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愛情,另一種『忌妒』

『我懷著暖暖的深情,妳則索求著炙烈的愛情──然而『愛情』是我無法負荷的,同時──『深情』也是妳所難以承載的──由此,彼此的偶遇──寂寞便向兩頭沿伸──成了美麗的錯誤。』──Sherlock, M.D.

昨夜作了一個夢,甦醒之後,依稀的感受到夢裡的畫面,向我無言的傾訴著那低聲的繾綣呢喃.....

畫面中,一對過往令人稱羨的螢幕愛侶,同在台上,演唱著:『讓我一次愛個夠』。

兩者之間對愛的需求有著同樣的渴望,卻又有著明顯的不同與遙不可及的距離。一方需要的是愛情,另一方需求的則是深情;他們是彼此的相愛,卻又如此的貌合神離。對愛的渴求,讓情人緊繫在一起,卻也讓兩者無法認清彼此的分歧。

愛情,對底是什麼?難道僅是生物賀爾蒙的作祟,還是詩人所吟唱不出的弦外之音呢?我不願用我的理性思維,將愛情一層層的解構,就像一個外科醫生解剖身體各個部分與說明他們分別的功能,卻無法使祂運作──具有生命與熱情。

我總認為解釋愛情,是詩人或是藝術家與文學家的工作。當然,他們首先也要是一個好的情人──有著縝密的感觸與思維。但無論如何地,我卻總是在他們對愛情的諸多描述中,愈感迷惘──或許這就是愛情構成的要素之一吧。

『我的愛是淡淺的流水深淵,妳的情則是濃烈的酒精催化。』當妳感受到我的愛時,足以讓妳被其擁入懷中;當我品嘗到妳的情時,也已讓我目眩神迷。

也許我不喜歡酒,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在酒精影響之下,我的咨意放縱,將難以收拾──而更深層的因由則更可能是;我會對這樣的激情放縱難以忘懷。

我寧可挑選淡而無味的水,作為我解渴的需求,也不選擇其他的飲品作為我的首選。當需求滿足後,延伸的就只是渴求。對於愛情渴求,就像對酒精的渴求,它能解一時的憂愁,卻留予了隔日的宿醉。它也無法永久的驅離憂愁,最多就是麻痺自我罷了。

『當人意識到愛情的發生,卻也同時的存在著對自身的不滿;相戀的雙方,愛上的可能不是對方,而是自己的缺失──也就是在對方身上『補平』了自身不完美的困窘。』

人對愛情的渴求是不是對自我的麻痺呢?我想,如果現實的壓力真的令人難以擔負,那自我麻痺也就有了根據,也就沒有什麼理由去拒絕祂了。

畢竟,當『理性/現實』與『情感/理想』發生衝突之時,麻痺也可以是一種選擇──即便它是藉由愛情來引發──即便它的影響終歸要退卻──或者說,『愛情』不曾存在,但我們仍然會心甘情願地臣服於祂。

愛情,誕生於── Venus與Mars之間──也終結於──Venus與Mars之間──我稱祂為:『忌妒』

我只能以港式語文勉強地回個小禮...台灣人的文筆真是...太強勁了(汗,拜服)

愛情對我來說,是遊歷,是實驗,是享受,是創造。

或許,我已比一般人強,已看清愛情的本質,愛情所帶給人的種種複雜感受,我都大致上體會過了。雖然,我的愛情經歷並不是很多,但也是刻骨銘心。

男與女之間有著深度的情感交融,是一種可遇不可求的境界,能遇上這樣的對手,已經要為自己感恩,自己實在是人海中幸福的一個。

完美的愛情,結果不一定是共偕連理,許多時,得不著所帶來的美麗幻想,比起感情在成為夫婦以後面對無情現實催殘折騰的無奈,要動人太多了。

對世俗人來說,戀人與夫妻,所選對象是必須分開的。戀人不能共同生活,夫妻也不能談情說愛。

除非,除非兩人皆是心智上已進化的高度智慧生物,能隨時調節個人心態,可以隨時讓彼此都能進入戀愛與夫妻模式中,生活時生活,戀愛時戀愛,獨立運作,互不干擾,那就非常完美。

這跟樓主的文章有什麼關係呢?似乎有點牛頭不搭馬嘴。
樓主的文章是為著得不到的愛情而感傷,從而為自己得不到的尋求解脫。
我想說的是,往前看一點,即使這份情你們能得到了,然後呢?結果會不會也跟世俗人的一樣,步入婚姻的墳墓?

得不到,永遠是最好,最理想,最美麗。
(申報︰我現在的婚姻好幸福XD)
我有一個夢。
離教者之家能夠成為一個讓基督徒認識愛和學習愛的群體,大家言歸於好,主內主外一家,四海皆兄弟。
一切爭戰和怨恨,都是浪費氣力的無聊動作。
大家省回這些寶貴的力氣,便可以為世界作出更美好的建設。

親愛的朋友,有心聲無處傾訴?
主夫人願意成為您的聆聽者。

TOP

得不到,永遠是最好,最理想,最美麗。
(申報︰我現在的婚姻好幸福XD)
潔瑩 發表於 2014/4/5 09:36



真是『此地無銀二百兩』,算了,你們開心就好了。

感傷當然是有啦,沒有感傷就表示沒有付出感情嘛,那我吃撐了在無病呻不成?

遊客 61.62.56.x──我──是不會結婚啦,但是未來的對方(如果真有)是不是願意接受我的生活型態與對愛情和婚姻的看法,就不得而知了。

還有我不是台灣人,別再亂憶測了,我很低調的。

TOP

我很低調的<---已露出馬腳了XD

單憑文字就能認出對方是誰,算是的一種了解和在乎吧~

想要偷聽我的心事嗎?歡迎e-mail我啊^O^
我有一個夢。
離教者之家能夠成為一個讓基督徒認識愛和學習愛的群體,大家言歸於好,主內主外一家,四海皆兄弟。
一切爭戰和怨恨,都是浪費氣力的無聊動作。
大家省回這些寶貴的力氣,便可以為世界作出更美好的建設。

親愛的朋友,有心聲無處傾訴?
主夫人願意成為您的聆聽者。

TOP

想要偷聽我的心事嗎?歡迎e-mail我啊^O^
潔瑩 發表於 2014/4/7 06:38


偷聽,哪有讓對方知道的道理?讓對方知道就不叫偷聽了嘛!

TOP

──Sherlock, M.D.
Guest from 61.62.56.x 發表於 2014/4/5 08:30



    真是當我們是白痴~ =.="

TOP

真是當我們是白痴~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4/4/7 10:21


你們也認識他.....哇....真是太厲害了....猴腮雷.....猴腮雷.....

TOP

本帖最後由 Sherlock, M.D. 於 2014/4/29 22:28 編輯

這位遊客真是ㄧ位性情中人,真是景仰佩服...看了他的文.....我都覺得感動落淚......

沒把握住他的女人真的是損失大了......

不過,我認為將來真的出現他的真命天女,他會考慮改變他對婚姻的看法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