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 | 討論區 | 文庫 | 視頻 | IG | 手機版 | AMP手機版 | 简体中文

使用者工具

網站工具


理髮店的對話

理髮店的對話

有個人去理髮店剪頭髮和修鬍子。這人和理髮師有一次很好的交談,他們談論了許多事和各種各樣的主題。當他們最終接觸了關於上帝的話題,理髮師說:「我不相信上帝存在。」「為什麼您這樣說?」顧客問。

「您只須出去街道走走,你就意識到上帝不存在。告訴我,如果上帝存在的話,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患病的人呢?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被遺棄的兒童呢?如果上帝存在的話,應該是沒有受苦亦沒有痛苦。我無法想像一個愛人的上帝會允許這些事發生。」

顧客思考了一會兒,但他並沒有回應,因為他不想和他開始辯論。理髮師完成了他的工作,而顧客亦離開了。就在他離開理髮店之後,他看見了一個留著骯髒長髮,滿面鬍子的男人站在街上,這人看起來很骯髒和不整潔。

顧客轉身,再進入理髮店,和理髮師說:「您知道為什麼理髮師不存在?」

「您怎可以這樣說?」驚奇的理髮師說。「我在這裡,並且我是理髮師。我剛剛才服事過您!」

「不是!」顧客說。「理髮師是不存在的,因為如果他們存在,應該是沒有人留著又骯髒又長的頭髮和鬍子,好像外面那個人。」

「呀,但理髮師是存在的呀!是因為人們不來找我,所以才會有這事發生。」

「就是這樣!」顧客肯定地說。「這就是重點!上帝,同樣,也是存在的!是因為人們不去找尋祂,不去仰望祂,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痛苦和災難發生在這個世界上。」

「神這麼小器?世人沒有找無國界醫生,無國界醫生卻去救助他們,難道神連人都比不上?」理髮師嘲諷地說。

顧客:「這是不同的,人是由神所創造出來的,神高高在上,一切榮譽歸於祂,我們應當去求祂,而不是要祂來救我們。」

理髮師:「你別搞錯了,你的頭髮不是我給你的,所以我無責任要找你,可是世上的苦難源於上帝,它種下滿地病毒就走了,還要人去求它?這正如你的父母向你下毒,然後使你百般折磨,還要大條道理教訓你,你不去找尋父母(他們不知躲到哪裡去,卻有人堅信他們到處都在),不去仰望他們,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痛苦和災難發生在你身上,是你不肯向他們搖尾乞憐。」

顧客:「這……」

理髮師:「你開始明白了,我告訴你,我擁有肥雞男怪異無敵毀天滅地手指尾玩爆耶和華力量,這種力量全能,全知,全善。」

顧客:「這不可能,從來沒有人講過有這種力量。」

理髮師:「那有聖經之前呢?誰又知有耶和華?你和我都是中國人,你聽過老子,孔子提起耶和華嗎?你沒看見這種力量,是因為你沒去找。」

顧客:「我剛剛找了,找不到。」

理髮師:「你不夠用心,用心的找一次」

顧客認真起來:「還是找不到。」

理髮師:「用你剛剛的比喻,這種力量是存在的,為何你找不到?」

顧客:「我開始明白了。」

「很好」,理髮師說:「真的有上帝的話,那他無疑是一個變態,造人只造兩個,迫他們亂倫,在星期天拾柴要用石頭扔死,聽過但不信『福音』死後要下永火地獄,把疾病帶給世人,把邪惡思想給世人,這種上帝可以叫全善嗎?」

顧客:「牧師們說這種問題他們的前輩想過了,可是他們一時記不起解答,我只記得他們講過這是神給人的自由意志。」

理髮師:「唷唷,原來瘋狗症不能使人喪失自由意志,天災也不能。」

顧客:「但這麼多人相信…」

理髮師:「法輪功有上億教徒。」

顧客:「但你仍無法證明上帝不存在,你就不能說沒有。」

理髮師:「你們能說有我就能說沒有,真正的神我不敢肯定,但基督教的神無疑是不存在的,它的記載和實矛盾,你相信世界所有人是由兩個人亂倫出來的嗎,世界只有不足一萬年歷史,全善的神動不動就大開殺戒,這全都和事實矛盾,可知基督教的上帝確然不存在。你難道就能證明肥雞男怪異無敵毀天滅地手指尾玩爆耶華力量不存在了嗎?」

顧客:「為何我之前沒有想過這些,教會的前輩也沒想過?」

理髮師:「有的,有的是怕了教會不敢出聲,有的是你沒留意,有的是被教會殺了,有的自欺欺人,有的一聲不響地走了,有的 是勢力太弱。」

顧客:「可以舉例嗎?」

理髮師:「布魯諾和西班牙醫生塞爾維特就是被教會燒死的。」

顧客:「十誡不是說不可殺人的嗎?」

理髮師:「聖經就是矛盾多,越矛盾就越多人為其妄圖自圓其說,耶和華自己殺的人還少?在星期天拾柴也要死,這就是聖經。」

顧客:「我明白了,為何我之前居然會相信這種錯誤百出,又不知廉恥,又吹牛皮,又虛無飄渺的鬼話?」

理髮師:「誰理性,從事實上出發,認真思考,不自欺欺人,誰就不是教徒。」

顧客若有所悟:「你叫甚麼名字,我以後想和你多點談談。」

理髮師:「我的名字叫反基,想找我的話可到反基督帝國,審判基督教及香港反基督教同盟會,現在你離教了,可多到離教者之家去。」

顧客問:「離教者之家怎去呢?」

理髮師:「可click 入以下網址 http://exchristian.hk/

顧客:「多謝你的解說,我再也不會像以前一樣被那些看似神聖又有智慧的鬼話騙了。」

理髮師:「好好享受精神上真正的自由吧,再見了,朋友。」

顧客:「再見。」

理髮店的對話.txt · 上一次變更: 2012/02/02 10:50 (外部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