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三位一體的謬論

你都講不出謬在何處

反基反得咁膠, 咁無能
回覆 2# beebeechan

係人都知謬在何處咖啦, 駛乜講咖?
唔通人地話您阿媽係女人, 您就要佢講出女在何處咩?
你都講不出謬在何處

反基反得咁膠, 咁無能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3/3/25 21:41


自己click 入去睇都懶

希伯來書1:1-14證實耶穌並不是上帝

相信三位一體神學的人常用來希伯來書:1-14來證明耶穌是上帝,以下逐節分析其中錯誤的地方,便明白經文反倒是證明耶穌不是上帝。

(1:1-2) “上帝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的曉諭列祖。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他創造諸世界。”

相信三位一體神學的人根據希伯來書1:1-2說耶穌是上帝,這違反了語法和邏輯。

先知是上帝的手下,在古時被差派作上帝的代言者,同樣,耶穌也是上帝的手下,在末世被差派作上帝的代言者。上帝 “藉著” 先知曉諭人,先知當然不是上帝,既然上帝同樣 “藉著” 耶穌曉諭我們,耶穌自然也不可能是上帝本身。

(1:3) “他是上帝榮耀所發的光輝,是上帝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

相信三位一體神學的人根據希伯來書1:3說耶穌是上帝的真像,便認為耶穌是上帝,這是漠視字詞的本意。

“像”是指相貌相似、倣傚、好像、活像、與某事物形狀相似而立像、比照人物形象繪畫或雕塑圖像。啟示錄 13:14說 “要給那受刀傷還活著的獸作個像。獸的“像”不等如是獸;同樣,耶穌是上帝的像也不等如是上帝。獸是獸,獸的像便是獸的像;上帝是上帝,上帝的像,便是上帝的像,耶穌自然不是上帝本身。

(1:4) “他所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尊貴,就遠超過天使。”

相信三位一體神學的人根據希伯來書1:4說耶穌的地位超過天使,證明耶穌不是天使長米加勒。這樣的推論對嗎?

首先,耶穌承受了怎樣的名或地位?他在降世為人時,地位怎樣?希伯來書 2:7說耶穌成為人時 “比天使微小一點”,地位低於凡人。但他升天後,腓立比書2:9說的他獲得上帝賜他 “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當耶穌來過地上之後就承受了一個更尊貴的名,”遠超” 過天使。 如果耶穌不是天使長米加勒,希伯來書為何將耶穌與天使作比較呢?

民數記22:15說 “巴勒又差遣使臣,比先前的又多又尊貴”。那些 “又尊貴” 豈不是也是使臣之一嗎?歷代志上4:9 說 “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雅比斯豈不是也和他眾弟兄一樣是人嗎?路加福音14:8說 “被人請去赴婚姻的筵席,不要坐在首位上,恐怕有比你尊貴的客被他請來”。這些更 “尊貴” 的豈不是也是客人之一嗎?

同樣道理,希伯來書1:4耶穌承受的名,比天使的 “更尊貴”,耶穌豈不是也應該是天使之一嗎?

除此之外,民數記 16:3記載有人攻擊摩西、亞倫,批評他們 “超過” 耶和華的會眾。摩西、亞倫豈不是也是耶和華的會眾之一嗎?以斯帖記 3:1 記載亞哈隨魯王使哈曼高升, “叫他的爵位超過與他同事的一切臣宰。” 哈曼豈不是也是亞哈隨魯王的臣宰之一嗎?

同樣道理,耶穌承受的名, “遠超過天使”,耶穌豈不是也應該是天使之一嗎?

(1:5) “所有的天使,上帝從來對那一個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又指著那一個說: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  

相信三位一體神學的人根據希伯來書1:5說,沒有任何天使會被上帝直接稱為兒子,所以耶穌不是天使,因為天使並不會直接被稱為兒子。這樣說是不對的。

天使的的確確是上帝的兒子。創世記 6:2 說 “上帝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 如果上帝從沒稱天使為他的兒子,上帝又怎會容許聖經這樣記載呢?

事實上,希伯來書1:5是引用詩篇2:7和撒母耳記下7:14的話,經文記載上帝直接稱大衛和所羅門為兒子。既然聖經說天使比凡人的地位還高(詩篇8:5),人可以被稱為上帝的兒子,天使豈不是更加可以被稱為上帝的兒子嗎?

另一方面,相信三位一體神學的人也歪曲了這句話中的語法,比較法。舉例,國王對某人說: “所有的妃嬪,我從來對那一個說,你是我的生命,我不能沒有你﹖” 你會認為 “某人” 不是妃嬪嗎?不會,因為,若這人不是妃嬪之一,“所有的妃嬪” 這句話便沒有任何意思了。惟有這人是妃嬪之一,“所有的妃嬪” 這句話才能凸顯這人的超越地位。

類似地,倘若耶穌不是天使,又為何要與天使比較呢?希伯來書1:5這句話 “所有的天使,上帝從來對那一個說,你是我的兒子”,豈不大大貶低耶穌的地位嗎?但經文含意明明是想顯揚耶穌的地位,所以,實情應該是,上帝運用比較法,讓人看出在所有天使中,只有耶穌才配稱為上帝所生的那位兒子。因為在所有受造物中,只有耶穌是上帝的首生子和獨生子。(歌羅西書 1:15,約翰福音 1:18)有關首生子和獨生子是甚麼意思,請參閱以下:
http://blog.yahoo.com/Truth-Bible/articles/86626
http://blog.yahoo.com/Truth-Bible/articles/86568

相信三位一體神學的人根據希伯來書1:6說,所有天使要崇拜耶穌,證明耶穌不是天使,是神,因為天使是不能夠被崇拜的。  

關於耶穌被 “拜”一事,我們必須明白“拜”是甚麼意思。“拜”一字,不一定是指崇拜,也可以指向一個身份高的人的尊重舉動。 例如,馬太福音18:26說僕人 “拜” 主人。 創世記 19:1 說羅得 “拜” 兩個天使。出埃及記 18:7說摩西向他的岳父 “下拜”。

由此可見,在聖經中,“拜”一字並非僅限於指人對上帝所表現的那種崇敬。它也可以用來指人對另一個人所表現的尊敬。 即然耶穌承受的名,較其他天使的名更尊貴,其他天使向他表示尊敬是理所當然的,但這尊敬舉動是沒有崇拜的含意。關於希伯來書1:6,詳細可參加:http://blog.yahoo.com/Truth-Bible/articles/86784

(1:7) “論到使者,又說:上帝以風為使者,以火燄為僕役。”

相信三位一體神學的人根據希伯來書1:7說,天使是風,也是火焰,但耶穌既不是風,也不是火焰,所以耶穌不是天使。是火焰便是天使?不是火焰便不是天使?是風便是天使?不是風便不是天使?這樣的推論太膚淺。

以賽亞書 10:17 說上帝必如 “火燄”;希伯來書 12:29 說上帝是 “烈火”,難道上帝也是天使嗎?希伯來書1:7說天使是風,這 “風”字原文是 “靈”,等同約翰福音4:24 “上帝是個靈”的 “靈”。 難道天使便是上帝嗎?由此可見,相信三位一體神學的人根據希伯來書1:7說耶穌不是天使的推論是何等武斷。
"創世記 6:2 說 “上帝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

>從哪裡來的女人?阿當攞咗好多舊骨頭嚟做女人?抑或Asherah自己另起爐灶,用泥土又整咗D人!or Lilith?
自己click 入去睇都懶

希伯來書1:1-14證實耶穌並不是上帝

kam 發表於 2013/3/25 22:13


乜希伯來書是講三位一體的嗎?
希伯來書講乜, 你實在知不知耶?

耶穌當然不是上帝哩。
你都傻既!
"創世記 6:2 說 “上帝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

>從哪裡來的女人?阿當攞咗好 ...
Guest from 203.168.172.x 發表於 2013/3/26 01:13


自己click 入去睇都懶
http://old.usccb.org/nab/bible/index.shtml
相信三位一體神學的人根據希伯來書1:7說,天使是風,也是火焰,但耶穌既不是風,也不是火焰,所以耶穌不是天使。是火焰便是天使?不是火焰便不是天使?是風便是天使?不是風便不是天使?這樣的推論太膚淺。
.
kam 發表於 2013/3/25 22:13


古語有說: 
人有輕於鴻於毛重於泰山
人便是一條毛, 一座山?
類似地,倘若耶穌不是天使,又為何要與天使比較呢?

kam 發表於 2013/3/25 22:13


白膠黐囉。
耶穌都不是天使, 
古語有說: 
人有輕於鴻於毛重於泰山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3/3/25 19:38


邊句古語說"人有輕於鴻於毛重於泰山"呀?
邊句古語說"人有輕於鴻於毛重於泰山"呀?
沙文 發表於 2013/3/26 17:24


歷史上基督徒不斷改聖經內容或者曲解意思以求達到對自身有利嘅目的。咁『人』終須一『死』,bbc都系改小小而已,當睇唔到咯!
回覆 11# ali

好啦。當係減肥廣告啦
其實3位1体嘅破綻, 在於一個名。

您養狗, 叫阿旺又好、dolly又好,都會同佢改個名, 咁聖父聖子都有名畀您叫, 但係咁大隻聖神叫乜名呢? 連教宗都唔知其大名。

當然, 我養狗就改佢做耶和華, 生狗仔就叫耶穌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3/4/4 11:12 編輯
其實3位1体嘅破綻, 在於一個名。
但係咁大隻聖神叫乜名呢?

沙文 發表於 2013/4/4 06:23


你不識唶。
名曰:何利高
回覆 14# beebeechan


    起碼都要姓耶先似嘛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