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發問] 大家認為哪種政權失控時較恐怖?

本帖最後由 噎輸雞闍 於 2013/2/17 15:31 編輯

1.民主體制(包含君主立憲跟某宗教特盛行的民主國家在內)
2.君主獨裁體制(含名為共和的獨裁政權)
3.多神教的政教合一國家(包含雖非政教合一,宗教影響力特大)
4.一神教的政教合一國家(包含雖非政教合一,宗教影響力特大)

我個人認為是一神教的政教合一國家,為何?
首先信仰走火入魔的瘋子,會挑起跟異教國家的信仰戰爭(當然,更多是邊境勢力想名正言順過外擴張,又需要中央支援)。
其次是教義解釋權,獨裁體制,領導說了算(頂多發生皇位繼承戰爭或元首位置爭奪內戰);可政教合一,每個地方勢力、野心家跟好事者都可依自己所需都可解釋教義來跟中央抗衡;還不能用多數決解決,因為神的話語,是不可由投票來認定的。
回覆 1# 噎輸雞闍


    還有掛名政教分離實乃合一的国家。例如最近有某國總統就職手按兩本聖經宣誓。
倘若不巧該國下任總統信佛, 手按佛經三藏十二部不知有否違憲?
回覆 2# 沙文

這稱不上政教合一,它可能確實違反個人信仰自由(所以非基督教徒有權要求修正)。但是不能說這樣是政教合一。除非神職人員有權干預司法或行政,才能說是政教合一。
英國(好像貴地也是)。證人作證還要按著聖經發誓,這些都是該修正的。
甚麼政權失控起來都恐怖。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