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教者之家 討論區 | 百科 | 文庫 | 視頻 | IG | 手機版 | AMP手機版 | 聯絡電郵 | RSS 訂閱
 
AMP手機檢視本頁 手機檢視本頁 | 简体中文 | 字體縮小 字體還原 字體放大 |

離教者見證

※ 撰寫你的離教見證 ※

我的離教見證

日期: 2005-11-18
作者: 新造的人 來源: 本網見證

首先我想說明,為了我那個因信教而成功戒賭的媽媽,我會繼續扮演著基督徒的角色,直到適當的時機。所以見證中我會故意隱瞞住我一些個人資料。亦請各位不要去猜測我的職業及我的背景。

我自小就讀於基督教及天主教的中小學,基督的思想及教導深深的扎根在我心中。我一直相信耶穌、相信上帝,我一直感受到他們與我同在,並在我生命的每一個細節陪伴著我成長。

大學畢業後,我胸懷大志地回港發展。結果遇上了董建華的八萬五政策,一手將香港的金融體系摧毀。我由胸懷大志變成空懷大志。我不時祈禱求神幫助我,結果只是換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最大打擊的一次失望竟然是來自教會(後來發現當中涉及不少教會的黑暗鬥爭及不法的利益收受,為保持我身份的神秘,在此我不細表)。

如此在職場上浮浮沉沉過了好些年。我經過了幾年很痛苦的日子後(經歷了生意失敗,下文會提到),終於找到收入及前途均不錯的工作,可是工作佔了我大部分的時間,我已很少去教會。或者只是像例行公事地應酬家人才去去教會。但是因為手頭較前幾年鬆了,我開始持續地十一奉獻。因為我堅信是神讓我得以在一次又一次的跌倒後,才得以絕處逢生(剛回港時也嘗試過十一奉獻,但是很快就財政上堅持不下去)。

我做著勞碌的工作,但我性格其實並不適合這個行業。故此我承受著極大的工作壓力,長期的超時工作也令我身體開始出現各類小毛病。我在心中呼求神拯救我。結果不久之後發生了一件大事。當年與朋友合資的生意失敗了,幾年後債主竟僱用收數公司向我追討(和朋友合資的生意是有限公司,擔保人亦是大股東,故此小弟法律上無須負責)。我用盡一切法律途徑去解決(如果當初債主直接搵我,我會負責前公司部分債項),對方最後還是讓收數公司來我家門口寫大字(刑事毀壞行為)。期間我不停求神使我免於不法之徒的手。在逃避收數公司的期間,我的一位教友收留了我,我在神面前認罪悔改。事件到最後以賣樓搬屋收場。(結果買了更大的單位,現在市值在賬面上還賺了一筆)收數公司找不到我,亦不能再對我做甚麼。事件中我寧願支付律師費和找合法的財務顧問,也不付收數公司一分一毫。這件事後,我深深認為是神救了我,而教友亦真的給予了很大很大的幫助。

(在反基的網站中,我見到不少人表示在教會的朋友都很虛偽云云,我卻是真的身受教友的大恩。你如何待人,別人便如何待你。是不是真正朋友與是否與在教會認識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這件事令我和家人的關係改善了,父母見我浪子回頭,主動出資讓我再去澳洲攻讀碩士。其一因為如果我離開香港,就不必再活在被收數公司找到的陰影下,其二為了避免我因長期工作過勞而把身體搞壞。在畢業後的半年後,我在澳洲取得永久居留權。在這過渡期的六個月,我沒有正式的工作簽證,只是靠家人的補助及間中去餐館打打散工補貼一下。我不斷的祈禱求神給予我一份工作。結果在我取得居留的七天內,我竟神奇的找到一份我能學以致用的職位(其實是份工來找我)。公司有天主教背景,老闆面試時對我基督徒的身分問了很多(後來才知有幾位無神論者同事在機構中令到老闆不勝其煩),而且薪水比政府還要高出很多。我當時肯定認為是神在回應我的禱告。

後來我因為一些工會的條款而失去了這份尸位素餐的工作(我要註明我並沒有做錯事,而老闆亦不想我離開,只是規矩如此),我當時認為是神因為我的過犯而在管教我(賜予在神,收取也在神)。我深深陷入罪惡感中。我亦同時開始懷疑及質疑神,為何經常令我生活不能安定下來。我開始認識到及確定我不可能成為一個標準的基督徒,亦十分厭倦一次又一次認罪悔改的生活。我不能過清心寡慾的生活,為何神要把我造成一個有不能控制慾望的人?(現在我明白這是因為基督教要用這種方法去令所有正常的男人都覺得自己有罪)

【考古學發現和舊約】

早前我在網上電台聽到了蕭若元談論基督教。雖然蕭才子當晚的節目有部分明顯是錯(而且錯得頗可笑),但是他提到舊約是在波斯受拜火教影響而成書的觀點,卻開始動搖了我對聖經的信心。經過約兩個月的掙扎,我終於自圓其說地以歷史不能證明來平定了我的信心動搖。

後來我看了 Prof. Ze’ev Herzog 的 Deconstructing The Walls Of Jericho,文章中的考古發現對我帶來了很大的震撼,亦再一次令我的信心開始動搖。只是還未足夠讓我去全面否定基督教舊約的教導。

【挪亞方舟】

我首先看的是梁燕城的版本,梁燕城以種種文獻記載去證明山下的那個船形物是挪亞方舟。我開始有點懷疑,我不能接受一對(或七對)的同一動物可以繁衍出世上的同一物種的所有動物(近親繁殖的狗也會有很多白痴,只得七對狗所繁殖出來的狗,應該不用多久便因為遺傳病而自動消失於世上)。我又再一次自圓其說地認為神必然在大洪水之後做了一些事去解決這個問題。可是聖經並冇任何有關的記載,我這次的自圓其說,連我自己也說服不了。我開始修正我的看法,我認為即使舊約是假的,我仍能和天主教徒一樣相信新約為信仰中心。

後來更出現了影音使團的挪亞方舟電影版。影片中說山下的那個船形物不是挪亞方舟(即將梁燕城的版本沖下了廁所),在雪山中的才是真正的挪亞方舟。在這個熱潮中,有人引新約聖經的一句經文。這句的經文我忘了,但意思是承認了挪亞方舟[註]。這令我再一次陷入信心危機中。如果挪亞方舟是假的話,那新約承認這件事不就是在騙人嗎?

我在此特別鳴謝影音使團搞這套電影,如果沒有這套露出馬腳的電影,我不知還要死慳死抵負擔多少十一奉獻?(澳洲十一奉獻不能扣稅,而且澳洲教會的要求是稅前十一奉獻,在稅項已經頗重的澳洲並不容易負擔)

【反基網站】

我開始認真上反基網站是這幾天的事。由我發現了抽刀斷水翻譯的杜葉錫恩見證,開始認識到離教者之家。杜太的見證引起了我的共鳴。雖然沒有給予我很實在的支持去離教,但卻引起我的興趣去認真閱讀反基文章。以前我接觸到的反基文章及其論證水平並不見得令我信服,很多時都是以「捉字虱」或「斷章取義」的方式去駁斥基督教。我開始找尋較論證基礎及結構較為嚴謹的文章。

我推介下列的文章(可輕易地用 Yahoo! 搜尋到,英文不是很好的朋友可以上「審判基督教」的網站,翻譯得不夠專業但還值得一看):
1)Deconstructing the Walls of Jericho(by Prof. Ze’ev Herzog)與聖經舊約記載不吻合的考古發現
2)Did Jesus ever live?(by Louis W. Cable)探討基督教所謂耶穌存在羅馬史書的文獻
3)Want to know if Jesus was the Jewish Messiah? 猶太教教仕引用舊約及新約聖經質疑耶穌是否彌賽亞 (http://www.jewsforjudaism.org/jews-jesus/jews-jesus-index.html

我發現當中最有力的論點,就是路加福音和馬太福音中耶穌祖父的名字竟然不一樣,連曾祖父的名字亦不一樣。另外還有 Sherman 兄所選的,在耶穌出生後到底去了埃及還是耶路撒冷也是很有力(還是路加福音和馬太福音)。基督教說聖經是神所默示的,神會默示兩套不一樣的耶穌族譜嗎?上帝的獨生子耶穌竟能忍受馬太福音或路加福音其中一個作者(必定是其中一個人錯)胡扯其族譜?(認識希臘及中東朋友的話,會明白祖父名字的重要性)尤其是其中一個族譜中,耶穌竟然不是所羅門王的後代,這樣便否定了撒母耳記下(7:12 - 13)中對所羅門後代的應許和耶穌的彌賽亞血統(根據基督教的教導)合法性。

到了這一刻我已不能再自圓其說。我已決定不再相信基督教騙人的鬼話了!

【離教的感受】

原來我這二十多年來都是對著空氣祈禱,或者應該說我只是對著我幻想出來的神祈禱,一切都只是心理作用。我不用再為了自己的慾望感到罪惡。我不再望天打卦。我不用再浪費時間及承受患得患失的感覺去探求上帝的旨意。我可以憑著我的理想去計劃未來。我的前途在決定於我的能力及運氣。最重要的是:我自由了!

【致基督教】

我感謝基督教對社會及人類文明發展的貢獻;
我感謝基督教的謊言令我的病態賭徒媽媽回轉;
我感謝基督教創造出一個平台讓我認識了很多好朋友,我亦從中得到過不少幫助及幫助了不少人;
我感謝基督教藉著神的名義教導過去的我不致成為一個太壞的人。

在未來的日子,我會好好扮演一個假基督徒的角色。我會好好利用基督教的平台,去為我過去二十多年內,我被欺騙的精神及機會成本的損失,還有我死慳死抵所奉獻了的金錢,賺回我應得或更大的補償。

我會利用基督教的謊言去令我及我身邊的人生活得更好。

我對基督教滿心感謝,但我成長了,基督教的謊言再也騙不到我了!

舊事已過,我成為新造的人……

註一:Sherman兄提供有關經文:
馬太福音 24:37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
馬太福音 24:38 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喫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

以下的經文更加清楚地指出新約作者認為挪亞的傳說是真:
希伯來書 11:7 挪亞因著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

後記:

對一些網友的回應:

【有人說我以前和神的係很功利】

答: 寫見證之時我已經認定基督教的內容是虛構的。我當時的心中不停想著我這些年的金錢及時間損失。所以文中我的著墨點很自然地受我心情影響,很少提到我的屬靈經驗。

【有人說七對狗不會絕種】

答: 經過我私下問過專業人士後。我承認我是錯了。生物學並不是我的專長。不過挪亞方舟的故事我仍然不能相信。我難以明白全地被洪水掩蓋後全球的淡水生物如何能生存一百多天。

【有人貼文章說新約中兩個家譜原來其中一個是馬利亞的家譜】

答:我很佩服作者!正常人怎可以理解族譜中的 son 為 son in law 呢?而且還沒有人能正面回答同兩卷書中所記載的耶穌一出生到底是當晚逃去了埃及還是去了耶路撒冷割包皮……

【偽基的生活】

心理上:人比信耶穌時積極了,因為失去了耶穌這個心靈上的依靠。現在不再患得患失地尋求神的心意。當我作重大決定時,會列出各種選擇的好處壞處,及所能引起的可能性,細心分析過才作決定。

行為上:基本上沒有變。總之沒有犯法害人的事,想做就去做。

人際關係上:因為沒有了宗教的隔膜,和身邊的異教朋友更加暢所欲言。對基督徒我仍是好好扮演我的偽基角色,至今未有人發現。

金錢上:奉獻和各類的教會捐獻我閃得就閃、避得就避。手頭鬆了!亦較以前樂意捐錢與其他慈善團體。以前被教會的財務問題壓得好辛苦。 捐助其他慈善機構時十元八塊也很肉痛。現在我打算明年助養兩個第三世界小朋友。這樣才真正幫到窮人!

關於耶穌家譜的進一步資料及耶穌出生後的行程, 請看以下的thread:
http://forum.hkudb.com/viewtopic.php?t=6370


連結本網 離教者之家 2004-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