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原創作品] 從 " 諾亞方舟 " 來看基督教

据記載 "諾亞方舟" 長150米, 阔23米, 高13.6米。分三層及7組。把世上所有的动物分放进去。等我们仁慈的上帝把地球上所有的生物毁滅后, 再把方舟內的动物放出來,继續繁殖下去。( 真不明白我们先祖犯了何罪, 竞然受如此重的懲罰, 如真有过失, 是否罪至於死, 再說世上肯定有许多小孩和幼童, 那些孩童会有什么罪行呢?) 就以方舟的尺碼而言, 用現在造船業的眼光來看, 絶对不算是只大形船隻,  怎樣能夠容納如此数量的动物, 还要加上船上所有动物的食糧。 有关資料估計地球上约有近亿种生物, 单是貓科动物就有36种, 蛇類有72种, 蚂蚁, 昆虫之類有几千万种, 还有如在南方地区, 那其他東,西,北方区域的动物, 又如何去收集。 再說就以当时的资料和訊息, 又如何確定已把世上所有的生物种類收齊完成。就以一般常識角度來看, 諾亞方舟一事, 只能当作神話來看,不能看成事實或真理。    by - 我非我
就以一般常識角度來看, 諾亞方舟一事, 只能当作神話來看,不能看成事實或真理。


Guest from 219.77.85.x 發表於 2012/10/10 17:19


咁一個神話可唔可以用來作教化人的工具呢?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2/10/10 20:55 編輯

用科學來睇方舟, 是一個一百個不可能的事.
但以神學來看方舟, 卻是令人拍案叫絕的故事, 是人作不出來的.
天主要用一個方舟故事告訴人甚麼?
要寫你一, 二百頁也未會完, 恕不能三言兩語來交代
有些知識是要點點滴滴來積累, 慢慢領悟的.....不是可以寬頻光纖下載的.
神話可教化其信徒篤信其教, 使信眾成為虔誠的教徒。 倒不如說神話令人, 颠倒是非黑白, 所謂篤信, 其實不过是深程度的迷信, 蒙而不知, 無药可救, 可笑, 可憐!
其實亞當的故事也是虛構
上帝要他去種田
要如何種?
既說始祖
至少是石器時代的吧

但我們考古發現人類花了很久時間才從敲擊石器變成磨製石器
那又如何?
你如何用這種東西種田?
就連紅銅時代 也是很不適合做為農耕工具 因為紅銅很軟

我們考古發現人類花了很長時間才從石器時代進化到農耕生活
這之間的空白聖經如何解釋?
而且亞當能種田不說
他後代還沒幾代就已經有辦法治金了

耶和華對他說、凡殺該隱的必遭報七倍。耶和華就給該隱立一個記號、免得人遇見他就殺他。
        4:16        於是該隱離開耶和華的面、去住在伊甸東邊挪得之地。
        4:17        該隱與妻子同房、他妻子就懷孕、生了以諾、該隱建造了一座城、就按着他兒子的名將那城叫作以諾。
        4:18        以諾生以拿、以拿生米戶雅利、米戶雅利生瑪土撒利、瑪土撒利生拉麥。
        4:19        拉麥娶了兩個妻、一個名叫亞大、一個名叫洗拉。
        4:20        亞大生雅八、雅八就是住帳棚牧養牲畜之人的祖師。
        4:21        雅八的兄弟名叫猶八.他是一切彈琴吹簫之人的祖師。
        4:22        洗拉又生了土八該隱、他是打造各樣銅鐵利器的、〔或作是銅匠鐵匠的祖師〕土八該隱的妹子是拿瑪。


亞當的孫子被才沒幾代就已經那麼先進 有辦法
:20        亞大生雅八、雅八就是住帳棚牧養牲畜之人的祖師。
        4:21        雅八的兄弟名叫猶八.他是一切彈琴吹簫之人的祖師。
        4:22        洗拉又生了土八該隱、他是打造各樣銅鐵利器的、〔或作是銅匠鐵匠的祖師〕


那我們考古發現很長一段時間人們停留在簡單的敲擊石器的證據怎麼說?
要知道從石器時代到青銅時代甚至有 辦 法治金 打造一切銅鐵利器
這可是很長的一段時間
如果亞當的孫子真那麼利害 怎麼幾百千年間人們生活那麼原始?

為什麼會有這些疑點?
很簡單 因為聖經的作者只能用自己的框架 世界觀去創造一個故事
換句話說 你沒有辦法叫他做出一些他沒有的東西 像電腦 機關槍 原子彈等等

何需那麼大費周章猜想聖經是真是偽?
一看就知道是虛構的何必問?
大洪水 上帝叫亞當種田等
不就都講明了嗎?
其實亞當的故事也是虛構

何需那麼大費周章猜想聖經是真是偽?

Guest from 175.181.208.x 發表於 2012/10/11 01:49


可是閣下已經大費周章地寫了這長帖來說明聖經不會是真。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2/10/11 08:39 編輯

梅瑟寫出五經的時候,應是石器時代之後罷。
人類已踏入鐵器時代。
那時人已懂耕作。

如果創世紀是亞當執筆寫的話,才有你所講的跨時框問題。
耶和華只不過是被外族欺負的尤太人幻想出來的神!
這點只要看聖經就知道。
耶和華身為全人類的神卻偏袒尤太人,別人犯一點小錯就全殺,
尤太人不斷犯罪,耶和華卻不離不棄等尤太人悔改。
亞伯拉罕一家就是最好的例子!尤太人最討厭埃及人了。
在創十二.11~19故意挖洞給埃及人跳,陷害埃及人。
再來就是夏甲的事,夏娃幾百歲了還可以生小孩,同時代的撒萊九十歲卻不能生?等到埃及人夏甲生了小孩後才生,又把他們母子趕出家門.....尤太女人被埃及人欺負了,就找個埃及女人來欺負,等到小孩十幾歲才趕出家門!一個弱女子帶一個十幾歲小孩很難再嫁,求生也不易,可見尤太人有多麼討厭埃及人!
再來就是夏甲的事,夏娃幾百歲了還可以生小孩
Guest from 114.42.242.x 發表於 2012/10/11 08:44


你部經真與別不同,可以睇到厄娃幾多歲生仔,
唔知係咪發神經來呢。
耶和華只不過是被外族欺負的尤太人幻想出來的神!

Guest from 114.42.242.x 發表於 2012/10/11 08:44


係咪同今日咁,俾人欺負的小蟻民就幻想有蝙蝠俠,蜘蛛俠,american hero....
俾人蝦既學童幻想有叮噹?
不過,點解有d幻想就能成神?
有d幻想就始終是幻想?
用科學來睇方舟, 是一個一百個不可能的事.
但以神學來看方舟, 卻是令人拍案叫絕的故事, 是人作不出來的.
天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2/10/10 20:52

BB仔!你發神經才叫絕!
基督宗教最大的罪惡:高舉魔鬼撒旦
http://www.tccau.org/2012/02/blog-post_09.html
基督宗教最大的罪惡就是「高舉撒旦魔鬼」,產生二元論的靈界異端爭戰,並藉由驅魔趕鬼、疾病醫治、心靈釋放、禱告解噩、地獄拯救,賺取世俗享受的權勢與暴利。這世界的二元論「對與錯」「是與非」,全是這群宗教神棍與政治政客的統治者及護教士搞出來的,有權有勢的遊戲規則。

他們自己下棋玩耍,自己立法,自己守法,自己合法,自己修法,自己違法,自己當球員、自己當教練、自己當裁判。而「上帝與正義的律法」只不過是他們養生活命與爭權奪利的工具。自己是鬼,自己當鬼,自己玩鬼,自己趕鬼,自己變鬼,扮鬼嚇人。最可惡的還造神,扮神審判世人。

作者:楊以仁牧師

耶徒信耶和華會信到把自己當成神,不就證明耶和華是假神!

照你們的說法,人再怎麼厲害是無法跟神比的,
為何孫子兵法的智慧和彌勒佛包容心遠遠超過身為全知全能全善造物主的耶和華?
講的太好了證明諾亞方舟,基督教只是一場鬧劇
這個諾亞方舟倒真的是假的
光用常理就推論出絕不可能
而且地質學完全沒有這方面的證據
要知道連古生物發生滅絕
比如海水溫度下降 二氧化碳濃度增加
這些我們都有證據
但就這個洪水滅世完全沒有遺跡
真有這種事情怎麼地質學和古生物學都沒有相關的資料呢
這些教徒面對事實就只會躲在自己框架認為聖經一定是對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Hyjvkm2o-4

天使小傑:「上帝,看來…看來我們出了點問題。」

上帝:「我操!小傑你永遠有問題,永遠有問題。」

上帝:「今次又怎麼了?」

天使小傑:「上帝… 你這個什麼挪亞方舟計劃…真的行不通耶。我是說……」

上帝:「我知道啦,你不是已經告訴我方舟上面放不了全部六百萬種動物嗎?所以我已經叫你不帶那些相差不大的物種,只帶最重要的就可以了。」

天使小傑:「這個…我已經做了,但是這仍然代表我們要一萬七千四百種鳥,一萬二千種爬蟲類,九千種哺乳類,五千種兩棲類和兩百萬種昆蟲。」

上帝:「那個…聽起來…還真不少

「畫面看見正在上船的獅子吃掉紅鶴,長頸鹿太高入船時撞到頭。然後挪亞說『我操』。之後被袋鼠跳起來雙腳一伸。」

天使小傑:「事實上把他們全部找來已經是最容易的部份了。我們要開始考慮食物的問題了。你叫
挪亞帶同動物需要的糧食(創世紀六章二十一節),你知道那些動物一年要食多少嗎?兩隻大象要食
物三十六萬五千磅和另外三萬六千五百加侖水。」

上帝:「水個屁呀?那時候會下雨呀。」

天使小傑:「對呀,就只有四十天,那麼剩下的三百二十五日呢?兩隻長頸鹿要五萬四千七百五十
磅食物,河馬要六萬五千七百磅,一對獅子需要一萬六千零六十磅肉耶!就算有那麼多肉,不怕變壞變爛嗎?上帝你到底有沒有用過腦想一想?」

「畫面見兩隻獅子一前一後撲向挪亞,需要肉的數字上少了六十磅。」

上帝:「行了行了…我明白你想說啥了…那麼我只帶剛初生的BB動物可以了吧?(Hovind 肯特辯題)」

天使小傑:「哈哈哈…小動物?!好,那你想要怎麼做呢?你是否想那些小動物都攀山涉水到挪亞那裡?這樣原來的小動物都變成大動物了。還是,還是你想把動物都放在同一個生態環境,等牠們全部懷孕,然後同一時間生出來?然後挪亞就…上帝這個太荒謬了,完全行不通呀!」

上帝:「好啦好啦…把動物都變成冬眠了,這樣可以吧?(另一個肯特辯題)」

天使小傑:「你應該聽說過熊一次只可以冬眠一百天吧?而牠們要在方舟上待上差不多四倍的時間,但是其實這些都已不太重要,因為你說過洪水將蓋過所有的山二十尺以上(創世紀七章十九節),這代表水平面會上升到二萬九千零五十五公尺,所有動物都會凍死了,那些不怕凍的都會因為呼吸困難而死(氧含量只有地面三分二),完全是個大災難呀上帝!災難!上帝,就連大部份的海洋生物都會難逃一劫…」

上帝:「你說個啥呀小傑?那時候到處都是水呀,魚魚們愛死這個啦。」

天使小傑:「你在說笑嗎?那時候水溫水壓陽光透射度鹽份濃度全部都會改變。上帝呀!這樣會把水中生物殺清光呀!」

上帝:「這樣子哦…好的…我明白你說什麼了。」

天使小傑:「呀,我突然又想到另外一些事,就算那些動物都平安無事完成旅程,你要牠們下船後怎麼辦草食動物沒有任何植物下肚,因為洪水把所有都沖走了。肉食動物也是無東西食,因為牠們食什麼就代表那物種滅亡。只是兩隻個體不足以繁洐出完整的物種(因為下一代便不亂倫),我是說,你至少需要五十隻個體才可以,這樣才會有足夠的基因變異。如果只有兩隻,就只可以近親交配,這樣必然會有各種怪異的基因缺憾。這樣完全不行呀上帝…」

【畫面上有像蟹突眼的紅鶴,幾排腳的大象走過。」

天使小傑:「我們要另謀大計。」

上帝:「好啦,小傑,我明白了,我知道我要做什麼了,我有個好主意。」

天使小傑:「噢!太好了上帝!太好了,我就知道你會想到些什麼。那好,讓我寫下來,等我找到筆…找到了!好啦上帝,我洗耳恭聽,你的大計是什麼?」

上帝:「法~術~。」

天使小傑:「啊…那個…怎樣運送動物到方舟裏?」

上帝:「法術。」

天使小傑:「怎樣餵飽牠們?」

上帝:「法術。」

天使小傑:「怎樣防止牠們互相殘殺?」

上帝:「法術。」

天使小傑:「食物?」

上帝:「法術。」

天使小傑:「食水?」

上帝:「法術。」

天使小傑:「清理大便?」

上帝:「法術。」

天使小傑:「極端嚴寒?」

上帝:「法術。」

天使小傑:「高空缺氧?」

上帝:「法術。」

天使小傑:「災後食物供應?」

上帝:「法術。」

天使小傑:「基因多樣性及防止後代畸形?」

上帝:「法術。」

天使小傑:「操…這樣吧上帝,我可以問你個問題嗎?」

上帝:「什麼?」

天使小傑:「你為什麼不他媽的一開始就用法術?!你不是想要殺死所有人嗎?讓他們都停止心跳就可以啦,來個心臟病法術!或者…就是…用瘟疫或其他什麼…你到底在想個什麼?你到底在想什麼?!」

上帝:「我……我……我……我不要……我不要玩瘟疫。嗚嗚嗚……人家……人家要玩洪水!人家要玩洪水啦~~~~」

「上帝瞓在地上彆扭。」

天使小傑:「乘啦上帝,不要鬧,好啦,你玩你的洪水吧!上帝你玩洪水吧!上帝你玩洪水吧!上帝你玩可愛的小洪水吧!我們就用法術來做……和你說的一樣……。冷靜下來……冷靜。」

天使小傑:「操我。」


「洪水過後十八年,挪亞的兒子,『閃』的家中(根據聖經,挪亞方舟上的人有八個,包括六百歲的挪亞,挪亞的三個兒子和他們的妻子,以及挪亞的妻子。」

閃:「你說什麼?老爸我是不是聽錯?你剛剛說什麼啦?」

挪亞:「我說……上帝吩咐要我們重新使地球充滿人類,現在開始做吧。開開心心吧兒子。」

閃:「使地球……充滿人類?」

閃的兒子:「老爸~~我…我想到個新笑話啦。嘻嘻嘻,嗯嗯嗯。有哪些人的名字很臭的?知道嗎?嘻嘻嘻!其實就是史太林、史可發、史思明、史太龍。哈哈哈。」

閃:「哈哈哈哈哈哈哈……去操你的妹妹。(因為要生育就要亂倫)」

「鐵達尼號與挪亞方舟的比較」

「鐵達尼號高175英尺,長882英尺,闊82英尺,構材是鋼,容量只有三千五百四十七人,資源只能支持兩星期。在海中五日後沉沒」

「挪亞方舟高45英尺,長450英尺,闊75英尺,構材是木,雖然比鐵達尼號細小很多,容量卻被荒謬地聲稱超過五萬隻動物,2百萬隻昆蟲,八個人,儲備足夠一年,被聲稱在海中七個月。」

你真的相信的挪亞謊舟嗎?
你譯的嗎?Well done!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你譯的嗎?Well done!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2/11/17 10:36



不是我譯的。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