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討論區 | 百科 | 文庫 | 視頻 | IG | 手機版 | AMP手機版 | 聯絡電郵 | RSS 訂閱
 
AMP手機檢視本頁 手機檢視本頁 | 简体中文 | 字體縮小 字體還原 字體放大 |

離教者見證

※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公道說話

日期: 2004-08-22
作者: Lala Sim 來源: 審判基督教(已離線)

本人為一名出生於基督徒家庭,自小相信聖經並尊重聖經的人。本人信教已有二十載,自問對聖經神學亦有點兒常識。小弟離開不信教已有一兩年之久, 但總對基督教又愛又恨。

小弟不是甚麼無神論者,其實小弟可以接受世上可能有鬼神之說(一,除非小弟親身見到。或二, 真的有鐵一般的事實)

就信教之人與無神論者對有沒有神或一切辯論上的論點都有所保留。原因是兩者都帶有很重的強烈主觀思想在其中。他們各不相讓,以無神論者佔上風。

本人並不想為基督教辯證,因為要講的話,一輩子也講不完。要去找理據,可真煩人呢!只有兩點我要為基督教聲明:

一,如果真正忠誠的基督教牧者(超少數)是真的有他們的答法(或一套)去回答這些無神論者的(大部分)論據。因為連本人也有本人的一套答法去回應。(本人指如果我還是相信的話,本人一定肯花時間去護教)

二,不是所有基督教徒都是很差的,有些基督教徒真的很善良,請不要只因觀點不同而臭罵人。我相信你們也會在社會上曾經見過或受過善良的基督教徒之恩。(基督教徒也是人,總有好人及壞人)

但小弟並不會去勸人家相信或不去相信,只想各位自己客觀點去想想。與其只看《聖經》,何不也看一看無神論書本,同樣地也要尊重雙方的立場。不可能只聽取一方而盡信之!雙方爭論者都為有識之士,有些人由無神論支持者變為基督教徒,有些人卻像我,由相信變為絕對不相信。所以小弟無心在各種論點上爭辯, 反正就是他們還是多數會各有意見,但立場不變。

在此小弟只想講一講自己不信之因由,讓一些不知道信或不信教的人作指教及提醒:

小弟本為經常自己查考聖經,熱心去教堂之人。但後來慢慢看出有不少基督教徒的狼心狗肺,絕不比他們所謂「有罪的世人」所作的「惡」好。他們有些是假仁假義,欺騙教徒之人!故本人先是感到痛心而懷疑是否有神。

但想到《聖經》早有提到有「假先知」、「假信徒」,故不去正面作出疑問。

但因為後來對《聖經》越來越熟悉,才知道其不可相信:

1. 就小弟所知,《聖經》之原文的確跟現基督教所用之字眼上是有些出入。e.g.《聖經》上的靈魂,原文是有不同:靈是靈,魂是魂。「魂」才是人們所以為會上天堂或下地獄的靈魂,「靈」卻是耶和華吹在亞當身上的東西。人死後靈要跟魂分開。這就是小弟第一點開始質疑聖經之處。因為那小弟才查考到很多聖經原文之事,並發現其出入之大難以相信。其他詳情小弟已忘記了,並無花時間去逐一經句查考。只想就此要大家明白一點,就是教會給你們的《聖經》,絕不是原文直譯及不健全,並經過很多基督教士,以教會政治之因素去改寫而成的書本。

2.《聖經》有新舊約之分,但兩者皆不完全(被教會的一些政治因素而刪去)。請注意,《聖經》仍為「神所默示」並不能刪改的。(《啟示錄》有清楚記下),為何會被教會刪改呢?難道他們只信教會人意的決定而不信真正的全部《聖經》之「神話」?

3. 新約及舊約有不斷指出神是愛。先當全部《聖經》之「神話」是真理,但社會上所有不同的不公平之事,難道真的不是全能之神所默許的嗎?新約提及神不願有一人沉淪,但罪難道不是祂定給人嗎?不願有一人沉淪卻造出分辨善惡的樹要人永遠沉淪?這不是太可笑嗎?如果有神,信了得救,上至天堂(可能又是一個新伊甸園)我想這假仁假義的神到時看到這「新天新地」是好的,又會造一個地獄樹給信徒吧了!這才是真理,如果你信有神,你便要信《聖經》全卷!因為永生神是玩弄人的神,祂不高興,可能有人在「新天新地」又吃了可能為地獄樹之果,在天國又再次殺人並滅了天地。然後又由頭開始過,《創世記》提到未創造一切以前,這神已經可能滅了天地。所以地才是「空虛混沌」,並「淵面黑暗」,故此有神的話,你信與不信也是要死!

4. 有神的話,那神從何來?相信祂這個看不見,摸不到而「自有永有」的神,卻不去相信看得見,摸得到的宇宙是本來就有是錯嗎?想清楚先去信祂吧!你們相信心中有聖靈嗎?拿出來讓我看看好嗎?甚麼?是看不到的?只能看到聖靈結出的善果?那些信佛的人也有這些善果,他們不就是也有聖靈嗎?
甚麼?我們不信的就有問題了嗎?小弟很野蠻嗎?SORRY,小弟只是學習基督徒的口氣去問你們呢!你們以為我們不認識聖經嗎?那為何不想想伊甸園又有一棵生命樹,吃了的日子,就會有永生,亞當、夏娃忘了吃這個嗎?吃了的話為何也是要死?古蛇這般聰明,牠不會去吃這個嗎?

5.有些人從未得知「福音」,他們卻可能是好人呢!也要下地獄,神真「公義」。(公開宣稱自己是義)祂不是喜歡人去讚美祂嗎?

還有很多很多可以問基督教徒的,及證明不信者是對的。有機會再談一談。

但小弟認為有神的話,就一定不會是《聖經》中的神吧了!再者,全世界也會見到祂!所以有神的機會為零。


連結本網 離教者之家 2004-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