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政教分離

教會(或者說教會的領袖們)經常喜歡介入到政治中,發表這樣那樣的意見,我覺得是非常危險的事。我非常不願意有一個“神的聲音“告訴我要如何投票,要支持哪一種政見,才能符合“神的旨意”。

在納粹德國屠殺猶太人的時候,這個“神的聲音“躲到哪裏去了?在西班牙人殺戮美洲的時候,“神的旨意”跑到哪裏去了?為什麼偏偏在我要做政治選擇的時候,這個神就出來了?

我覺得,無論這個“神的旨意”跟我本人的政治主張有多麼的一致,無論這個“神的旨意”是多麼的合理,我也要極力反對教會議政。
「神」的聲音一向都在:




我們很難去將蠢人變聰明,唯有擁有清晰的頭腦,才可以看清事實。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16/1/4 12:23 編輯

在中國基督教的地下老鼠不是也在偷偷摸摸地不斷攪下影響國家社會的小動作嗎?
政教分離, 積極不干預政治的做法, 本身也有政治效果! 而且可能也是很壞的效果.
很多時也要看看有沒有隱藏在宗教背後的勢力, 而那勢力有什麼目標.
例如在冷戰時代, 有勢力正在反共, 在政教分離的煙幕後面, 似乎是中性的教義, 便出現與共產思想矛盾的信息, 你以為是偶然、巧合的嗎? 偷運宗教書籍到共產國家, 支持當地信徒, 表面是純粹宗教活動, 但也有預期的政治效果.
近年, 「忽然」關心伊斯蘭信徒, 興起到伊斯蘭地區宣教的熱潮, 是巧合, 是上帝的旨意, 還是與伊斯蘭地區的政治變化, 隱藏著關係?
為什麼最近教宗說要關注氣侯改變, 因為事情關乎第三世界千萬人的性命財產, 而美國一些和石油公司/大財團關係密切的政客, 卻引用聖經反駁? 巧合的是, 本地教會領袖也以聖俗二分為理由, 漠視一切環保議題. 你相信他們掛出來的「政教分離」招牌, 是出自真心真意的嗎?
回覆 4# Guest from 116.49.132.x

政教, 只會藕斷絲連, 唔會真係分手嘅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