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全世界民主國家都沒有所謂真普選

實物有真假,例如,女人妖是假女人,女人就是女人,不必要前面加過真字,除非強調我不是女人妖,我是真女人。概念沒有真假,例如,我要做過真女人。女人不做真女人,是否便變成假女人。真女人概念是巧立名目的口號。真女人概念只有完善或不完善,只有完美或不完美,沒有真假。

「真普選」概念是巧立名目的口號。「普選」就是「普選」,沒有所謂「真普選」,「普選」只有完善或不完善,只有公平公正或不公平不公正,没有真假。

「真普選聯盟」認為無「篩選」或無「預選機制」的普選和「公民提名」是「真正的選擇」,是「真普選」。「真普選」是偏離「普選」的真正意義。「普選」意思是由一人一票投票選出領袖,投票及被選權是公平公正,不受「無理限制」。即是說,「普選」可以有「合理限制」,例如年齡和居住年期。候選人可能成為領袖,所以參選資格必須嚴格限制或要求,但要合理,例如,參選人要有大學程度,是管理階層,宣誓效忠國家,不會分裂國家。故「普選」不等於「無限制的普及並平等的選舉」。

根據「真普選聯盟」自己定義的「真普選」,全世界民主國家都沒有所謂「真普選」。例如,英國政黨是由一人一票選出,但首相不是由一人一票選出,是當選政黨的黨魁自動當選。執政黨更換黨魁,首相便自動更換,故首相更換不需要選民參與。即是說,選民對英國首相沒有真正的選擇。

例如,法國總統候選人至少必先獲民選官員500人簽名支持才能報名(預選機制)。法國總統候選人不是由選民「一人一票」選出,故未能夠有效反映法國人的意願。即是說,選民對法國總統最終沒有真正的選擇。

例如,美國總統與副總統候選人的法定資格(合理限制或門檻)是年滿三十五歲,出生於美國或取得美國公民資格及曾在美國境內居住十四年以上。因此,美國總統選舉門檻剝奪三十五歲以下或在美國境內居住不足十四年的美國公民的被選舉權,也剝奪選民的選擇權,不能投他們一票。

美國民主選舉是由民主、共和兩大政黨(兩大利益集團)所壟斷,間接限制其他參選政黨或獨立人士出線。即是說,選民對美國總統沒有真正的選擇。「一國兩大政黨」架構正是做成普選不公平,不公正的罪魁禍首。我們反對大企業壟斷市場,為何不反對「一國兩大政黨」壟斷總統選舉?為何不反對「一國兩大政黨」選舉模式?

美國總統候選人是由黨代表大會來進行「篩選」,「篩選」到最後,二至三名美國總統候選人(共和兩大政黨)由選民「一人一票」投票,但同時用「選舉人團制」記票。一人一票不能夠決定誰是美國總統,決定美國總統是誰是「選舉人票」,否則布殊便不會勝出。「選舉人票」是普選產生,但未能夠有效反映美國人的意願。即是說,選民對美國總統沒有真正的選擇。所以美國總統普選有公平公正的參與權,但是没有公平公正的選出總統權。
例如,英國政黨是由一人一票選出,但首相不是由一人一票選出,是當選政黨的黨魁自動當選
chanpashing 發表於 2016/7/2 02:51


-根據您嘅分析, 國家用一人一票選就唔得啫, 香港唔係國家, 所以用一人一票選特首係OK嘅。佢地咁樣訴求, 係因為佢地承認香港同烏坎村一樣係地方政府, 並不贊成港獨。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大陸政府提出2017香港特首普選方案是由「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候選人,候選人由全體選民一人一票投選選出行政長官。

提名委員會是由四大界別組成,300人來自工商、金融界;300人來自專業界;300人來自勞工、社會服務、宗教等界別;其餘300人為立法會議員、區域性組織代表、香港地區全國人大代表、以及香港地區全國政協委員代表。這1200人是由大多數選民支持,才能夠成為提名委員。故提名委員會是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

部份香港人不接受香港特首普選方案,理由是部份香港人認為香港特首普選方案是假普選。「真普選聯盟」認為無「篩選」或無「預選機制」的普選和「公民提名」是「真正的選擇」,是「真普選」。「真普選」是偏離「普選」的真正意義。「普選」意思是由一人一票投票選出領袖,投票及被選權是公平公正,不受「無理限制」。即是說,「普選」可以有「合理限制」,例如年齡和居住年期。候選人可能成為領袖,所以參選資格必須嚴格限制或要求,但要合理,例如,參選人要有大學程度,是管理階層,宣誓效忠國家,不會分裂國家。故「普選」不等於「無限制的普及並平等的選舉」。
毛泽东都係中學程度啫 ,參選人要有大學程度,即係話毛主席唔夠qualifications做領導人, 將香港凌駕在國家之上, 您大罪啦您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毛泽东都係中學程度啫 ,參選人要有大學程度,即係話毛主席唔夠qualifications做領導人, 將香港凌駕在國家 ...
沙文 發表於 2016/7/24 19:34


内地對毛澤東詩詞評價好高,認爲可比肩唐詩宋詞,你點睇?
主席文学係幾得嘅, 可比唐詩宋詞則冇得講, 唐詩宋詞作者甚多, 主席只一條友, 您想我話佢叻過李白, 定係話佢叻過唐詩之中最渣者?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假如將毛澤東嘅詩同李白比較,詞就同蘇軾比。毛澤東詩詞是否可以同佢地比肩呢?
回覆 8# Guest from 139.162.3.x

咁您做咩唔問埋主席嘅書法可否同王羲之比,您好睇唔起主席手字咩?



好在主席唔識畫畫, 如果唔係就要同希特拉鬥



聖母與聖嬰 1913 by Adolf Hitle
不如您話元首畫畫比之William Turner何如?
回覆 5# 沙文


    社會是進步的,現代要求參選人要有大學程度,不等於毛主席唔夠qualifications做領導人,因為毛主席不是現代參選人。
唔係喎孫中山臨時大總統HKU畢業, M.D.學歷,
蔣中正總統兩次留學日本, 但無degree, 勉強算係「士官學校畢業」,
毛主席中學程度,
胡耀邦卻初中都未畢業

所以社會是退步的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回覆 9# 沙文

毛澤東同蘇軾、李白差距有咁大個咩?

《念奴嬌·崑崙》
毛澤東
橫空出世,莽崑崙,閱盡人間春色。飛起玉龍三百萬,攪得周天寒徹。夏日消溶,

江河橫溢,人或為魚鱉。千秋功罪,誰人曾與評說?
而今我謂崑崙,不要這高,不要這多雪。安得倚天抽寶劍,把汝裁為三截?一截遺

歐,一截贈美,一截還東國。太平世界,環球同此涼熱。


========================================================================

《念奴嬌》    蘇軾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

亂石崩云,驚濤拍岸,卷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杰!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

。故國神游,多情應笑我,早生華發。人間如夢,一樽還酹江月。
呢一闋真係麻麻地。
點解非洲、澳洲冇得分?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不要這高,不要這多雪" 太白話化冇意境 - "莫比天高,毋漫天飛雪" 好尐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據悉, 初發表時, "一截還東國"原文係"一截留中國", 1963年後的版本改為送畀架仔。

譚嗣同就去留肝膽兩崑崙, 毛主席就將兩崑斬一忽出來送畀架仔, 咁唔爭在送埋尖閣列島啦
甚麽南海9段線就更加算係咩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