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討論區 | 百科 | 文庫 | 視頻 | IG | 手機版 | AMP手機版 | 聯絡電郵 | RSS 訂閱
 
AMP手機檢視本頁 手機檢視本頁 | 简体中文 | 字體縮小 字體還原 字體放大 |

離教者見證

※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Karma 因果

日期: 2011-03-16
作者: meow605 來源: Meow Meow's Blog

佛教裡面因果這個詞看似簡單但是很玄。

容許我訴說一下我的宗教歷程。記得我來美國後不久進去了教會,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真正接觸宗教,覺得這個宗教很舒服和簡單,沒有中國人傳統裡面那麼多的禮數。我記得我立志要相信做這個宗教的信徒,是因為我希望也相信將來死後可以在天堂和我死去的一位親人相聚,我相信這位親人一定可以上天堂,因為她生前絕對是好人。當時我一直覺得為甚麼好人沒有好報,而這個宗教告訴我無關係,到最後我們會上天堂相會,而所有事都是神的安排。年紀輕輕的我被這麼美麗的說話吸引了,我每天祈禱希望我死去的那位親人在天堂等我相聚。

過了幾年後,開始懂事了。因為個性好奇,開始接觸很多不同的媒體和得到來自不同地方的資料。隨著年紀增加,看到的東西也沒有之前那麼狹窄了,開始會思考和分析。慢慢我接觸到不同宗教的來源和歷史,發現其實所有宗教都有它們自己的道理和價值,不同宗教也有被人造假和利用的地方,不管那個宗教是真是假,我們沒有辦法去考究。聖經有句說話很厲害,一句就可以把你所有的疑問「解決」,那句話就是:「只要信,不要問!」宗教就是基於一個信字。宗教不是科學,不需要實驗和找證據。有十個證據提出,同時可能也有另外20個問題把那些證據打垮。所謂的宗教團體也是人創立的,而人都是有罪的,怪不得有人說教會就是罪人的地方。雖然我之前相信了神,但我還是想不通為甚麼好人沒有好報。所謂神的安排是甚麼安排?愛人是這樣愛的嗎?難道一個人殺人放火,到最後他歸信神就得赦免?公平是這樣嗎?

在我收集不同宗教的過程,我才發現原來真正的佛教不是我從前以為的燒香求神。真正的佛教是無神論,信佛教的人不是求神,是要自我靈性提昇,而民間燒香拜佛的其實比較偏向民間信仰或者來自道教熏陶。當我看關於佛教的道理和一些關於前世今生的故事時,我越來越覺得有道理。

為甚麼有些人天生在窮家庭,有些人含著金鑰匙?為甚麼有些人天生好命,要甚麼有甚麼?為甚麼有些人一生不做壞事卻換不到一點點的好運?為甚麼我的那位親人平生好事做盡,對任何人都很好,但是最後卻是枉死?為甚麼世界那麼多人,有些人偏偏跟你纏上?為甚麼有些父母可以把自己小孩殺掉,有些父母卻可以為自己的孩子犧牲?難道這些問題都可以用神的安排或者魔鬼的誘惑來解決?

所有東西的發生都是跟著宇宙裡面一個平衡來運作。所有東西都不會憑空出現。所有東西的發生都是基於「因果」兩個字!如果用因果來解釋以上的問題,很自然所有事都有原因。在佛家理論裡面我們不只有這一世。死亡也不是完結。我們的靈魂會不停輪迴,在不停學習和提昇。而今生我們遇到的人和事,都是前生累積來的。直到一天我們參透了個中道理,我們便會去另一個階段。所以常常提倡人應該多為自己積陰德,為下輩子,這輩子,或者你的後代。佛教博大精深,當然我只是知道皮毛而已。

我也不會覺得自己是佛教徒。我只是覺得做人最總要是知道自己要甚麼。不要總是執著於甚麼是對錯。宇宙中冥冥中有一個自我平衡的規律。不要只讓自己的眼光局限於這匆匆幾十年。嘗試接受不通的信息,不要那麼執著,你會看到更大的世界。


連結本網 離教者之家 2004-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