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分享] 與爸爸一起弄蘿蔔糕

「這個星期日有空嗎?來幫我一起做蘿蔔糕吧。」

年邁的爸爸罕有地這麼跟我說。一直都是他自己完成,今年他的腿關節很痛,發力不好,所以就這麼向我說要求。

我答應了。他興高采烈地告訴我他買的蘿蔔有多好,有多便宜,我笑著點頭回應。

星期日大清早,我還未起床,他就開始忙了。他在替蘿蔔削皮,看到我起來,忙著叫我找灶下的珍藏蒸具,說自己膝關節痛,不便去找。

我找了出來。他抱著那大型蒸具,珍而重之。蒸具由下至上結構是:一個大盤,兩層透氣蒸兜、一個大蓋。每年只用一次,對於現今寸金尺土的家庭儲備來說,是有點奢侈。

我把用具都清理一次,爸爸吩咐蒸具要小心,否則凹了的話就以後都蒸不到。他就開始用大刨刨蘿蔔入大盤中,叫我出去先吃早餐。那個大刨,我相信今日也難買得到,後來我試過,是真的很鋒利、很好刨。

爸爸把刨好後的滿盆蘿蔔絲先煮了一下,加上預先用油爆香的蝦米,加入調味,煮了約十五分鐘。

「來喇。」我的重點任務,就是把煮了滾熱的蘿蔔絲,加入兩包粘米粉。煮了的蘿蔔絲稍為下降了些,加入粘米粉,就用棍子攪拌,力量要恰到好處,大盤要防止滑動,這步驟兩個人做,肯定比一個人好得多。

攪拌好後,就放在預先用油滑好的蒸盤。把熱水放入洗好的大盤,水滾後加入蒸兜、蒸盤,蓋上蓋子,就蒸一小時十五分鐘。

蒸好後,爸爸看了很滿意,很快樂。這比起一切都重要。
創世紀, 第二章, 19-20
都有類似情節
回覆 1# 抽刀斷水

点解冇加臘腸粒?
回覆  抽刀斷水

点解冇加臘腸粒?
沙文 發表於 2014/1/27 01:15



    我同佢提過幾次,佢都充耳不聞,唯有跟佢既做法囉。
創世記 第一章
1 起初,神創造天地。
2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4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
5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6 神說: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
7 神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事就這樣成了。
8 神稱空氣為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9 神說: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10 神稱旱地為地,稱水的聚處為海。神看著是好的。
11 神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
12 於是地發生了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各從其類;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神看著是好的。
1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14 神說:天上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
15 並要發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16 於是神造了兩個大光,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眾星。
17 就把這些光擺列在天空,普照在地上,
18 管理晝夜,分別明暗。神看著是好的。
19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

頭一日尚未創造太陽月亮時就已有晚上,有早晨,是低能兒!


都說你爸低能了!
創2:19 耶和華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什麼。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他的名字。

搶答題,
那人看到貓熊,給牠起了什麼名子?
我同佢提過幾次,佢都充耳不聞,唯有跟佢既做法囉。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4/1/26 17:55

馬太福音, 第十一章, 15
都有類似情節
   
您要同令尊講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