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報憂] 【熱烈地彈琴熱烈地唱】 《焦點追擊》摘最佳電影

第88屆奧斯卡頒獎禮(88th Academy Awards)各獎項已名花有主,當中最矚目嘅最佳電影,最後由《焦點追擊》(Spotlight)勝出,《焦點追擊》同時贏得最佳原創劇本。入圍最佳電影仲包括《復仇勇者》(The Revenant)、《抖室》(Room)、《末日先鋒:戰甲飛車》 (Mad Max:Fury Road)、《火星任務》(The Martian)、《沽注一擲》(The Big Short)、《布魯克林之戀》(Brooklyn)及《換諜者》(Bridges of Spies)。

《焦點追擊》由「真人真事改編」,2002年《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的「焦點新聞組」揭發大規模天主教神父性侵小童事件。四個記者惡鬥龐大的天主教教會,調查難過雞蛋撼高牆。教會的包庇及縱容,令禽獸神父總是有機會重複犯錯。電影順序描述經年累月的調查過程,說故事不花巧,雖偶有戲劇性情節,還是充滿實感。新的執行編輯上任,即要求新聞組跟進調查性侵事件。專攻深入調查報道的小組初頭都對呢單新聞十分抗拒,只是記者的血裏就是有尋真DNA,接觸過突然崩潰或表面強悍、重提往事卻口震的大男人受害者,聯絡過當中牽涉的律師,就覺得非查不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ews/realtime/20160229/54811603

抽按:明晚看完寫感受!
故事按真人真事改編。

(警告:可能有劇透,SPOILER WARNING)

看完才知道,波士頓的天主教勢力十分大,對於處心積慮要掩飾罪行的教區,連法院也受到影響(抽起相關文件),只是影響力未及新上任的傳媒話事人。

劇中整個記者團隊都由天主教家庭中成長,唯獨傳媒話事人是猶太人,這裡暗示出要抗衡原有的天主教勢力,似乎需要另一有立場的人士。

教區厲害之處,在於事件在當地有數以千計受害者,其他地區以至國家更是多不勝數,但有人發聲即被監視和中傷,大家都守口如瓶。

受害者自稱「倖存者」,「因為他仍然生存」。童年的心理創傷嚴重之處,比起性侵期間帶來一時身體上的不適,可謂天淵之別。

其中受害者大約說:「神父叫你去掃樹葉、打掃,仿佛就是上帝叫你去做,你受到重視和寵愛;漸漸他給你的任務愈來愈多,最後叫你口交,你也得要做,因為你逃不了。」

涉案教士被形容是「獵食者」:「他們專挑一些沒有父親的,因性格會較內向自卑,受到傷害亦不容易講出來。」

記者問其中受害者:「有沒有將事件告訴其他人聽?」受害者反問:「告訴誰人?神父?」

因為大家都在天主教環境中長大,大家似乎不想影響原有生活、母校聲譽等等,唯有良知的呼喚,有機會抵抗這些無形巨大阻力:「我們與受害者的分別,只是較幸運而已。」

「禁慾才是問題。超過一半教士有日常性行為。」不是自欺欺人是甚麼?

最後打大佬,教區樞機亦跟其他犯案者一樣,只是調任,而且是調到更舒適的梵帝岡。

一邊看,一邊想著「權力令人腐化」這句說話。《焦點追擊》獲獎,側面反映大眾對教區的性罪行已很反感。

感謝記者的熱血,傳媒的監察,這亦令當權者千方百計想控制好傳媒。言猶在耳:(( 黨和政府主辦的媒體是黨和政府的宣傳陣地,必須姓黨 )) 。

這齣戲使我聯想到年前港視《導火新聞線》劇集,可惜我發現,香港的印刷報紙已再不好看了。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劇中提及的受害者組織SNAP:

http://www.snapnetwork.org/

「倖存者」:「因為他仍然生存」

Unfortunately, some men and women do not survive childhood sexual abuse. While every victim's experience is tragic, the stories of those who commit suicide as a result of abuse are among the most heart wrenching. Recent articles by Stan Finger of the Wichita Eagle, for example, chronicle the trauma of Janet and Horace Patterson, whose son Eric was molested by a priest. Many of us in the survivors movement consider ourselves fortunate to have endured our victimization and remained alive and sane. Some have not been so lucky.

http://www.snapnetwork.org/q_a_about_snap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6/7/6 22:56 編輯
第88屆奧斯卡頒獎禮(88th Academy Awards)各獎項已名花有主,當中最矚目嘅最佳電影,最後由《焦點追擊》 ...

《焦點追擊》由「真人真事改編」,2002年《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的「焦點新聞組」揭發大規模天主教神父性侵小童事件。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6/2/29 18:58


金鏞既《書劍恩仇錄》也是由歷史改編哩
於是, 乾隆皇原來是漢人。

人地講得出係『改編』, 
你就唔明乜野係叫『改編』

你呢帖既智慧, 降到feng腸個水平矣
金鏞既《書劍恩仇錄》也是由歷史改編哩
於是, 乾隆皇原來是漢人。

人地講得出係『改編』, 
你就唔明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6/7/6 22:54


原来你呢个beebeechan屎腸都相信『改編』『老作』?
但却又相信本垃圾耶經係堅野,耶和华同耶稣係真既? 
你呢啲屎+垃圾既智慧, 降到屎尿垃圾坑渠水個水平矣!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6/7/7 03:55 編輯
原来你呢个beebeechan屎腸都相信『改編』『老作』?
但却又相信本垃圾耶經係堅野,耶和华同耶稣係真既? ...




你呢啲屎+垃圾既智慧, 降到屎尿垃圾坑渠水個水平矣!
leefeng 2016/7/7 01:03 提交


   
點解你又咁樂意在屎尿坑渠水中浸泡既呢
在屎尿坑渠水中浸泡緊果个咪就係你啰耶b!
金鏞既《書劍恩仇錄》也是由歷史改編哩
於是, 乾隆皇原來是漢人。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6/7/6 22:54



    金庸/查良鏞(there is no 金鏞)無講過《書劍恩仇錄》是由歷史改編;要有這個聲稱,該小說就要跟歷史相距不遠。

真人真事改編也是一樣。為改善拍攝、劇情等因素,在細節上略加潤飾無可厚非,但你不要期望這個「真人真事改編」,是由神父完全無搞細路,改編為所有神父都是大淫棍囉。

究竟邊個真係唔明咩叫改編呢?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6/7/7 21:09 編輯
金庸/查良鏞(there is no 金鏞)無講過《書劍恩仇錄》是由歷史改編;要有這個聲稱,該小說就要跟 ...


為改善拍攝、劇情等因素,在細節上略加潤飾無可厚非,但你不要期望這個「真人真事改編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6/7/7 20:56



那麼你所講的由「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又有没有在「在細節上略加潤飾」呢?
例如:
「教會的包庇及縱容」
「惡鬥龐大的天主教教會」之類之類.....加色加醋,不知有没有加點鹽,變成鹹片
冇啦, 「教會的包庇及縱容」罄竹難書, 若是要拍晒, 用完世上所有tape/菲林都唔夠。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請陳版友留意返3樓受害者網站的連結,可對照有無加鹽加醋。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請陳版友留意返3樓受害者網站的連結,可對照有無加鹽加醋。
抽刀斷水 2016/7/9 23:53 提交


    三教九流的網站連結又該與甚麼對照?
將受害者打成三教九流,夭主教徒果真改不了吃屎。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將受害者打成三教九流,夭主教徒果真改不了吃屎。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6/7/11 11:34


我是說三教9 流的受害者嗎?

當然,「受害者」中真的不乏3教9流之士,想用眼淚抽水
我是說三教9 流的受害者嗎?

當然,「受害者」中真的不乏3教9流之士,想用眼淚抽水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6/7/11 11:58



    說話太過陰損涼薄了,積下口德吧。
說話太過陰損涼薄了,積下口德吧。
抽刀斷水 2016/7/11 15:22 提交


也勸告你看事多用腦袋。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