以講真心話,虛偽附和的基督徒,要責備這些「假冒偽善」,「毒蛇之種」,只懂說「愛心、愛心」,「恩典、恩典」但又沒有行為、公義的假使徒.到了這個終極之戰的一天,我就會被弟兄姊妹圍攻,逼迫,被「所謂的牧師導師」狠狠的批評,說我沒有愛心,律法主義,異端等,又找一個近似的宗派將我定入其中,說我是xx派/xx會的人.最後這一天就真的是我真正地退出基督教教會,過着一些小團體(好像現在我來你們當中),被人四面圍攻,四處到各處教會,說「真話」的生活了.」

在這裏,即使我們信的不同,你們也會向我發問,反而果d信徒問也不問.自以為義.至於規矩,我怎會叫一個未信的人守聖經中的東西,那人連信都未信,守甚麼?

另外,我是基督徒,當然會用基督徒的角度看事物,正如佛教徒用佛教的角度看事物一樣但別人信不信是別人的事,我不會強行要別人信的.

教會果d大部份根本不是基督徒,他們是基督徒,他們信的是一個宗教,是一個團體,是自己的教義和規條,不是永生的上帝,口說以聖經為根據,但卻是以「神學」為根據.而基督徒是真的跟從基督的教訓個堆人才叫基督徒,而且信仰是以個人為標準,不是而團/宗派為標準.

我對信仰的態度同林肯是一模一樣,他說:

「《聖經》不是我的書,基督教不是我的信仰。我從來不可能同意基督教教條冗長繁雜的陳述。」

「但是我不能把良心的自由給了梵蒂岡教宗,和他的追隨者,天主教徒,只要他們告訴我,通過他們所有的議事會、神學家和教會法規,他們的道德命令他們一有機會就燒焦我的妻子,扼殺我的孩子,割斷我的喉嚨。」

「關於這本偉大的書,我只能說,這是上帝賜給人類的禮物救主賜給這個世界所有的好處都經過這本書傳達給了我們。如果不是它,我們就無法分辨善惡。所有對人類福祉最相關的事,無論是今天還是未來,都可以在這本書上尋到。

別人宣稱我不是任何教會的會友,這是事實,但是我從沒有否認聖經的真理;我也從來沒有對任何宗教有不敬的言論,更是沒有毀謗過任何基督教的宗派。 我自己不可能支持任何一位嘲笑宗教,或是宗教的公開敵人。

這便是林肯的信仰了.他在公開的資料中是沒有宗教立場的,因為他從未信過基督教.但他卻是一個忠心的基督徒.

所以,我不是基督教徒/屬於基督教/任何宗派/xx會的人,因為我從未信過基督教.三位一體的甚麼教義我從未信過.也多謝在這裏的「離教者」的討論,我沒有討厭你們,尤其滿有疑問的不信者,儘是問一些「很有趣」的問題.

最後,講到口水都乾,你問我是誰?

我只會答:我只不過是一個路過的基督徒,給我記著!
那個無理的基基(她是個教會導師呢),見唔夠人講就發難咋了
好彩趁佢未delete我0既post,我就save低左啦
證據呢(不過可能你們會看那些PRINT SCREEN得辛苦點,因為我部電腦技術不夠好 SORRY)

依個無理基基導師EQ甚低!我都夠好聲好氣和她討論,她就發哂難咋了,她出哂醜啦

無理基基delete左我和R君個留言之後,又起度自言自語
本帖最後由 AmiHO 於 2011/5/20 06:14 編輯

我終於都明白甚麼是容許州官放火,不容百姓點燈的道理了!
那位無理基基要表達佢意見就可以,人地反駁佢同埋霍金表達那些東西就唔可以
你地話是甚麼道理來的?她真的有點野蠻啊!

我已經delete左佢facebook了,費事睇到d唔岩睇的東西
幸好有個明白事理的基督徒都同佢講返道理!那就是R君了
他很像很明白為什麼有人會討厭基基呢!!
回復 4# AmiHO
我想妳是不需要回應他的,跟那種人筆戰只是讓自己更累而已
因為他們根本沒辦法接受除了"真理"(他們自認的)以外的聲音,真是專制又獨裁
只要發出一點異議,就會把你當邪魔歪道
等等他又找一推狐群狗黨來圍攻妳,徒增困擾罷了
幸好有個明白事理的基督徒都同佢講返道理!那就是R君了
他很像很明白為什麼有人會討厭基基呢!! ...
AmiHO 發表於 2011/5/20 06:18


其實還是有這種人的呢~少數的理性派
若基督徒以這種人為多數,我想.....就會少很多人離開了吧(至少不會避之唯恐不及
畫公仔畫出腸佢地都唔明,我真係唔知再講咩好

我引你們這段去,之後我回應他們:

「有時候,我真係唔太想返教會,因為基於尊重基督徒的宗教,我也不可以講出我的真心話,怕你們唔開心,怕你們會ban我,怕你們一口否定我,所以所有違反基督教所謂"真理"的說話也不敢多說!我想我係時候要真正地退出基督教教會了!一個咁0既地方不容許他人說真心話的,又有何意思??
這人不是基督徒所以有這原因,但我不同,還有別的原因,就是因為有時返去好無聊,我想你們考慮一個問題,就是你們返聚會的目的是甚麼?為何會回教會/聚會.我知道你們可能都會答同一個答案,但是再看看你們有時在聚會都做些甚麼了,就會知道為何我如此反感,那時我會想我寧願在家中多看幾頁聖經也不回來,因為果日聚會竟然做如此無聊的東西.這點東西與我同提團中想法一樣.」by amiho

問:那這也是你的看法嗎??

答:這人不是基督徒所以有這原因,但我不同,還有別的原因,就是因為有時返去好無聊,我想你們考慮一個問題,就是你們返聚會的目的是甚麼?為何會回教會/聚會.我知道你們可能都會答同一個答案,但是再看看你們有時在聚會都做些甚麼了,就會知道為何我如此反感,那時我會想我寧願在家中多看幾頁聖經也不回來,因為果日聚會竟然做如此無聊的東西.這點東西與我同提團中想法一樣.

雖然團不同了,但內裏的東西仍是一樣,只是因為年紀大的關係,週會所安排的與提團不同,本來看似是好的,但時間久了,又發現骨子裏仍是一樣,就是太少信仰上的交流,要記着,我們聚會不是「社交型」的聚會,而是一個有「信仰」的聚會,所以聚會(非常道的不計在內)要儘量回到信仰中,我說的「信仰交流」不是甚麼只是呆呆的經文聚會,你們都誤會了=.=.我不記得kk或梁狗那一個覺得我們的團友的關係好像散亂般,其實答案很簡單,因為大家在聚會中互相交流的時間太少了,一般說稱之為分享時間,我用的是「相交」,此問題不只是一個半個團的問題,而是大部份主流教會都出現的問題.原因,便是所謂追求的「多元化」了,很多導師/團長想個聚會新穎d,多花樣d,但問題最後卻急略了「信仰上」的交流,弟兄姊妹的分享,如果沒有這些,倒不如返祟拜算了,祟拜只是唱一堆詩,聽講師講道,基本上是單方面的,完全無交流,就好像婉婉說的我來上課了,課完後就心中說:「我下課了」,因此,我不喜歡回崇拜,但我不回崇拜還有別的原因,我不在此說了.

基本上我說來說去都是這些問題(當然查經的問題也是),因此我就說:「我有時會想,如果現在的(多元化)與舊的(比較傳統化),我會選擇舊的,如果可以回去像以前的提團那樣便好了.」就是這樣,因為對於弟兄姊妹來說,信仰是第一的.是因為有信仰才會聚在一起,尤其對於外人(例如不是同校/外面來的-像我這類型),這是他們與你們交流的唯一橋樑,若果聚會中還不回去信仰交流中,還在聚會中帶一些所謂與信仰冇關的話題/用信仰分享生活中各樣的生活事情等,如果我作為外人,不禁會問,這是甚麼地方,這些人回來在做甚麼?或者他們根本沒有機會與你們交流.

有人可能會問,如果此人是不信者(像以前的我果類),他會不習慣我們這樣子,我的回答很簡單,就是請你們可以直接問問這個人回教會的目的是甚麼?是為了交朋友?溝女?搵人陪?還是有心認識上帝,如果是前三個,你請他去社區中心,那地方才適合他.如果要留在這裏,就請他習慣一下,因為不可以為了交朋友而放棄了信仰的方式.如果那人冇心認識上帝的,那更加請他離開吧,這裏不是「社交中心」.

至於文中的原因,不是我不想返教會的原因,但這問題是存在的,這是另一個問題,至於這個問題,先解決了上面的問題再說.

其實我d文真係簡單到不得了,整篇文的重點是我指出個團欠缺信仰的交流,但得出的回應居然說我提出的問題已回應了,我番來番去D回應不見得有人針對這問題回應,盡是說我不合群/是我的個人問題/......

我都不想說下去了,嘔血

總之,教會d人真係一言堂

ps:樓主post上來的東西,稍後回應
about 樓主post,這些惡質的牧師導師我遇過不少,我現在post一d上來,讓大家比較一下:

我問:what is 聖周?

答:「聖周是記念耶穌進入耶路撒冷至釘死十字架到復活顯現的日子,雖然不是復活節,但絕對有聖經根據。」

之後,我指出那些所謂的聖周根本沒有聖經根據,但他的回應是:

答: 「沒有人說大齋期先可以或者一定要禁食(你不明白,請不要亂講,失見證),你喜歡記念什麼是你的事(那耶穌沒有復活?為何不記念?哥羅西書1:18,而你說的,這只是開始而已。我記念耶穌,由他道成肉身的那一刻開始的!),耶穌也有禁食,也提醒我們要禁食(馬可2:20),那為何有些你要跟,有些你又不要?那你是否只偏愛某些章節呢? 聖周只是一個名字,耶穌也沒有用基督教(有的話你可以從聖經中找出來給我!)那你又用?更沒有說他的門徒是基督徒(是從安提阿才開始,那你又稱自己是?)?記念的方法是「天天在殿裡」,那你有沒有?「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你又做不做得到?你喜歡這樣理解聖經,沒問題,這也是你的事,但做不到自己所理解的,就和法利賽人和文士沒有分別,都只是假冒為善而已... 」

答: 「總而言之,你喜歡守就守,不喜歡守就不守,道不同不相為謀!你不去理解別人做的原因,就用聖經去告訴別人不合聖經,幸好我本身是基督徒,若不然,看到你的回應,我必然不會相信基督教... 」

不夠人講就發脾氣,完全不想想別人說的是否是「事實」
回復  AmiHO
我想妳是不需要回應他的,跟那種人筆戰只是讓自己更累而已
因為他們根本沒辦法接受除了"真理"( ...
zx89750 發表於 2011/5/20 08:17


我白痴左,我唔應該用我失眠那段時間同這基基筆戰!好似好唔值得呢....

基基成日都困在「真理」的迷思裡面,遲早也會困死自己吧!!

最討厭基基郁d就用「真理」達人,講真霍金又唔係基督徒,駛鬼守基基d真理呀?顧掂自己0既下面d組員先啦,d組員有講大話呢!麻煩同返d組員講真理啦,組員都管唔掂學人管出面d人?
>最討厭基基郁d就用「真理」達人,講真霍金又唔係基督徒,駛鬼守基基d真理呀?顧掂自己0既下面d組員先啦,d組員有講大話呢!麻煩同返d組員講真理啦,組員都管唔掂學人管出面d人?

這個我講都講到口水都乾,但他們仍是硬心不聽.他們說:

a君:其實你講d 問題大家都回應左, 你唔回應下大家的回應, 咁呢種「溝通」無意思囉.

b君導師:你不如分享D你自己的睇法啦~你成日都引用別人的看法,又或者人地的對聖經的一大堆發現,但我又唔係好見到你有好多分享?你是唔習慣等係點呢?

你再係咁等閒又POST D野出來又似是而非又唔係你的心聲時,我地好難俾回應你! 作為團契,我地好想聽多D你的感受!你有什麼問題關於你自己的我們可以一齊傾;不過老實講我地唔係你的"FANS",我地個GROUP唔係要來咁用,是用來分享支持的。如果唔係你有D COPY出來的看法其實都有點影響大家情緒,希望你都明白我們的感受.
如果你可以的話,不如約你星期六5點都你一齊分享下祈下禱呀?有興趣又得閒的團友都可以一齊.
-------------------------------------------------------------------------------------------------------------------
他們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一定要全段是自己的文字才是自己的心聲,他們不會從該人引用的說話中看出引的人想向他們表達甚麼?如果我的心聲與別人的心聲是一樣的話,我還用多一段以自己的文字說出來幹甚麼?只會是一些無謂的重復話,甚至是一模一樣的文字,有何意義.

另外,我不回應他們回應是因為他們連別人的重點也捉不到,再多說也是無謂.

自己的團友,信仰也管不好,還走去話人=.=
本帖最後由 AmiHO 於 2011/5/20 19:36 編輯

回復 16# 64891687

所以我覺得這個世界需要有人去反基督教,等那班自以為守著真理的基督徒去反思一下自己的醜惡。
有因必有果,有部份基督徒經常去批判這批判那,一時反對同性戀,一時又批判其他宗教,不要再說別人是無故恨他們教徒,其實有緣有故,別人恨基督徒,只係基督徒太喜歡批判別人了,又喜歡玩排斥,想別人不去恨基督教也很難吧?
>基基成日都困在「真理」的迷思裡面,遲早也會困死自己吧!!

林前3:19因這世界的智慧,在神看是愚拙。如經上記著說: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詭計;又說:主知道智慧人的意念是虛妄的。

他們以自己的智慧,中了自己的詭計.永遠困在自己所信的所謂「真理」的裡面.
本帖最後由 peter 於 2011/5/21 00:08 編輯

宗教都係人定,冇用架﹗有咩咁巴閉啊?
你們先看看這個>>

基督徒真係好一言堂,只要有人發表唔認同基督教的東西就盲目覺得人地唔岩! 霍金只是表 ...
AmiHO 發表於 2011/5/19 19:01


基督徒難道又不是只是在表達自己睇法?

按此標準反基不也只是一言堂說基督徒不對?

霍金是十分出色的科學家,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科學的概念竟忽然能帶到靈的領域?
觀霍金的理由,不過簡簡單單的說靈界不存在而已。請問科學有什麼証據證明了沒有靈界?請問如何解釋許多香港,中國,外國的靈異事件?請問為何一個只懂科學的靈界門外漢發表這樣的言論,基督徒對之表示反對,就叫"盲目覺得人地唔岩"?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