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佛教徒喬布斯俾基督教牧師抽水

http://www.gospelherald.com.hk/news/wor-2562/蘋果公司靈魂人物喬布斯逝世享年56歲

遠志明牧師去:「......不管Jobs是不是一個基督徒,這種情愫顯然是在基督教文明中積澱出來的。」
Steve Jobs好似系禅宗的!嗰件抽水牧师反应都好快啵!听此牧师嘅羔羊真可怜!
Source: 中央社賈伯斯心靈歸屬在印度

【中央社╱舊金山6日綜合外電報導】

1970年代,1名希冀獲得心靈平靜的加州青年背包客踏上印度,當時這段旅程沒有人注目,也沒有人會想到這名青年會是後來開創矽谷傳奇的賈伯斯(Steve Jobs)。

賈伯斯早在1972年就讀俄勒岡州波特蘭的里德學院(Reed College)時,來自中產階級的他對富裕學校生活難以適應。他大量閱讀宗教與哲學書籍,之後下定決心研究、並親自體驗與研究唯心論與存在主義。

為前往印度靈修,賈伯斯1974年於電玩設計商亞泰瑞公司(Atari)工作數月後,19歲的賈伯斯終於如願與里德學院同窗、也是後來首位蘋果公司員工柯特(Daniel Kottke)同赴印度。

據說他曾拜訪位於北方省(Uttar Pradesh)庫馬翁(Kumaon)山上的凱因齊(Kainchi)靜修院,渴望造訪大師尼姆.卡洛里.巴巴(Neem Karoli Baba),可惜大師在他們抵達前已過世。從印度歸來之後,賈伯斯一直都沒有放棄他的靈性探索。他成為佛教徒,不僅剃度還一度身著傳統印度服飾。在印度這段期間,他自謂「一生中最重要有兩三件事,此為其一」。

他稱印度行為「迷幻經歷」。他甚至表示,他周圍的人若沒有這種跨文化生根的經歷,難以完全和他產生共鳴。

從印度回來後2年,賈伯斯的商業直覺似乎更敏銳,與佛尼亞克(Steve Wozniak)共同創辦蘋果公司(Apple)。

消費者趨勢策略家傑夫.楊(Jeff Yang,譯音)說,蘋果的成功與賈伯斯佛教徒的禪學有很大關係,禪強調的是「無為的力量」,因此「極簡」是蘋果產品的核心,成就蘋果獨樹一格的品牌。
回復 1# Guest from 210.177.124.x

人唔衰格就唔做牧師啦。不過steve自己郬有責任。

一個被咬咗一啖嘅蘋果,好容易被基督教認係由那棵樹上摘下來的啦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 ... amp;art_id=15681964

「喬布斯感情上也形成了不負責任性格,幾乎一而再拋棄懷孕的女友。」這種情愫顯然是在基督教文明中積澱出來的。
回復 4# 沙文

我諗Steve嘅意思正是鼓勵人食禁果以獲得智慧呀!!!果然是在基督教文明中積澱出來的!
回復 6# Guest from 210.177.124.x

嗱,所以牧師又唔錯得哂

賈柏斯曾皈依 深受禪宗影響

Source: 民視新聞網 賈柏斯曾皈依 深受禪宗影響

蘋果創辦人賈柏斯以56歲英年逝世,不少蘋果迷嘆息,賈柏斯的創意往後恐怕無人能及,其實賈柏斯從年輕時,就廣泛接觸佛教的禪宗,不只曾經自我放逐到印度,也曾追隨日本禪宗大師修禪,禪宗「無為」的概念,深深影響賈柏斯。

蘋果i系列產品,跨時代的設計與發想,深深撼動全球蘋果迷,很多人懷疑賈柏斯的創意打哪來,其實答案可能藏在禪宗世界裡。

賈柏斯19歲那年,就和朋友一起放逐到印度,皈依佛門也剃度,之後回到美國,他更追隨日本禪宗大師知野弘文,甚至1991年結婚時,也是由知野弘文為他證婚,他的創意,很有可能就是在坐禪中靈光一閃。

放下世俗紛擾,其實禪宗的無為,和蘋果產品的極簡概念,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而賈柏斯2005年在史丹佛大學的演說中,就已經深刻提及佛家無常的概念。

因為了解無常才能活在當下,賈柏斯在禪學中,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初心」,也就是一本初衷,賈柏斯的思考方式深深受到禪宗影響,永不忘記初心,才能永不失去方向,這位IT產業界的巨擘,正因為心靈有所依歸,才能擁有巨大的力量,改變世界。
Source: 中國時報 郭台銘:影響人類的第3顆蘋果

郭台銘昨日受訪時表示,三顆蘋果影響了世界。第一顆是伊甸園亞當與夏娃的蘋果,第二顆是掉下來砸中牛頓的蘋果;而Apple的賈伯斯,將人性與科技密切結合,是影響人類的第三顆蘋果。

根據耶經創世記神話故事是說「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可沒說是蘋果 ! 郭董您就不要人云亦云 !

即便當作是蘋果好了, 第一顆代表的是神話,第二顆代表的是啟發,第三顆代表的是實踐,用神話來影響世界還真是個「慘」字。
Source: 中國時報
根據耶經創世記神話故事是說「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可沒說是蘋果 ! 郭董您就不要人云亦云 !

android 發表於 2011/10/8 10:32


古代希臘人把蘋果稱為 malus , 這字又與 evil 相同。
明顯造字時的人老早便把亞當厄娃吃蘋果引出人類罪惡的故事聯想起來。
所以把蘋果也稱為 EVIL, 或把 EVIL 叫為蘋果。
蘋果公司......在70年代曾是風靡一時的企業, 是披頭四旗下的公司。

80後哥哥仔可能不認識了‧
Jobs 80年代才建立的蘋果品牌, 和標誌, ..........係咪有少少抄前輩的?
古代希臘人把蘋果稱為 malus , 這字又與 evil 相同。
明顯造字時的人老早便把亞當厄娃吃蘋果引出人類罪惡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1/10/8 11:06



    啱喇,講講下就似Jobs係魔鬼黎,做左個魔鬼品牌,佢仲信埋d外邦佛教,九成九喇。← 咁先似極端基督徒講既野架嘛。
回復 10# beebeechan


    古代中國人把mango稱為芒果,這字以草頭配「亡」, 死亡的「亡」。

Gen 2:17 只有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那一天你吃了,必定要死。」

明顯造字時的人老早便把亞當厄娃吃芒果引出人類必定要死的故事聯想起來。
所以把芒果也稱為要死, 或把要死叫為芒果。

此外,《周禮·地官·稻人》。鄭眾注:“芒種,稻麥也。”
稻麥皆為芒。稻即是米,用來煮飯,麥用來整麵包。

所以基督徒唔應該食飯、麵包、蘋果,芒果。
啱喇,講講下就似Jobs係魔鬼黎,做左個魔鬼品牌,佢仲信埋d外邦佛教,九成九喇。← 咁先似極端基督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1/10/8 12:29

jobs 起名 apple 時,一心想著披頭四的名望啫,未有想到伊甸園的典故。
回復  beebeechan


    古代中國人把mango稱為芒果,這字以草頭配「亡」, 死亡的「亡」。

Gen 2:17 只有 ...
沙文 發表於 2011/10/8 18:35

果子與五榖不分,知識貧民也
啱喇,講講下就似Jobs係魔鬼黎,做左個魔鬼品牌,佢仲信埋d外邦佛教,九成九喇。← 咁先似極端基督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1/10/8 12:29

jobs 是魔鬼? 都是你說的
不要拉我落水
quote:"80後哥哥仔可能不認識了‧
Jobs 80年代才建立的蘋果品牌, 和標誌, ..........係咪有少少抄前輩的?"

难得Lee一抄,台湾嘅光华商场同香港嘅黄金商场都多得Apple唔少!
基督教都系抄犹太教啦,犹太教又抄人姐!
回復 15# beebeechan

夭主都屬知識貧民

Lec 11: 13 And these are they which ye shall have in abomination among the fowls; they shall not be eaten, they are an abomination: the eagle, and the ossifrage, and the ospray,....And the stork, the heron after her kind, and the lapwing, and the bat.
喬布斯呼籲人們積極做回真我:「你們的時間非常有限,不要浪費時間去重複別人的人生,不要被教條教規所限制,這會讓你們陷入別人的思想中。不要讓其他人的意見左右你自己內心的思想。最重要的是,鼓起勇氣,跟着你的思想和直覺走。」這番話肯定同基督教思想不同。

其實,喬布斯是在美國加州三藩巿出世的,而三藩巿是美國最有自由氣息的城市,在禁止同性婚姻的8號提案中,該市有75.2%的人投了反對票。現任蘋果公司行政總裁、營運長庫克也是一名同性戀者。
遲多十年八年,就會有牧師話:喬布斯臨死前悔改,改信耶穌啦!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