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宗教的真偽性

宗教的真偽性
大多數人對宗教的思考,都係咁

1. 上帝是真實存在/人類腦作
2. 靈魂天堂地獄是真實存在/人類腦作
3. 宗教中的上帝是真/假

總是停留在真偽二元式判斷

其實還有可能係

4. 超自然力量(神靈鬼魂、外星人)腦作,可能是為實驗理由或協助人類秩序原因。
5. 超自然力量,以童話式寓言故事,將部分真相告訴人類,並混合一些神話寓意,協助人類社會運作及進行社會實驗。

綜合各種人類宗教經驗,瀕死經驗,和科學邏輯看,我認為第5點可能性頗高。
要怕,甚麼都可怕。

既來之,則安之。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no.  not@all. 豬公受聖靈感動, 懷胎生一隻蛋, 一隻蛋孵出一隻救世主, 有乜可怕?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古人一樣,在古人的科學和常識水平下
地球是圓,很荒謬,分析後,一樣荒謬。
不過荒謬反而係真實
最像真實的,反而錯誤

世界就係咁tricky,
我地生處的世界,就係咁tricky。
可唔可怕?
您真是太有才了!豬公受聖靈感動, 懷胎生一隻蛋, 一隻蛋孵出一隻救世主 - 完全符合看來荒謬,表面分析後覺得荒謬

所以不能說不可信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no, 而係荒謬的東西不能代表一定錯誤或虛假。
不能說,看來荒謬,表面分析後覺得荒謬,就代表不可信
即是愈係荒謬就愈信得過啦。

咁童貞女生仔又唔夠荒謬喎。若然佢夠胆話豬公受聖靈感動, 懷胎生一隻蛋, 一隻蛋孵出一隻救世主, 咁我就信嘞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在科幻小說中,成日有人工智慧和機械人與人類戰爭,甚至戰勝人類的場面。著名科學家霍金,也擔心人工智能會失控。

要避免失控,測試人工智能的忠誠,係必要的。

看返聖經創世紀,神創造人,俾人自由意志之後,就叫佢唔食得分別善惡樹,之後就有蛇去誘惑人,不是測試人類忠誠嗎?

巴別塔,當人想造巨塔,不聽神話,上帝就出手阻止,變亂口音,情景都像人類阻止人工智慧失衡差不多。

基督徒要信神先得救,不信下地獄,可能係測試人類的寓言,只有可在荒謬的道理下,還堅持信仰,代表忠誠可過關。呢本聖經咁多矛盾,都係信是神默示,確實不簡單,出軌背叛機會低。

佛教,行善積福,為人不為已,一樣道理, 一樣寓意。
地球是圓的,地球繞太陽轉,細菌致大病
回到600年前
常理告訴我們地是平,地圓是不科學,也不合理,是荒謬至極的歪理。地繞太陽也是不可思議的。小小細菌可戰勝人也難以想像。
但原來,最不可能,最荒謬,才是最真實。地的確是圓的。

回到8年前,2008年,比特幣研發中,大家會認為,比特幣呢類虛擬貨幣,是傻仔先會信。但8年後,比特幣升到超過500美金一牧,唔買先傻。我都係傻,錯過了比特幣升值投資機會。

最荒謬的,可能最真實

所有宗教都是真的,看似荒謬,但唔排除有可能。假設宗教是神靈傑作,用寓意方式告訴人類,便會了。
養鬼仔都得,有人話好靈添。
我個人覺得祈禱都係為左個心定d,同埋比緊個希望自己
llofreda720 2016/7/15 22:06 提交


咁不如去黃大仙,有求必應。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另外,關於宗教經驗,如祈禱經驗
大多認為要不是神聽祈禱,就是心理或大腦作崇,幻覺,錯覺,好彩等

好少人會想,超自然力量的輕微干預,但又不是全然真實地干預。目的是讓宗教在現今科學年代繼續存在。但又含糊其辭,不讓人類了解超自然力量。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