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後悔離教

本帖最後由 hoho20022222 於 2012/1/25 12:30 編輯

我曾經離教,但係因恐懼而後悔。
1. 究竟lee個世界有無另一個宗教,話我唔信佢會落地獄,而又可以令我離開基督教/天主教,並改信佢
2. 點解世界好似只有基督教能夠洪傳,係咪因為佢先係真理,使多人相信
3. 點解我上google, 幾乎只能找到基督教ge見證。難道只有基督教係真理?
我一直在真理ge問題上打轉,希望有人幫到我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2/1/25 07:10 編輯

以色列不過是個較力勝過上帝的名,上帝或許要用這個名表示這個力大的代表也不過就是任由我主宰,所以世上沒有人勝過我.

我也不知道上帝生什麼病or中了什麼邪,要以色列高舉牠.

我覺得教會的分部圖因該是個死字,因為他就是要人景仰.

上帝不曾輸過,因為他也沒有摔跤輸過一個叫雅各的人,還叫別人改名,叫景仰祂的風趣.


如果基督教只是輸和贏的問題,一直在輸和贏的問題上打轉,你會覺得只有基督教係真理?
唔明白你up乜,願聞其詳
我好累了,讀與查了18小時的資料就是為了寫手搞,真的沒法搞完,等下一攤時跟兄臺解釋了.....
回復 1# hoho20022222


    如果你認為多人相信就是真理,被人恐嚇一下就要害怕,那毫無疑問基督教是最適合你的。

「不信者下地獄」不是基督教/天主教獨有,伊斯蘭教和猶大教都是,至於你會否因而離開基督教/天主教,我就不敢講。

  從來只有強者才會離教。
本帖最後由 Jennifer 於 2012/1/27 11:13 編輯

1. 不少宗教(也不只有基督教相信「地獄」)會利用恐懼來控制信徒,使他們害怕離開;每個人對於未知(包括死亡)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擔憂或恐懼,而我們要以什麼方法來面對/解決恐懼,則沒有一定法則。不過話說回來,宗教本身除了解決對「下地獄」的恐懼,對其信徒的生活/言行等也有一定要求/準則。如果你單純因為恐懼而留下卻沒有準備跟從宗教的其他要求/準則來生活,那你該問問自己會心甘情願繼續留在這宗教多久?聖經也說「敬畏(即英文的fear)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如果你真想跟隨基督教的教導,那麼「敬畏」其實也只是「開端」而已。

2. 廣傳就一定是真理?法輪功學員也很努力傳他們的「真理」,而且近年廣傳成效似乎不錯,那你認為那個才是「真理」?基督教努力傳福音有其歷史及教義背景及上述提到對信徒的「要求」,所以造成彷彿只有基督教會傳揚「真理」的感覺罷了。

3. 同上,「見證神」乃基督教要求信徒配合傳福音這「大使命」而要達到的行為標準之一。基督徒相信神的同在透過聖靈「住」在心中,但這「聖靈」眼不能見,如何叫人相信神呢?就只有靠不斷講「見證」,大至殺人犯變溫純,絕症得治,小至便秘有屎痾(這是真人說過的見證;上YouTube search 「高皓正」自己睇睇),總之,越多見證,神一定是越真實。
有趣地,一般基督徒講的見證並不包括「信耶穌令我不怕下地獄」。這不代表基督徒不關心這點,而是公開談論這事,在教徒中間有點「政治不正確」。如先前所說,基督教信仰並非只為克服對地獄的恐懼而設,如果信耶穌除了令人不怕下地獄而沒有別的,我相信一般基督徒都會認為是「矮化」了他們的信仰和他們的神。
回復  hoho20022222


    如果你認為多人相信就是真理,被人恐嚇一下就要害怕,那毫無疑問基督教是最適合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2/1/25 03:23


唔係喎,應該信伊斯蘭,至少可以娶多3個:

梵蒂冈说,伊斯兰教首次超越天主教,成为世界上信徒人数最多的一个宗教派别。
最新出版的梵蒂冈年报指出,穆斯林人口占据世界总人口的比例刚刚超过19%,而自称为天主教徒的人只占世界总人口的17.5%。
但是,梵蒂冈也指出,如果把所有的基督教派别,包括东正教、圣公会、新教加在一起的话,信仰人数仍然远远超过穆斯林人数。
梵蒂冈的报告还说,罗马天主教徒占据世界总人口的比例相对稳定。但是,由于出生率高,穆斯林占据世界总人口的比例却在不断上升。
新世纪新闻网(www.newcenturynews.com):
回復 7# 沙文


    哼,狡猾的耶教,在數人數時就會把天主教及基督教(以及東正教等)合併計算,搖身一變又成為世界最多信眾啦。(平時就會你還你,我還我囉)
回復 8# 抽刀斷水

支聯會遊行數人頭都係咁啦,做stats係可以。

但教友信教,唔能夠話「我信宏觀基督教」,一定要决定埋堆邊個sect

咁,又找不到一個大過伊斯蘭的基督教sect,就應該入伊斯蘭
回復  抽刀斷水
咁,又找不到一個大過伊斯蘭的基督教sect,
...
沙文 發表於 2012/1/28 11:55


咁你又知唔知穆斯林教又分開幾多部系先?
信亞拉既人全部都係一派架咩?
無能知!
回復 1# hoho20022222

與其講宗教, 不如睇吓各大哲學幫唔幫到你overcome fearsome?
再唔係, 存在心理學等等一樣有用... 若果單純因恐懼而相信宗教, 咁可能呢一世都唔會gur
回復 5# 抽刀斷水

其實呀,那個多愁善感的盧梭也是離棄宗教的人,跑去崇尚自然界的曼妙了,廣義像是自然主義的起始,雖然只有他們覺得曼妙.
沒錯,基督教是真理。上帝是真的存在。不信祂的人死後就沒有希望。但,那不代表一定要同意祂的處事作風,也不代表要跟衪的要求而活。在我看來,我不需要那死後的希望。祂可以認為我短視,但我寧可選擇今生的自由。我寧願做一日英雄,也不願作一世烏蠅!
回復 13# Leslie


    把烏蠅說成是奴隷比較貼切。
回復 10# beebeechan

計埋sect都係顛鼠教輸。不過又唔係輸好多,您可以死得眼閉
Well,先弄清楚。
耶教跟伊斯蘭教所信奉的,在經文推論的教義上,是同一個"神",即獨一真神。"亞拉"跟God的本義一樣,是"The One","只此一個,並無其他"的意思。用中文這個"神"字來譯"God"這字,是一種語誤;只是在中文詞匯中,實在不存在一個字詞來形容"God"這位格(對,是"位格"),所以硬著頭皮用"神"這字來闡繹。
兩大教所不同——最大的不同——的是,耶教利用聖經整個新約,來肯定耶穌這人的出現,這人是神的兒子,有"基督"這身份,等同舊約提到的"彌塞亞",意即"救世主"。而伊斯蘭教則認為,用個簡單的說法,神根本沒將自己的兒子降臨世上——神是高高在上的,不會"道成肉身",用"人類"這軀體來跟世人平等。是這最大的不同,將人類這信奉獨一真神的信仰分開;當然,說到這點,不能忘了提及餘下的第三個——猶太教,因為三者同為信奉、敬拜獨一真神的宗教。故此,不少宗教學者認為,這三個宗教在信仰上為同源,只因教義不同而分開。
多說一些:猶太教認為神有說過世上會出現彌賽亞,不過,不是耶穌。耶穌的存在、地位,以至身份,世上就只有天主、基督教認同。
不是因為多人相信,就是真理——相反,歷史証明了多人相信的一些"理",是為社會、民族帶來災難的因由。我們要明暸的,是何謂真理——"真理的定義,何在?"。
"The One"——我先用這作開頭,闡明"神"這個字——不單是獨一的,而且更是偉大、良善的。既然如此,那麼這"神"所提出的"理",自然是"真理"——"真",相對於"假"嘛,對不?既然"獨一",那其他的就是"假",就是"模仿",就不是祂——"The One"了。既然是真理,那為何不跟隨,而要跟其他假的、模仿的呢?有誰在"理"這種選擇中,要假的而不是真的?所以,這真理,不要不得。
不過,在理性邏輯中就不一樣——"理"就是"理",本來沒分真與假。自己跟隨的,就自己認為是"真理";不跟隨的,就是"假理"了。"理"的"真"與"假",由自己來分辨。
這有什麼問題?
當然有!因為人對"理"的理解,是來自世事,來自自己的經歷。然而,很多時候,人會因為所遭遇的,改變自己對"理"的理解。真理,有時會變成假理;假理,有時又變成真理了。在真理和假理之間,容我說一句,我沒見過多少人,縱使那人已一把年紀,不會從中感到疑惑、無助,引伸成驚懼。
這就是人怕死的原因。我在醫院裡,見過很多。
我們驚,我們怕,因為在真與假之間,我們感到軟弱。不是說"接受到在自己理解一些"理"為真理、假理之後,為自己這種理解承擔以後一切的結果就是強者"這種濫調,就可以自我滿足地一直生存下去——這種人有多少是真的,還是假惺惺的容許自己欺騙自己,我們作外人的並不清楚——而是我們真的有些事情是不可能知道的,例如"死"。
死後,我們會到哪裡去?
我還未死,怎能告訴你?
況且我死後,就是鬼魂。鬼的說話,是鬼話。你相信鬼話嗎?
當還未有智慧去理解"理"當中的"真"與"假"的時候,就已經給"未知"所帶來的恐懼侵佔了心靈。所以,人渴求"知";"知",可醫治"懼"。這就是很多基督徒,都給人一種"無懼"的印象;這也是基督教所傳揚的,成為世上最多人接受的最大的理由。
你是怕下地獄,還是怕"死"本身?天主教認為,在人世與地獄之間有一層叫做"煉獄"的地方,你可以在這裡煉淨自己的罪,最後再由上帝評核你可否上天堂——原來可以上訴,原來有"Buffer位"!嘿。
問題是,這論調,你相信嗎?

恐懼來自人本身,信仰是最見效的成藥。因為,我們有很多事,根本不可能知道答案。
Alessa is a daughter of Dahlia Gillespie. Alessa gets toasted in a ritual. Alessa is in agony. Alessa sends a part of her soul (the pure part, the part that wouldn't have to suffer) away in a form of a baby abandoned on the road. Harry finds the baby with his wife. They name her Cheryl.

The rest of it... You know.
用中文這個"神"字來譯"God"這字,是一種語誤;只是在中文詞匯中,實在不存在一個字詞來形容"God"這位格(對,是"位格"),所以硬著頭皮用"神"這字來闡繹。
酒井明 發表於 2012/2/18 05:36


可以音譯為一碌葛,咁頭皮就可以軟啦
本帖最後由 酒井明 於 2012/2/20 07:22 編輯

回復 17# 沙文


    唏,位格不同呀!看到了沒有?位格呀!
"一碌葛"可以是形容詞,但同樣是一種物質,沒錯嘛!"神"是形容詞,卻同時不是物質;於中國傳統中,"神"又比"仙"高級,"妖"是形容詞&生物,"魔"不是中文,"帝"卻是人的身份嘛。想來想去,除了"神"外,根本就沒有其他字來形容。
抱歉,不過,這是神學的基本。請從神學或宗教研究角度討論,麻煩你。
唔麻煩,從神學或宗教研究角度討論,正是我一向秉持的宗旨。我話明"一碌葛"乃是音譯嘛,點解gay督神學要由音譯中找字義呢?
若從音譯中求位格,咁亞當都唔係第一個人啦,於中國傳統中 ,亞仍是第二咁解喎。想來想去,實在冇理由將冠當降級做亞當。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回復 19# 沙文


    當然是亞當!神是最大的,人類怎也只排第二;第一個人類,不是[亞]是什麼?[冠當]才是不對。
傳統神學是早期基督教會的一眾主教、聖經學者的產物,最早為基督教所崇拜的the one下定義;要深切理解聖經,嘗試[以人類的智慧理解神的智慧],必讀、必學。這班老人為表敬畏,甚至起碼的尊重,用[神]而不用[一碌葛],絕對可以理解。
問題只在於,為何你不能理解。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