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一手拿枪 , 一手拿圣经

回復 82# chairrex 的帖子

聽說日本鄉間有不少學者講學,就像古代中國,如有機會,我都想去聽聽他們的學問

日本打勝美國,中國會變成廢墟?不幸的是,日本打敗了,中國一樣好不了多少

日本雖非常殘暴,文化和中國仍然相似(甚至近於中國一些少數民族),1945年被美國取代了;美國文化雖然和中國格格不入以及貪婪,但它的價值(宗教以外的,如政經)還是有利現代化,1949年被俄國取代了;如果日本做了美國奴隸,沒有任何權力,那麼中國在1949-1959年是甚麼,就很清楚了;俄國的文化無論政經宗教,與中國都格格不入,又沒有新的理想,帶給中國的就只有災禍

不要忘記,俄國和美國都是基督教傳統的國家,而日本則否:日本有神道教、佛教和儒教傳統,後兩者都和中國相同

有學者認為,日本戰敗,使東方的文化復興失敗,從此東方人對東方文化失去信心,一個一個東方國家變成俄國的奴隸:看過一幅1950年在中英街的圖片,南面屋舍掛著英女皇的頭像,北面掛著史達林頭像。

偷換概念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偷換概念是一個歪曲對手言論的邏輯謬誤。犯下這謬誤者會把對方的言論重新塑造成一個容易推翻的立場,然後再對這立場加以攻擊。偷換概念可以是修辭學的技巧,也可以用來作出對人們作出遊說,但事實上,這只是誤導人的謬誤,因為對方真正的論據並沒有被推翻。

「偷換概念」又稱為「偷換主題」、「稻草人辯論法」。在一些格鬥訓練中,會以稻草人作為假想敵,訓練者向它作出攻擊。[1]這訓練和「偷換概念」相似,因為真正的攻擊對象並沒有受到攻擊,而擊倒的只是謬誤者設立的替身。

偷換概念的方法

以下是一些偷換概念的方法:

• 把對方言論作出曲解,把它推翻,再假裝已經推翻了對方真正的言論;
  • 斷章取義──從對方真正的言論中選取有誤導性的段落;
  • 選取其他與對方擁有相同立場的人,把他們支持該立場的軟弱論據推翻,再假裝已經辯倒「所有」擁有該立場的人,從以推翻該立場;
  • 虛構一個行為和信念遭受批評的人物,再聲稱該人物為對方言論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 過度地簡化對方的言論為類比論證,然後作出攻擊。

一些邏輯學書籍只把偷換概念定義為歪曲論點,但現時的用法可以泛指以上的手段。傳播媒體有時也會偷換概念以操控傳媒資訊。

可是,把對方的論點小心地描述和推翻並非經常是個謬誤。這手法可以限制對方論點的範疇,使其離題,或者作出窮舉法論證的一步。

[ 本帖最後由 红孩儿 於 2008-6-19 07:56 編輯 ]
重新认识东方,打造思想文化长城;
踢爆文化侵略, 打沉思想帝国主义

回復 88# dye 的帖子

问题是

Did they fight in the name of Buddha / under the instruction of Buddhist doctrines ?  

If Buddhists participate into riots can be used as an illustration to your claim against Buddhism; then I can also claim that  耶教徒当上总统,参议员,州长等等, 就是活生生的政教合一啦 !
重新认识东方,打造思想文化长城;
踢爆文化侵略, 打沉思想帝国主义
原帖由 dye 於 2008-6-19 18:40 發表
話又說開,

你聽過有多少人把布殊信基教當成政教合一?(美國名義上是政教分離的國家)

你的文章裏,美軍有用槍去指嚇民眾,強迫入教嗎?(如果要把標凖提高) ...

你不必东拉西扯,  我的问题保持不变 :

Did they fight in the name of Buddha / under the instruction of Buddhist doctrines ?  

Multiple Choices :

A. Yes
B. No
C. No Idea
重新认识东方,打造思想文化长城;
踢爆文化侵略, 打沉思想帝国主义

回復 94# 抽刀斷水 的帖子

salute to your effort and contribution

There are violent Christians such as those in the White House...

There are violent Buddhists such as those in 藏青会.....

Violent Christians don't make Christianity a violent religion
but violent biblical verses do make Christianity a religion of violence...

What made Christianity uniquely disgusting to me is that
the Bible itself is filled with violent verses ...

As for Buddhism, I sincerely doubt the accusation from Dye and Chairrex

I am not favoring one religion to another

but I am opening my heart and mind to wait for Dye and Chairrex to convince me with some violent verses from Buddhist Literature .... (if there is any such kind of verses..)
重新认识东方,打造思想文化长城;
踢爆文化侵略, 打沉思想帝国主义

Dear Dye,

等你有时间,
请找一些宣扬暴力/战争的佛教经文来这里张贴,
让我好好向您学习,
但如果你要搜索藏传佛教的话就不必浪费时间,
因为我也可以给你一大堆....

By the way,

in response to your statement, "基徒會告訴你舊約,在新約已不合時宜。新約的宗旨是愛!" here I have some biblical verses from the New Testaments  

(((((but of course...I am not against your statement unless you actually endorse your statement ...)))))))

Matt 12:30
He that is not with me is against me; and hethat gathereth not with me scattereth abroad.
不 与 我 相 合 的 , 就 是 敌 我 的 ; 不 同 我 收 聚 的 , 就 是 分 散 的 。

Matt 13:40-42
As therefore the tares are gathered and burned in the fire; soshall it be in the end of this world.
The Son of man shall send forth his angels, and they shall gatherout of his kingdom all
things that offend,and them which do iniquity;
And shall cast them into a furnace of fire: there shall bewailing and gnashing of teeth.
40 将 稗 子 薅 出 来 用 火 焚 烧 , 世 界 的 末 了 也 要 如 此 。 41 人 子 要 差 遣 使 者 , 把 一 切 叫 人 跌 倒 的 和 作 恶 的 , 从 他 国 里 挑 出 来 ,
42 丢 在 火 炉 里 ; 在 那 里 必 要 哀 哭 切 齿 了 。

John 3:36

He that believeth on the Son hath everlasting life: and he thatbelieveth not the Son shall not see life; but the wrath of Godabideth on him.

36 信 子 的 人 有 永 生 ; 不 信 子 的 人 不 得 见 永 生  , 神 的 震 怒 常 在 他 身 上 。

Luke 19:27

But those mine enemies, which would not that I should reign overthem, bring hither, and
slay them before me.
27 至 於 我 那 些 仇 敌 , 不 要 我 作 他 们 王 的 , 把 他 们 拉 来 , 在 我 面 前 杀 了 罢 !
重新认识东方,打造思想文化长城;
踢爆文化侵略, 打沉思想帝国主义

回復 105# dye 的帖子

If you also agree with your statement "基徒會告訴你舊約,在新約已不合時宜。新約的宗旨是愛!", please show me where is the "love" in those given verses ....

but if you're just parroting what the Christians said ...leave it !
重新认识东方,打造思想文化长城;
踢爆文化侵略, 打沉思想帝国主义

回復 107# dye 的帖子

sorry ...when I said "those given verses" , I mean " those given verses" that I quoted ...
so please show me where the "love" (referred by your statement)  is in these quoted verses !

Matt 12:30
He that is not with me is against me; and hethat gathereth not with me scattereth abroad.
不 与 我 相 合 的 , 就 是 敌 我 的 ; 不 同 我 收 聚 的 , 就 是 分 散 的 。

Matt 13:40-42
As therefore the tares are gathered and burned in the fire; soshall it be in the end of this world.
The Son of man shall send forth his angels, and they shall gatherout of his kingdom all things that offend,and them which do iniquity;
And shall cast them into a furnace of fire: there shall bewailing and gnashing of teeth.
40 将 稗 子 薅 出 来 用 火 焚 烧 , 世 界 的 末 了 也 要 如 此 。 41 人 子 要 差 遣 使 者 , 把 一 切 叫 人 跌 倒 的 和 作 恶 的 , 从 他 国 里 挑 出 来 ,
42 丢 在 火 炉 里 ; 在 那 里 必 要 哀 哭 切 齿 了 。

John 3:36

He that believeth on the Son hath everlasting life: and he thatbelieveth not the Son shall not see life; but the wrath of Godabideth on him.
36 信 子 的 人 有 永 生 ; 不 信 子 的 人 不 得 见 永 生  , 神 的 震 怒 常 在 他 身 上 。

Luke 19:27

But those mine enemies, which would not that I should reign overthem, bring hither, and slay them before me.
27 至 於 我 那 些 仇 敌 , 不 要 我 作 他 们 王 的 , 把 他 们 拉 来 , 在 我 面 前 杀 了 罢 !
重新认识东方,打造思想文化长城;
踢爆文化侵略, 打沉思想帝国主义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