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討論區 | 百科 | 文庫 | 視頻 | IG | 手機版 | AMP手機版 | 聯絡電郵 | RSS 訂閱
 
AMP手機檢視本頁 手機檢視本頁 | 简体中文 | 字體縮小 字體還原 字體放大 |

離教者見證

※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給基督徒

日期: 2005-01-17
作者: elizabeth 來源: Yahoo 新聞留言版

在我剛升上中學時,一進大門便被一群人圍著我,問我是否中一生,他們是大姐姐/大哥哥,帶我參觀學校,有問題可找他們。再在小息和午飯時間來課室找我,問我星期六有沒有空,不如回學校,他們一班人也會在星期六在學校裡談天玩耍,我因為除上學時間外不想再到這鬼地方,所以拒絕,他們一直不停的問,我不停的拒絕,我沒有他們的耐性,決定跟他們一次。

到了學校,原來是基督教的團契,我家信奉佛教,我自己沒有宗教,所以也沒有反感,只是覺得他們為甚麼不早說,令我有點被人點的感覺。

後來,我慢慢地信了基督,決了志,開始看聖經,每晚靈修及經常祈禱。

差不多一年多,因為不停的有新人加入,我變了舊人,他們對我的態度慢慢改變,有導師叫我帶新人回來,讓他們也認識耶穌,我覺得是應該的,因為要讓更多人得救,但我只找到兩個人回教會,導師有埋怨的說我只帶了兩個人回來,他們對我的態度變得更壞,我努力的帶朋友來教會,但受盡冷言冷語,但那時我並沒有因此離開耶穌,努力的將耶穌的說話說給那兩位新人聽。

因為當時我沒有太多衫,阿媽又沒有時間跟我買,我只好著姐姐的,但姐姐已在社會工作,衣著較成熟,她們經常跟我說,叫我不要著西褲,好醜怪,不只是一次,有時更嘲笑我,但我可以不著嗎?基督教是要規定人家的衣著嗎?

那時我已經中三,因為功課開始沉重,我需要更多時間溫習、做功課,在差不多考試時,我跟導師說我下星期不能回教會,他們竟黑面,但並沒有說甚麼。我開始覺得自己不應該在這地方,我祈禱,跟神說我很不快樂,然後和那個大姐姐說為甚麼他們對我愈來愈冷淡?她說我們沒有冷落你、那些新人更加需要我們等等的說話,我非常的不開心,我跟神說我真的很不快樂,我有做錯些甚麼嗎?

之後,我如常的返教會,如常的被人嘲笑,我終於忍不住,跟她們說我不返教會了。她們非常的關心我,問我為甚麼不到教會,我說我覺得沒有人關心我,弟兄姊妹間沒有關心,我不開心了很久,神也沒有幫到我甚麼。她們說這是魔鬼的引誘,是魔鬼希望我離開主,叫我不要軟弱,但已經太遲了,我已經覺得我不應該在這地方!

我感覺不到神的愛在那裡!

另外,不可偏食、不可用傳呼機(在教會,不是上學時)、不可跟不是基督教的同學太熟(我班上有些人是佛教徒,我和她都是好朋友的,他們看到後問我為甚麼和她做朋友,叫我最好不要經常和她一起),我覺得太沒有自由了!

之後,她們在學校見到我便掉頭走,有時會不友善的看我一眼便望第二處,和他們的弟兄姊妹說笑時很開心,一看見我即變面!我很難過,不是教友就不是朋友嗎?

之後我到了另一間學校讀書,也是有教會的,我跟她們到過教會,情況差不多,心灰了,決定永遠不會再信基督教!

我離開教會到現在有很多年,在我不快樂的時候,向朋友傾訴會得到關心,自己的解決方法也可以解決問題,沒有神,我也過得很好,沒有弟兄姊妹我也有很多朋友,比以前返教會更多,我現在覺得我不需要因為他們這樣對我(離教後)而難過,相反,我更加快樂,因為我的決定是對的!


連結本網 離教者之家 2004-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