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討論區 | 百科 | 文庫 | 視頻 | IG | 手機版 | AMP手機版 | 聯絡電郵 | RSS 訂閱
 
AMP手機檢視本頁 手機檢視本頁 | 简体中文 | 字體縮小 字體還原 字體放大 |

離教者見證

※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Louise 的一惡經歷

日期: 2004-09-12
作者: Louise 來源: 本網見證

我以前的男友不上進,消極,對信仰過度執迷,強迫我們同他一樣信仰,若我們不從就以分手相脅,常帶我們出入教會,不管我們喜不喜歡,如果我們拒絕,他們就會生氣,吵鬧,相罵……

我想以上都差不了多少,不同的是我只和他交往十三個月,而且剛開始時我一度決志受浸,那時他非常高興,他的牧師一家人也很高興,後來我開始發覺不對勁,因為當初決志真的對基督教不了解,他口口聲聲不斷地說基督教是很民主,很開放自由的,尤其他待的那個教會,更是自由,連抽煙都可以,沒有甚麼是不可以做的! 我聽了當然高興,於是加入了該教會,沒想到有一次我吃了豬血做的糕,那是台灣非常好吃的食品,結果被拿到教會受到教友們的批鬥,當然他們非常客氣,可是卻令人感到十分難堪,而且事先完全沒有人告訴我基督教不可以吃和血有關的食物;後來我又發現該牧師往往宣揚非常消極的思想,讓教內青年都認為只要禱告和等待,上帝就會賜下好運,禮物,甚至金錢,令我感到非常不齒……於是漸漸的我就不去教會了。

我剛開始不去教會時,我男友尚且十分客氣,都不會為難我,後來他發現我真的完全不去教會了,他就開始和我吵鬧,我跟他的關係降到冰點,長達兩三個月……當時他父親正好臥病在床,而且是癌症末期,昏迷在醫院,他又是唯一能照顧他父親的人,所以當時我極力想忽視這些,只是基於愛他,全力陪伴他照顧他生病的父親,在他照顧病人無暇照顧自己的時候,我也非常照顧他,我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因為珍惜這份情,而且對於他父親和他的處境感到同情與憐惜,沒想到過了幾個月,他父親過世了,那時他一點負擔也沒有了,竟提出信與不信不能共負一軛,強迫我答應!

當時他非常堅持信與不信不能共負一軛,我便問他:當初我們交往的時候為何你沒有清楚的告訴我?為何交往了那麼久信與不信不能共負一軛突然變成你我之間的問題呢?他答不上來,但是仍然理直氣壯的說:基督徒絕對不能和信仰不堅定者或是非基督徒結合!但是他又留下餘地給我,說是只要我返教會,從此堅信,我們就能在一起!那時我非常憤怒,感覺受到欺騙!

他先是隱瞞我「信與不信不能共負一軛」的原則,用欺騙的方式帶我入教會,用隱瞞的方式讓我以為信教後是很自由愉快的,然後再用隱瞞的方式讓我陪伴他照顧他父親和他,他父親尚未過世時我曾提出分手,後來被他一句「我不能沒有妳!」而打消了去意,等他父親過世以後,他一切負擔都不見了以後,他所有的驕傲與自私全部端上了檯面,用強硬的態度迫我返教會……整體而言,此人是極端自私的基督徒!

經過此事以後,我便誓言決不結交基督徒男友,因此在與他分手之後,有一位才華洋溢、儀表不凡的男士追求我,並在我失戀憔悴悲傷的時候安慰我,我和他自然而然的交往起來,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是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我現在這位男友是無神論者,他的背景是從事科學實驗,也有很好的學養,因此他對於某些宗教的種種不合理現象,十分的反感與厭惡,我們相處就是以愛對方為唯一條件,倆人都是無私的對待,也絕不強迫要改變對方,我們互相欣賞,所以現在的我非常幸福!!

我當過基督徒,也結交過基督徒男友,但是所謂的上帝並不祝福我們,因此並不是信與信就能共負一軛,信者有一天也會不信,我的前男友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未來的幾十年當中,宗教立場會不會改變,那麼他憑什麼以他的宗教立場來「篩選」女友呢?

這種自私的愛,離開了心更寬!


連結本網 離教者之家 2004-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