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我生於一個耶和華見證人的家庭,我十分痛苦

我全家都是耶和華見證人。
    我從小已經對家人這個宗教毫無興趣,但從出生到現年二十出頭,每周就要被家人強迫參與1次傳道和2次聚會,還有1天在家的整家人崇拜的活動。
    即是一般人一個星期有7天,而我,從出生那天起,我的世界裡,一個星期只有3天。
    我相信世上有神,也相信是他給予我們一切,但我確實不大同意這個宗教和這位神的處事作風。
    這個宗教,令我沒有正常的童年,我不能有親密的好友。
從小到大在其他同學朋友看來正常不過的事情,我也只可以偷偷瞞著家人做(例如戀愛*[因為這個宗教只能在教內認識女友,而且拍拖最後一定要結婚,而且只有受了浸的人才有資格這樣做],還有在課餘時跟同學朋友外出吃飯玩樂......等等)
    幸好,我高中時交到一班最好的朋友,一直到現在,但每次跟他們外出吃飯玩樂,都要瞞著家人,說出去做功課。另一方面,卻不能被朋友們知道我是這個宗教的人,兩邊瞞的生活令我非常痛楚......

    我小時候曾經受不住父母的壓力,成為了這個宗教的未受浸傳道員,那時我覺得順父母的意思,可以令父母開心。
    但人大了,發現,成為一個耶和華見證人,是不能有目標和理想的。
    只要父母發現我有某些志向,他們都會說"會影響聚會和傳道的時間"/"那個行業可能會接觸到違背聖經原則的東西" 一類的說話。想學習多點,充實自己,他們就會說我的心只想著無益的事。
    我開始越來越擔憂和痛苦,因為我快要大學畢業了,也交到一位很心愛的女朋友。

    我曾不止一次跟爸媽坐下來談過,表明我很愛家人,但卻真的不想留在這個宗教,好想做一個真正的自己,但換來的,卻是父親的烈怒和母親的呼天搶地,還有其他兄弟姊妹的冷眼。

    漸漸地,我成了雙面人。一面去齊了這個宗教的所有活動,另一面,在那空餘的3日做回一個普通青年,偷偷吸煙,偷偷戀愛,有婚前性行為。兩邊瞞著。
    我真的很想做一個真真正正的自己。
    但這種生活真的非常痛苦,我曾想過自殺,但我很愛我的家人,同學和朋友。
    每次聽到有人稱讚我有才華,有潛質,我都會想哭,因為我學了一腦子知識,卻不能有發揮的機會。
    我真的很想做一個真真正正的自己,做一個真正活著的人,我很想向著我的目標邁進。

    大家,捱了二十多年了,我可以怎樣?
樓上係我,剛才未激活a/c....
我都做左雙面人一段時間
捱了二十多年,我想你是二十多歲吧。

一般人來說,二十多三十歲,就是戀愛、結婚,然後再組織自己新的家庭。

你也可以一樣。

過去的二十多年,你一直與家人在一起,你用「捱」來形容,可以感受到你的痛苦。我不知道你是否已有經濟能力,如果可以,大可租樓搬出來住,這樣你的生活會自由得多。我認為只有這樣做,你才可真正脫離這個宗教,再調節做回一個正常人。

踏上這未知的一步,是會有恐懼的,長期接受這類宗教的人灌輸尤甚,因為這類宗教長期貶低自我價值。不過,每一步踏上人生的新一頁,亦是成長的一部分。你不必與家人斷絕關係,有空再回家與家人相聚亦可。

謹祝閣下離教成功!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簽名被屏蔽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1/11/18 10:45 編輯

宗教若只是為討好一些人而「信」的話便沒有意思。
因為我信了,你是我愛的人,所以你也得跟我一起信,更沒意思。
我都做左雙面人一段時間
Blurryeyes 發表於 2011/11/18 04:52


你都係耶和華見證人家庭嗎?
你現在已脫離了嗎?
捱了二十多年,我想你是二十多歲吧。

一般人來說,二十多三十歲,就是戀愛、結婚,然後再組織自己新的家庭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1/11/18 10:12


     其實我只是二十出頭,我讀完今年才畢業。有兩個問題要考慮.....
    我覺得我現在距離獨立生活還有一短長時間,因為我跟本連找工作也受到諸多制抓,就算找到,也未必足夠所有獨立生活的開資.....
    另外,我的家人表明如果我離開,他們一定會跟我斷絕來往,並不能踏入家門,而且整家人都會傷痛欲絕,另整個家庭留下永遠的創傷,媽媽也心血少,一受到刺激就會很麻煩。我確實很愛我的所有家人,但我又過著超痛苦的生活....
關於你的這個問題呢,我的看法是:去他媽的!

你已經20多歲,也快畢業了,也就是說:你翅膀硬了,也該飛了 ...
drsherlock 發表於 2011/11/18 10:38



    我也曾經心平氣和表明,我不相信或那些不合理和不同意上帝的行事作風,但換來的是父母說:"無論如何,上帝就是給你這麼多,幫了這個家庭這麼多,不管你同意不同意,你反叛上帝就是忘恩負義!"......接著就是父親烈怒,母親傷痛欲絕,家裡兄弟姊妹的冷眼和一兩句的侮辱。
   我要在畢業後找到一份他們能接受的工作,那才能儲錢,儲錢後才能獨立離家。那即是,我距離成功脫離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而且我真的很愛我的家人,我不想他們把我當敵人。
讀完今年才畢業,即是尚有幾個月啦。其實找一份工作,慳慳地都夠交租喎,你諗諗佢。

至於不離開這個家庭的理由,你看是能否一直忍耐啦。否則,長痛不如短痛。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簽名被屏蔽
言下之意,我需要等候到我有經濟能力才可以改變?畢竟,閣下的話我也明白的,在跟家人的關係和自由之間,只能二選一,不能兩存其美,是不是?
我看你的形容,確是二者不可兼得。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要下定决心确实唔容易,也要看你的性格与定力。Anyway,祝你有个最适合你自己的选择。努力、奋斗!
我看你的形容,確是二者不可兼得。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1/11/18 23:35


所以我才十分痛苦,才上來傾訴及求助.....
要下定决心确实唔容易,也要看你的性格与定力。Anyway,祝你有个最适合你自己的选择。努力、奋斗! ...
ali 發表於 2011/11/19 00:17


多謝.....我現在沒有能力去離開...經濟...還有對親愛的家人很難狠心...
嗯,到有能力離開時,才去想也不遲。畢竟,你現時確是沒有選擇,仍是要與家人一起同住。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Toeslie

在你还没有进一步行动之前,其实可以上来多聊一下你过去或你看到的故事。让大家可以跟你分享,你不是孤单的!
to:   Leslie            
:+L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