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腦殘白痴] 憑直覺回答數學問題的人,相信上帝的人較多

本帖最後由 android 於 2011/10/23 10:35 編輯

Source : 醒報


無法感受到上帝嗎?你需要更依賴直覺來感受神蹟。美國研究發現,傾向於用直覺思考的人,較容易信仰上帝。哈佛大學心理系研究人員阿米泰表示,這份研究讓人開始思考,我們對信仰的虔誠程度可能取決於有多相信直覺和壓抑天性的程度。但研究人員也特別強調,用理性或直覺思考並無優劣差異。

很多人之所以會開始相信上帝,可能是因為一件平凡的小事,讓他們見證到上帝的旨意。美國研究人員邀請882位美國成人做三個數學問題, 這些題目包括一支球棒和一顆球共33元,球棒比球多了3元,請問球多少錢?測試他們是用直覺回答問題,還是理性思考問題。


在上面數學問題範例,最直覺的回答是30元,有許多人會有衝動直接把總數相減,但如果人們用邏輯思考,就可以算出正確答案是15元。研究結果發現,憑直覺回答數學問題的人,相信上帝的人較多
第二個實驗中,373個參與實驗者要寫一段自己利用直覺思考,或利用推理方式獲得成功的例子。其中依靠直覺的人,多表示自己在利用直覺思考成功後,更加深了他們對上帝的信仰。這個研究計畫目的是想探索基因和教育如何影響思考方式,但研究人員蘭德也指出,直覺和理性對人類思考來說都是重要的,並無優劣問題。該研究發表在9月19日的《Experimental Psychology: General》線上版。
http://www.livescience.com/16151-god-belief-intuition.html

用直覺算數學(還算錯)的人反而是相信上帝較多?

小學教數學的老師啊,你可知道你沒有教好他們的責任是多麼地重大啊!
那只憑貼來一, 兩篇文的報導 (你証實了內容無未?) 便來以為全世界的人都是這樣的了, 這又是不是憑直覺相信?
你又何嘗不是如標題一樣: [腦殘白痴]
回復 1# android

個人覺得這個命題本身有誤,
數學有沒有算對是理性上的能力,
信仰是靈性上的問題。

利用a範疇的結果去做一個b範疇的結論,
沒有說明兩個範疇之間的關聯是什麼,
直接用線性對應過去,
是沒有說服力的。
回復 2# beebeechan


    咁有科學精神,你得閒咪又做下實驗囉。
回復  beebeechan


    咁有科學精神,你得閒咪又做下實驗囉。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1/10/24 00:12

乜你科學精神原來都係得個講字?
乜你科學精神原來都係得個講字?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1/10/24 22:43



    以科學精神思考都可以。
以科學精神思考都可以。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1/10/24 23:01


點解我既科學精神就要做實驗出來,
你既科學神就思考都可以?

李哂命批典型反基膠行之(三):兩把尺, 自我矛盾
樓主貼的報道是靠實驗而來的結果,但你在#2表現不相信,因此我才建議你自己做實驗來驗證。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1/10/25 23:26 編輯
樓主貼的報道是靠實驗而來的結果,但你在#2表現不相信,因此我才建議你自己做實驗來驗證。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1/10/25 09:52



若說是科學實驗的報告, 為何只說實驗是向 882人做, 卻不說882人中, 有多少個人是直覺答了30元?
只籠統, 主觀地說: 有許多人 (很不科學哩!)

而在這用直覺回答 30元的 「有許多人」中 , 又有百份之幾是「相信上帝的人較多。」?
一句 「較多」是很不科學的.  51:49 也可以是「較多」, 與 99:1 實在是天共地的分別!

做了實驗, 結果仍是要交由有點敏慧的人來分析囉......對嗎?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1/10/26 02:02 編輯
樓主貼的報道是靠實驗而來的結果,但你在#2表現不相信,因此我才建議你自己做實驗來驗證。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1/10/25 09:52




質素好一點的球棒是$100以上的售價
http://www.justbats.com/

一個球的售價是$10以下的商品
http://www.mvpathleticsupplies.c ... ryID=12&do=list


所以, 有點 common sense 的人用直覺判斷球棒是$30, 球是$3 是絕對正確的直覺.
思考球與球棒價錢是相若的,  或是用$15 買一個投球......這人是不懂捧球的人, 或是一個老襯囉.
你屬那一類呢?

科學....落入無敏慧, 無 common sense 的[腦殘白痴]人手中, 一樣是可怕!
回復 10# beebeechan
bat同ball的價錢係一個trick, 思考不慎密好似您咁就會上當,以為真係計緊棒同波。
心細之人如抽水就一睇就知其實代入任何物品都得,此乃數學題唔係應用題,唔會被bat同ball呃到。

所以您較可怕,專憑直覺,計乜都少一年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