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神棍耶穌如何鬼扯~抽些部份經文檢視就知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3/3/13 21:45 編輯
另外我還是強調一點,我不認同甚至不喜歡基督教義,但我不想反基。
因為我知道他們在近代時做了很多有益世 ...
噎輸雞闍 發表於 2013/3/13 15:56

先不再講當時以色列人做的是否壞事,
你一年365日, 一曰24小時, 也不是做著只有好事唶,
你也會有做壞事的時間耶?
一個民族, 教會, 也會有它不光彩的時刻.
幾溫柔的美媚也有發爛潑嫩的時刻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3/3/13 22:45 編輯
回覆  beebeechan
而且你先前說舊約沒有鼓勵以色列人對異族或異教施暴,那那些敘述是甚麼?

噎輸雞闍 發表於 2013/3/13 14:15



上主鼓勵以色列人對異族或異教施暴是錯的, 因為你只是聽了人說征討迦南的事, 對經文中其它的事一概不通, 不曉。
申命紀一開始時, 便是著以色列人在曠野中要繞道, 不要打擾挑戰色依爾地區,不要擾亂摩阿布人,
就要面臨阿孟子民;但不要擾亂他們,不要與他們挑戰
「他們的土地我一點也不會給你作產業」

原文你自己查查。

不要以一毛子大小的知識來挑戰成本書。
回覆 82# beebeechan
就算征討迦南無錯,但要求其他民族服侍以色列人又如何說?
回覆 81# beebeechan
孔夫子也說過諸如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性別歧視)跟殺雞焉用牛刀(地域歧視)的話,有被孔門收錄至論語嗎?
只有一神教信徒才會有這種無論是非對錯、合理與否,都要捍衛教義到底的特色。
回覆 80# beebeechan
就算是史實上,以色列人被異族欺負遠多於欺負異族。
但有必要把他們自爽或發洩的不理性話語加入聖經中嗎?
人都有發洩的權利,比如說我想殺死我的某位老闆或上司,難道我將來成名人或哲學家,這不理性想法要置入我的自傳中或哲理中嗎?
回覆 82# beebeechan
最後,基督徒宣稱上帝全知全能又是唯一真神。
當然非教徒就會想以最高標準來解釋聖經。
就算聖經百分之九十九正確,那百分之一都是值得檢視的。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3/3/16 00:01 編輯

詩篇的暴力:

(詩137:9) 拿你的嬰孩摔在磐石上的,那人便為有福!

(斯9:5) 猶大人用刀擊殺一切仇敵,任意殺滅恨他們的人。
(詩78:51) 在埃及擊殺一切長子,在含的帳棚中擊殺他們強壯時頭生的。
(詩105:36) 他又擊殺他們國內一切的長子,就是他們強壯時頭生的。
(詩135:8) 他將埃及頭生的,連人帶牲畜都擊殺了。
(詩135:10) 他擊殺許多的民,又殺戮大能的王,
(詩136:10) 稱謝那擊殺埃及人之長子的,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詩136:17) 稱謝那擊殺大君王的,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詩136:19) 就是殺戮亞摩利王西宏,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詩136:20) 又殺巴珊王噩,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詩136:21) 他將他們的地賜他的百姓為業,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詩136:22) 就是賜他的僕人以色列為業,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詩139:21) 耶和華啊,恨惡你的,我豈不恨惡他們嗎﹖攻擊你的,我豈不憎嫌他們嗎﹖我切切地恨惡他們,以他們為仇敵。
(詩58:7) 願他們消滅,如急流的水一般;他們瞅準射箭的時候,願箭頭彷彿砍斷。
(詩58:8) 願他們像蝸牛消化過去,又像婦人墜落未見天日的胎。
(詩69:22) 願他們的筵席在他們面前變為網羅,在他們平安的時候變為機檻。
(詩69:25) 願他們的住處變為荒場;願他們的帳棚無人居住。
(詩69:28) 願他們從生命冊上被塗抹,不得記錄在義人之中。
(詩109:29) 願我的對頭披戴羞辱!願他們以自己的羞愧為外袍遮身!
(詩129:6) 願他們像房頂上的草,未長成而枯乾,
(詩140:10) 願火炭落在他們身上!願他們被丟在火中,拋在深坑裡,不能再起來。

(詩149:2) 願以色列因造他的主歡喜!願錫安的民因他們的王快樂!
(詩149:3) 願他們跳舞讚美他的名,擊鼓彈琴歌頌他!
(詩149:4) 因為耶和華喜愛他的百姓;他要用救恩當作謙卑人的妝飾。
(詩149:5) 願聖民因所得的榮耀高興!願他們在床上歡呼!
(詩149:6) 願他們口中稱讚神為高,手裡有兩刃的刀,
(詩149:7) 為要報復列邦,刑罰萬民。

(詩149:8) 要用鍊子捆他們的君王,用鐵鐐鎖他們的大臣;
(詩149:9) 要在他們身上施行所記錄的審判。他的聖民都有這榮耀。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耶18:21) 故此,願你將他們的兒女交與饑荒和刀劍;願他們的妻無子,且作寡婦;又願他們的男人被死亡所滅,他們的少年人在陣上被刀擊殺。

重點在於:
(詩137:9) 拿你的嬰孩摔在磐石上的,那人便為有福!

耶和華在新約裡又說了些什麼了呢?我們曉得凡殺人的,在他裡面沒有永生:
(太5:21) 你們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說:不可殺人;又說:凡殺人的難免受審判。
(太5:22)只是我告訴你們:凡(有古卷在凡字下加:無緣無故地)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斷;凡罵弟兄是拉加的,難免公會的審斷;凡罵弟兄是魔利的,難免地獄的火。

(太19:18) 他說:什麼誡命﹖耶穌說:就是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
(可10:19) 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父母。
(路18:20) 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當孝敬父母。
(羅13:9) 像那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貪婪,或有別的誡命,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
(提前1:9) 因為律法不是為義人設立的,乃是為不法和不服的,不虔誠和犯罪的,不聖潔和戀世俗的,弒父母和殺人的,

(約8:44)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裡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
(羅3:13) 他們的喉嚨是敞開的墳墓;他們用舌頭弄詭詐,嘴唇裡有虺蛇的毒氣,
(羅3:14) 滿口是咒罵苦毒。
(羅3:15) 殺人流血,他們的腳飛跑,
(羅3:16) 所經過的路便行殘害暴虐的事。

(雅2:11) 原來那說不可姦淫的,也說不可殺人;你就是不姦淫,卻殺人,仍是成了犯律法的。
(彼前4:15) 你們中間卻不可有人因為殺人、偷竊、作惡、好管閒事而受苦。
(約一3:15) 凡恨他弟兄的,就是殺人的;你們曉得凡殺人的,沒有永生存在他裡面。
回覆  beebeechan
孔夫子也說過諸如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性別歧視)..
噎輸雞闍 發表於 2013/3/15 20:22


孔夫子大聖賢原來也是性別歧視!
即是說連孔子夫子的為人, 也會給人在荳腐中找骨頭.
回覆  beebeechan
有被孔門收錄至論語嗎?

噎輸雞闍 發表於 2013/3/15 20:22


若無收在《論語》中, 你何來得知孔夫子講過這些話!?
真的自打巴巴
回覆 88# beebeechan
孔夫子知錯能改,一神徒信徒則是為捍衛教義,強辯、曲解樣樣來。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3/3/15 22:10 編輯
回覆  beebeechan

但有必要把他們自爽或發洩的不理性話語加入聖經中嗎?

人都有發洩的權利
...
噎輸雞闍 發表於 2013/3/15 20:29


你不覺得你上邊的話又是自摑一頓耶?

人都有發洩的權利, 唯獨經書作者就不可以有發洩權利?
就以此句:
「拿你的嬰孩摔在磐石上的,那人便為有福」, 當以色列人的孩子給人如此摔在在磐石上時, 下意識也想仇敵也會因此有報應, 嚐一嚐喪子之痛, 發洩發洩就是殘暴耶?
回覆  beebeechan
孔夫子知錯能改,一神徒信徒則是為捍衛教義,強辯、曲解樣樣來。 ...
噎輸雞闍 發表於 2013/3/15 22:07


孔夫子在生時可有講番句男女應該是平等的?
他之前講錯野勒.......有無?
回覆 89# beebeechan
是的,收錄在論語陽-貨篇中。
回覆 88# beebeechan
孔夫子算好咖啦, 上帝都殘疾歧視啦
祭司亞倫的後裔、凡有殘疾的、都不可近前來、將火祭獻給耶和華、他有殘疾、不可近前來獻 神的食物。
回覆  beebeechan

當然非教徒就會想以最高標準來解釋聖經。
...
噎輸雞闍 發表於 2013/3/15 20:31


我的解釋不至是最高標準, 確實又是比你的好....合邏輯
回覆 91# beebeechan

正所謂立德、立功、立言。
經書作者當然不能把自己的不理性及仇恨心放在人們奉為聖典的經文中。
話說回來,難道你也認為聖經作者們不是全部依耶和華神意寫經,而是以其個人觀點著書?
回覆  beebeechan
是的,收錄在論語陽-貨篇中。
噎輸雞闍 發表於 2013/3/15 22:12


看......你又要講完又來澄清道歉哩

可不講之前查清楚?
尤其是你要講聖經的內容----一些你只懂得皮毛的內容
回覆 92# beebeechan
他是沒講過,但後世孔門弟子敢提這些話語還是繼續放在國學書籍中引用。
儒生們自然知道檢討,這跟錯而不改,只會強辯的教徒差太多了。
回覆  beebeechan
孔夫子算好咖啦, 上帝都殘疾歧視啦
祭司亞倫的後裔、凡有殘疾的、都不可近前來、將火祭 ...
沙文 發表於 2013/3/15 22:12


那你去 蘋果店買部ipad, iphone , 售貨員給你一部有花痕的機, 你會收下耶?
你老婆去買件幾十皮既衫, 左試右試後, 才問有無一件新既.........拎到黎都驗屍咁驗先買哩.....
本帖最後由 噎輸雞闍 於 2013/3/15 22:23 編輯

回覆 97# beebeechan
你認為亞述族現在不存在那事、你認為聖經無提到鼓勵對異族跟異教徒施暴、你認為哥利耶城在王後世沒有被以色列人重建那事、你曲解我說亞述人今日信奉東正教就代表亞述的國信東正教、你說女真族現在不存在那事。
怎不自己檢討,一隻指頭指別人,四隻指頭指自己。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