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離教後你成為了無神論者定不可知論者?

即係認為宇宙大爆炸係偶然發生的事
生物都係由單細胞進化
定係仲信有神有天堂有地獄
不過唔信基督教同任何宗教
上帖係測試論壇遊客發帖的可行性
我唔信基督教
唔信天堂地獄
唔信進化論
我信創造論
上帖係測試論壇遊客發帖的可行性
我唔信基督教
唔信天堂地獄
唔信進化論
我信創造論 ...
Guest from 124.244.55.x 發表於 2013/4/25 19:44



   
信創造又唔信天堂地獄?
evolution翻譯成演化論比較貼切!
回覆 4# ali

不能同意你更多!!
回覆 4# ali

不能同意你小小。

evolution翻譯成演化就得。
演化論係theory of evolution
本帖最後由 hellboy 於 2013/5/23 21:40 編輯
即係認為宇宙大爆炸係偶然發生的事
生物都係由單細胞進化
定係仲信有神有天堂有地獄
不過唔信基督教同任何 ...
kam 發表於 2013/4/22 13:05


我認為在未證明前,兩者都有可能,即大爆炸前可能有神,大爆炸後亦創造了神,天堂和地獄是另一個空間,但喺神創宇宙論,老x都唔信。
我認為在未證明前,兩者都有可能,即大爆炸前可能有神,大爆炸後亦創造了神,天堂和地獄是另一個空間,但 ...
hellboy 發表於 2013/5/23 21:38



   
神藉宇宙大爆炸創造宇宙信唔信?
神藉宇宙大爆炸創造宇宙信唔信?
kam 發表於 2013/6/3 22:58


這是一個假設,不是一個信仰。
其實“不可知論”的譯法不准確。
不可知論對應於英文“Agnostic”,其中也分很多種。現在的翻譯“疑神論”其實個人認為更準確一些。
大多數疑神論者不是認為這個世界是不可知的,而是縱觀各個宗教的說辭和給出的證據不足以相信。所以懷疑現存的各種宗教神的存在,但現在的證據又不足以證明神一定不存在。所以即使他們相信神,也是斯賓諾莎的神,不認為神有人格,並對人類特別眷顧。

所以可以認為是一種弱無神論,不相信神存在。
而無神論者是相信神不存在。

演化論以被主流科學界認可,已經基本上可以認為是事實了。
但如果有一天有新證據證明演化論不正確,也不能證明神創論是正確的。

宗教信徒往往“由己及人,認爲如果能把一兩百年前科學家的論述裏面挑出錯誤來,就證明這一條科學論述也是錯誤的。”就認為自己勝利了。“豈不知從這條論述誕生的那天到現在,科學家內部一直在挑原始條文的錯誤,以及挑每一次修正的錯誤。如果有一條科學論述存在到了現在,那麽它要麽被嚴格限定了應用條件(比如經典力學的應用條件),要麽被科學家剔除了許多錯誤的細節。科學從來也不信仰一個幾百歲的東西。”

有人說科學也是信仰,但科學恰恰是站在信仰的對立面的,只講證據和邏輯。
信仰是指在沒有證據(甚至是有相反的證據)的情況下相信,所以是否一定有信仰就一定好過沒信仰呢,這很難說的。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