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亞視續命無望 行會不續牌

01/04/2015

  亞視命運終於揭盅。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今午(1日)召開特別會議後,決定亞視不獲續牌,意味這家成立超過半世紀、香港首家電視台將於明年3月底結束。

號稱為全球第一家中文電視台

  亞洲電視成立於1957年5月29日,至今服務港人超過半個世紀,為香港第一家電視台,亦號稱為全球第一家中文電視台。據該公司網頁資料,亞視初期以收費電視形式經營,名為「麗的映聲」。1973年開始名稱改為「麗的電視」,並提供免費廣播服務。1982年邱德根入主後,改名為「亞洲電視」,名稱沿用至今。

  2007年,踏入數碼廣播年代的同時,亞洲電視搬進位於大埔工業邨55萬平方呎的全新綜合大樓。自2008年1月1日起,亞視啟動數碼廣播,除了在香港提供兩條免費模擬頻道,包括「本港台」及「國際台」外,更增加了四條免費數碼頻道,包括「亞洲台」,「歲月留聲」,「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CCTV-1)」及「深圳衛視」,前三條屬自辦頻道。

  此外,亞視亦透過人造衛星,提供「本港台(美洲版)」頻道,為美國及加拿大觀眾帶來24小時的節目廣播服務。

  但因財務問題,多次拖糧及欠交牌費,亞視不得不出售資產籌措資金。亞視已出售近600套粵語、國語、潮語長片,包括由謝賢及南紅主演《難兄難弟》、張瑛及司馬華龍主演《十兄弟》及粵劇名伶白雪仙曾演之作品。當中,無綫以近700萬元買入300套劇集,包括武打巨星李小龍未成名時之作品。另外,中國3D數碼娛樂(08078)成功購得由1977年至1981年共29套亞視電視劇永久版權,包括《大地恩情》系列三部曲、《大內群英》系列、《大丈夫》、《鱷魚淚》、《天蠶變》、《天龍訣》及《浮生六劫》等等,總集數合共1067集。另外,無綫更已買下亞視的山頂發射站儀器、廠房儀器等。

亞視表示意外和憤慨 不排除法律行動

  對於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不續牌予亞視,亞視發聲明,指對於在投資者已落實的情況下,特首與行會對亞視作出不予續牌的決定,表示意外和憤慨,並指將會繼續抗爭,並不排除採取法律手段。  

德勤黎嘉恩指白武士簽約 匯友資本不評論

  其實較早約於下午2時左右,亞洲電視經理人德勤中國華南區主管合夥人黎嘉恩招開記者會表示,今早亞視主要投資者王征及股東黃炳均,已經與一名由香港人持有的公司簽訂條款協議,黎氏拒絕透露買家身份,但在場有攝影記者影到協議有「AID」標誌,而胡景邵旗下匯友資本(08088)英文正是AID。

  《經濟通通訊社》曾聯絡匯友資本首席執行官胡景邵,但未有回覆;而匯友資本首席投資官何智恆回覆《經濟通通訊社》查詢時則表示,不會就事件評論。

匯友曾指不排除注入適合項目資產

  匯友資本原名高誠資本,剛於2月初才改名為匯友資本,胡景邵當時曾於記者會表示,正物色地方開設多一間HMV ideal,預計在港島區,其面積亦較目前中環店為大,預計年內可以開業。而該公司未來亦期望將分店擴展至中國地區,但地點須視乎日後研究再定。

  他當時指,未來新發展藍圖為「泛娛樂」,涵蓋生活產品、音樂、遊戲及電影電視,首席投資官何智恆補充,以上範疇今年都錄得收入,不過因應入股交易為去年中發生,所以對去年表現不作補充評論。

  公司早前又公布,與CEA Asia成立合營公司並簽訂備忘錄,將發展及收購環球知識產權。目前正就收購美國電視劇Gossip Girl之中國版權進行前期工作,未來會引入更多版權。

  他當時指,匯友資本原為一間基金公司,當時透過可換股債券入股高誠,大約佔20%至30%股權,而基金本身亦有其他項目投資,未來亦不排除有適合項目會注入上市公司,但只會給予折讓。上市公司至去年9月底仍有約1億元淨現金,所以無集資計劃,投資時主要會以合作方式,以減低支出成本。

  被問及目前公司董事局成員中包括電影發行商蕭定一,未來是否進軍電影業,胡景邵當時回應,雙方亦有合作空間。

撰文: 羅駿豪、王錦霞、採訪組

https://www.etnet.com.hk/www/tc/ ... special&newsid=3928

抽按:亞視終於玩完,它最失敗之處,就是當年播出恩雨之聲之類的傳教節目。年紀愈大,愈覺得好多事都係有因果,唔好話報應咁嚴重。但係畢竟呢個電視台都陪左我咁耐,尤其係陪我長大既機靈小和尚一休,點都有尐唔捨得。
恩雨之聲都算啦, 最敗係播出挪亞方舟, 今次真係因果報應囉
神, 是由無家可歸的人幻想出來的
一路好走!

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亞視停播】德勤:明日停播遣散員工 (19:58)

德勤正式宣告明日遣散400多名員工,將導致停播,亞洲電視即將成為歷史。(楊凱力攝)德勤正式宣告明日遣散400多名員工,將導致停播,亞洲電視即將成為歷史。

過去59年亞洲電視曾經輝煌,近年卻陷入無了期的財政困境,隨着新投資者與臨時清盤人今日仍未能達成共識下,正式宣告明日遣散400多名員工,將導致停播,亞洲電視即將成為歷史。

亞視早前被主要債權人王征申請臨時清盤,臨時清盤人德勤會計師事務所本周一(2月29日)與員工終止僱傭合約並要求停播亞視,惹來亞視新投資者不滿,法庭周二開庭並押後至今早聆訊,讓德勤與亞視新投資者司榮彬持有的中國文化傳媒國際有限公司(下稱中國文化)商討,惟最終破局,雙方未能達成協議。

德勤一方傍晚舉行記者會交代情況,德勤中國華南區主管合夥人黎嘉恩正式宣布,在逼不得已下明早將遣散全部員工,並正式停播,意味59年的亞視將步入歷史。不過德勤指出,仍會保留部分員工協助臨時清盤人交接及保護剩餘資產,主要為工程部、保安及會計人員。

至於具體的「熄機」時間,德勤方面表示因涉及技術問題,會向工程部人員了解程序,暫未能確定具體的停播時間。

http://news.mingpao.com/ins/inst ... 00001/1457006024902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又未駛執住喎。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可唔可以維持40日?
耶穌要守安息日嘛
過完了安息日才復活.

亞視執笠日不在安息日.
恩雨之聲將假教邪神傳播,即係教多啲基督徒性侵香港小朋友!
挪亜謊舟都播,分明當全香港人都係白痴,再發牌會害唔少人架!
.

挪亜謊舟都播,分明當全香港人都係白痴,再發牌會害唔少人架!
leefeng 發表於 2016/3/5 06:16


你都好留意恩雨之聲節目內容唶
(我都唔知恩雨之聲播方舟, 你比我更留意收看)
有人説謊舟在恩雨之聲播咩?
正正基督徒都係盲既人版!
有人説謊舟在恩雨之聲播咩?
正正基督徒都係盲既人版!
leefeng 發表於 2016/3/5 08:01


咁你既寫作水平真係好屎囉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6/3/5 10:48 編輯
恩雨之聲將假教邪神傳播,即係教多啲基督徒性侵香港小朋友!
挪亜謊舟都播,分明當全香港人都係白痴,再發 ...
leefeng 發表於 2016/3/5 06:16


咁亞視都重播80年代既節目幾年哩,
分明當全香港人都係白痴

咁白痴既電視台, 真係只有你才會㩒入去睇
咁亞視都重播80年代既節目幾年哩,
分明當全香港人都係白痴

咁白痴既電視台, 真係只有你才會㩒入去睇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6/3/5 09:30


香港因為有你呢種白痴基督徒先至被拉低晒啲智商水平,因為製恩雨的白痴呃啲白痴,又有白痴肯睇,咪白痴加白痴炒埋一碟哩:滛棍腦殘狗奴才屎忽鬼垃圾蟲漢奸口賤賣國賊衰, 賤, 壞, 淫的白痴基督徒!
咁你既寫作水平真係好屎囉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6/3/5 08:27


寫作水平屎得過你呢件滛棍腦殘狗奴才屎忽鬼垃圾蟲漢奸口賤賣國賊衰, 賤, 壞, 淫的白痴基督徒冇!?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6/3/5 12:23 編輯

好野!!!

又逗到你要噴屎尿了


好似男人搞女人咁, 一逗..........就出水
只有你班基督淫棍成日搞女人搞細路連屎尿屁坑渠水都要搞埋哩!!
耶穌要守安息日嘛
過完了安息日才復活.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6/3/4 08:21


原來復活係衰事黎嘅
太 12:12b 所以在安息日作善事是可以的。
原來復活係衰事黎嘅
太 12:12b 所以在安息日作善事是可以的。
沙文 發表於 2016/3/5 20:45


復活不是『好』『壞』的事
是急切的, 或是可等待的事。

例如你肚屙要失禁爆肛, 公眾屎坑你都要踎。
若是一般屎急, 係可以等到返屋企,坐私家桶, 拎埋本壹周刊入去慢慢嘆。
復活不是『好』『壞』的事
是急切的, 或是可等待的事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6/3/5 05:58

復活又確是可等待的事喎
若是唔等得, 一食完禁果就好復活啦.由食禁果到阿穌投胎都橫豎等咗4,000年, 唔爭在等到執骨個陣先復活, 更加有娛樂性嘛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復活又確是可等待的事喎
若是唔等得, 一食完禁果就好復活啦.由食禁果到阿穌投胎都橫豎等咗4,000年, 唔爭在 ...
沙文 發表於 2016/3/6 03:14


耶穌應承左聖殿拆毀後三日後重建嘛
要依時交吉, 俾入伙紙
回覆 19# beebeechan
聖殿拆毀後幾多日後重建就任佢噏嘅嗟
佢自己老襯, 冇好好地把握復活嘅契機, 亂咁應承
边有買樓三日就close deal, 都唔熟行律師樓都做唔切份契啦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