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棄基歸佛者為何很少人出面批評基督教?

不久前有網友詢問棄基歸佛者很多,為何很少人作見証出面批評基督教?

原來佛陀曾在獅子經對當時原是耆那教徒後來皈依佛陀的印度著名的商將軍,說過,你現在雖然皈依我,但對舊有的宗教耆那教還是要照常供養尊重,可見佛教的包容力度,絕不會像基督教的不容異已

我們看這例子

問和尚借梳 整理煩惱絲
2012-05-28 00:02:00 來源: 香港成報
  李家仁年輕時篤信基督教,但在2001年改為皈依佛教,李醫生只肯用《機緣巧合》來形容改變信仰的原因,不願意透露箇中的細節,李醫生除了在診所擺放他貢佛的照片外,更經常與朋友傾佛偈,談到信仰的轉變,李醫生強調無論甚麼宗教都是導人向善的,信甚麼宗教也沒有大的分別。

  佛教不是年輕人的宗教

  據記者所知,衞生署署長林秉恩也是虔誠佛教徒,佛教教義與醫生工作,是否有所關連呢?李醫生指出,甚麼宗教都是好的,不過憑他個人的感覺,在中國人精神慰藉方面,他覺得佛教教義會幫到更多人,佛教不是年輕人的宗教,中年人會更能體會其教義的真諦,信奉佛教令中年人感到更舒服。

  「世間無常,人生有起有跌,不會永遠都開心,也不會永遠不開心。」李醫生引述台灣聖言師傅的教誨:「遇上困難,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李醫生認為,人間、地獄根本就在同一處地方,前世孽,加上現眼報,人生都有苦,當你遇上煩惱,只要唸唸觀音經,心自然就會定下來,心不亂自然能發揮智慧,解決問題。李醫生引述他一個信奉佛教朋友的故事,該朋友的女兒考會考,為人父親者自然向觀音菩薩祈求神靈保祐,並叫女兒一起參拜,但年輕人不信這一套,父親只能提醒女兒,有困難就唸唸經吧,當女兒考完試回來,就向父親表示唸經真是有用,原來考試期間她遇到難題解答不了,想起父親的忠告,便試試唸唸觀音經,唸經後心果然就鎮定下來,跟著就想到如何解答,總算把考試應付下來。

  李家仁也有一件法寶,就是「問和尚借梳」,2002年他到五台山普濟禪寺禮佛在寺留宿時,從入住賓館取得,印有《普濟禪寺》字樣的塑膠梳,他每次覺得心煩時就會用這把梳整理一下頭上的三千煩惱絲,煩惱就能自然解決,所以這把梳一直被李醫生珍藏,真是信不信由你。
佛教好講包容架
尊重各個宗教及所有離教者
其实,你要是老听到信佛的人整天念叨不要造口业直到你烦,你就知道了
基督教不容還是基督徒不容呢?
佛教的包容 是把一神教的神锤锤扁 降降级
很开心知道李醫生巳經轉信佛教。 但本人极不同意他說, 所有宗教都導人向善。 佛教和基督教, 简直是天淵之别!
神愛世人
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下
為眾人釘上十字架

試問有哪個宗教的神 可以這麼做?
祂的愛可以這麼大?
佛教和基督教 本來就不能比了
也沒什麼好比
耶和華愛世人?
亞當夏娃犯的罪,為何算在百億後代子孫身上?
民數記14:18 耶和華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赦免罪孽和過犯、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以西結書18:20 惟有犯罪的、他必死亡。兒子必不擔當父親的罪孽、父親也不擔當兒子的罪孽、義人的善果必歸自己、惡人的惡報也必歸自己。

耶穌是耶和華的獨生子?
創6:4 那時候有偉人在地上,後來神的兒子們和人的女子們交合生子;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
回覆 7# Guest from 111.255.30.x

不是說你的猶太神比較勁~
而其他的神沒辨法比~

而是因為世界上的各種文化平等~
才不能這樣做比較
這是有根本性的差別~

前者是自大狂~
後者是兼容~

再來~
把自己無罪的兒子殺了~
說是為了眾人~

只要是正常人都會質疑它的動機還有其行為有沒有偏差呢~
還可以說成是愛??

我暈~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