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討論區 | 百科 | 文庫 | 視頻 | IG | 手機版 | AMP手機版 | 聯絡電郵 | RSS 訂閱
 
AMP手機檢視本頁 手機檢視本頁 | 简体中文 | 字體縮小 字體還原 字體放大 |

離教者見證

※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在今天我又被基督徒傷害了!

日期: 2005-02-05
作者: 敬佛 來源: 為何我們不是基督徒

或者等我自我介紹,我叫敬佛!因為在今天我又被基督徒傷害了,我一定要立刻寫見證。

在不久以前我是一位基督徒,現時我家境算是富裕,生活富足,我的一生只可以用「神奇」兩字來形容。在某年9月,我交了一位好朋友,他時常向我傳教,但每一次我也不勝其煩地跟他抗辯!

在某年的6月24日,我有空跟他到一個基督教祈禱會,那次是我第一次接觸教會。在我到達教會的時候,我受到一班我朋友的弟兄姊妹的熱烈歡迎,我當時亦非常高興,在這不久後我找到了一份薪金不俗的工作。在該年7月11日,我再次被邀請到教會的一些福音會,在福音會期間我也是受到一些基督徒的歡迎,在福音會當天我遇上了一個大難題,我當天不時愁眉苦臉,那時我朋友叫我嘗試把難題交給神,我還跟朋友打賭,如果這難題得以解決我便信神,我當然立刻去嘗試吧(到今天我已知那難題其實不難解決)。在祈禱不久後,難題便得以解決,當時我因為相信神真的幫助了我,我便立心信了基督教。

在信教初時,我時常感受到弟兄姊妹們的熱情,但因為我是一位視財如命的人,因此信主初時我沒有買聖經,但與此同時,我卻知道有一些弟兄姊妹們已開始不斷議論紛紛我是怎麼樣的人,他們議論當中當然有一些不好聽的說話,我開始覺得困惑。因為我的背景關係,有一些弟兄姊妹時常也向我拿一些著數,例如:免費為他們做工作。當時我因為每一天工作亦是繁忙至極,我一一推託了他們,但他們的一些專業性問題我也一一免費為他們解答(我的諮詢費是不便宜的),但因為我推託了他們一些無理的要求,他們便時常就我壞話了。他們的無理要求如:借出我家給他們聚會!因為當時我家放了很多佛教物品,我怕他們來搞破壞,所以對他們再次拒絕(當時除了我,我家人都是佛教徒),亦因此我再聽到很多不堪入耳的說話,我當時真的不好受。有一次我的教會朋友問我借我媽媽的車子,因為我媽媽也同時需要車,我媽媽當然拒絕,最後我問了很久,我也借了我一親友的車子回來,但因那位教友自己的問題拒絕了借用,但我不明白為何他竟向其他教友說我留難他?

在我信主期間,我的女朋友曾勸我離教,因為我工作非常繁忙,時常要通宵工作,但星期天我也一定跑到教會做禮拜,我身體亦因此每下愈況。我家人和女友因為關心我,所以勸我離教,同時我亦開始思考這個問題,亦曾與好友討論了這個問題,豈料他竟然惡言怒罵我家人和女友的不是,更以魔鬼和撒旦來形容她們,我當然不能容忍他,但因為工作,我每天也累不堪言,我又怎會花力氣與他抗辯呢?我女朋友是一位科學人,當然她信的一定是科學,她向我說了很多聖經的不是和違背科學的經文,加上當時我朋友介紹了我到羅公子的網頁(本網註:為何我們不是基督徒)去看,我便認真地準備離教。在我離教前,我曾用羅公子和我女友的理據去與一些教友討論,但他們永遠也有一個全能的答案─────神是有任何事的解釋權─────我在這次後,我便立刻找回理智,馬上離教。

但直至今天,仍有不少教友厚著面皮找我拿一些便宜,因此令我感到很困擾。難道基督徒只懂得拿我的便宜嗎?我真的被他們煩夠了!

我還有一些在信教時不快的經歷,因時間問題我不能立刻分享!


連結本網 離教者之家 2004-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