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究竟基督徒與反基督信仰者是一種什麼關係?

本帖最後由 逃出魔幻紀 於 2022/12/3 10:16 編輯

最近跟反基督的網友討論一個問題時,令我這個基督徒不停思考衆人所持觀點為何如此不同甚至南轅北轍,因此想起以前讀過的天主的一段說話,心中豁然明亮起來,天主説:

「……有時,世俗的奴僕發起迫害,這正好提供給我的忠僕們操練忍耐與愛德的機會。當我的一位忠僕受苦時,他會向我獻上謙卑與不斷的祈禱,藉此機會光榮和讚頌我的聖名。所以,不論惡人願意與否,都在光榮我;縱然他的動機是為了凌辱我,卻因我忠僕們的良好反應而變成了光榮我。

第81章 甚至連魔鬼也在光榮和讚頌天主。

惡人們生活於現世,是為了增加我忠僕們的德行。同樣,魔鬼在地獄裡,如同是我的劊子手和工具一般,牠們對受永罰者執行正義:對於在此塵世旅途中行走的旅客和朝聖者,他們受造的目的是為了與我結合,我就是他們的終向,而魔鬼也會增加他們的德行。魔鬼以各種的勞苦和眾多的誘惑磨練我的僕人們,因而促使他們在德行上成長。魔鬼挑撥他們彼此辱罵、互相掠奪,不僅要讓他們因財物和侮辱造成傷害,更要奪去他們的愛德。魔鬼自以為這樣做能傷害他們,其實,反倒促使他們更加剛強,並在他們身上證明了忍耐、剛毅和恆心的德行。
魔鬼就這樣光榮、頌揚了我的聖名,也在牠們身上滿全了我的真理,我造生牠們本是為了光榮與讚頌我一一永生的聖父,並為了分沾我的美麗。但當牠們因驕傲而背叛我時,便墮落了,且被剝奪不得再享見我。牠們不會在愛德上光榮我。但是,我一一永恆的真理,早已預定牠們作為工具,用來磨練我的僕人們的德行;同時,也使牠們成為因自己的罪而墮入永罰者的劊子手,對下煉獄的靈魂也是如此。……」
(聖女加大利納《對話錄》80-81章)

嘩! 原來一切都是既有的安排,原來以自由意志選擇走不同道路的各人都被天主視為其救世工程的持份者,各人的所作所為都是該工程的一道工序,原來你、我、他都與張獻忠、希特拉、史大林、波爾布特、金正恩等猛人均屬同事關係,大家都在天主救世工程的規劃內,各司其職,為新天新地的早日到來而努力工作著 。 真是太奇妙了! 這個罪惡的世界看起來好像忽然間變成有序和諧起來。亞肋路亞!
究竟仲有無自由意志㗎?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究竟仲有無自由意志㗎?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9/11/27 19:39


抽刀壇主,你係本網領導人,基督徒嘅世界觀,你明嘅。

本帖觀點係我睇咗天主聖言之後悟出嚟嘅,其實亦都好符合基督信仰嘅邏輯:「天地萬物,無論有形無形,都是衪所創造的。」既然包括人在內嘅萬物都由天主創造,祂創造時賦予人自由意志,噉即係話人嘅自由意志所能選擇嘅範圍,只能夠喺萬物之內。不過,雖然冇任何人可以跳出呢個舞臺範圍拒絕表演,但係佢哋仍然可以運用自由意志選擇所扮演嘅角色同埋演出嘅劇情。

以上係我目前嘅理解。
有些人選擇佛教,有些人選擇無神論,都不是在讚美天主。

你的觀點是神學的觀點,而不是哲學的觀點。你的觀點在哲學及比較宗教學上都站不住腳。

如果天主是對的,聖經是對的,那麼其他一切宗教是錯的,無神論是錯的,科學也是錯的。但事實是到目前為止,科學及佛教都未能證明造物主的存在。所以,你的觀點是錯的。
如果每個被神父性侵既男童,都有樓主既啟悟就好了,教會業務一定蒸蒸日上,孌童神父又有更多好貨色可供選擇了。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我歡迎耶穌,但不歡迎天主。我只會說,天主及耶穌基督都要皈依觀世音菩薩,都要皈依釋迦牟尼佛。

我尊重樓主的神學思考。但老實說,樓主的這種神學思考未免太偏頗。
本帖最後由 哈佛專家 於 2019/11/28 07:32 編輯

樓主的帖子只能令人更加不信耶穌。

我們可以看出,樓主仍然帶有他的青年時期信仰基督教的心靈烙印。基督教的霸道,在樓主身上表露無遺,沒有現代天主教在梵二會議後的那種寬容。
本帖最後由 逃出魔幻紀 於 2019/11/28 00:20 編輯
如果每個被神父性侵既男童,都有樓主既啟悟就好了,教會業務一定蒸蒸日上,孌童神父又有更多好貨色可供選擇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9/11/27 22:38


抽刀先生嘅神父性侵話題我哋曾經詳細討論過喇,我亦喺《神職人員及教友犯罪及其後果,天主如此説:》一帖補充咗意見,而家喺以往嘅觀點基礎上,就本帖論點再補充多一點:教會係罪人嘅教會,首任教宗伯多祿三次不認主,揮刀斬甩人耳仔,佢喺首次認識耶穌是主時,趴低認罪說: 「主,我是個罪人。」
耶穌揀選罪人做教會的首領,證明教會是罪人的教會,耶穌是來找罪人的。既然是這樣,罪人繼續犯罪又有什麼奇怪呢? 如果任何人一進教會便變成義人,那麼進天國何須走窄門?我哋教友嘅靈修學習同自省係為咗自己嘅進步,而唔係為咗跟住犯罪神父一齊退步,神父犯罪佢要自己親自向耶穌負責,同其他教友無關,但係呢啲神父扮演嘅犯罪角色,就可以令到其他角色扮演者更加明白噉睇到正確嘅道路同埋努力嘅方向。
難怪教會那麼多壞人。
天主説:
「……有時,世俗的奴僕發起迫害,這正好提供給我的忠僕們操練忍耐與愛德的機會。當我的一位忠僕受苦時,他會向我獻上謙卑與不斷的祈禱,藉此機會光榮和讚頌我的聖名。所以,不論惡人願意與否,都在光榮我;縱然他的動機是為了凌辱我,卻因我忠僕們的良好反應而變成了光榮我。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19/11/27 18:05

  好嘢人家自然會讚,無需要人當歌唱。如此只能說明牠的不自信,即如夜行人吹口哨。
全世界神父加埋都冇樓主咁勁,一帖就強姦晒天下人, 仲唔駛負責添, 自覺幾爽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回覆 8# 逃出魔幻紀


    無大台/decentralize/區塊鏈的確係時下好流行又好work既概念,樓主識咁諗都幾識時務,可惜天主教仍然係維持好嚴密既層層架構,無咁易畀你一兩句就起到時代革命架。

閹割神父,刻不容緩
本帖最後由 逃出魔幻紀 於 2019/11/28 23:25 編輯

回覆 12# 抽刀斷水
喺呢個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嘅平臺,我對反基派嘅最深刻印象係:此派係內無論和理非或勇武,每人都有一座越唔過嘅斷背山,有人專注血腥,有人專注色情,噉都好正常嘅,我當年幾十年都專注血腥同埋天主淨係照住猶太人唔照其他民族嘅狹隘性,但係網主嚟嚟去去都淨係执著於壞神父嘅性侵事件,應該係屬於反基陣營嘅最最和理非。
我唔係叫教會時代革命或者乜嘢,本帖嘅目的係同大家分享天主令人驚喜嘅聖言。
完全唔覺驚喜,講泥講去3幅被,量泥量去2丈4
哩尐咁嘢都講咗差唔多2千年,如果真係仲有咩新發現,您封聖都得啦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抽刀先生嘅神父性侵話題我哋曾經詳細討論過喇,我亦喺《神職人員及教友犯罪及其後果,天主如此説:》一帖 ...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19/11/28 00:05




   歪理呃白痴! 邪教就認咗佢咧!
抽刀壇主,你係本網領導人,基督徒嘅世界觀,你明嘅。

本帖觀點係我睇咗天主聖言之後悟出嚟嘅,其實亦都 ...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19/11/27 20:56


天地萬物都是你個天主牠所創造的。
包括殭屍?有毛定冇毛果隻?講黎聽下!
回覆  逃出魔幻紀


    閹割神父,刻不容緩
千祈唔好。我都有感悟同大家分享。其實神父咁做,係教會事工泥。

您諗下,若果神父唔屌教友,教會係一撻安全嘅地方,咁去教會social下有咩所謂?我都肯去啦,有乜L嘢出奇?
但係教友反反覆持續性地不斷被爆菊都仍然堅持返教會,咁先致顯示到佢地嘅信德,咁先致係真真正正信癲鼠。所以,神父其實係為咗試煉佢地先致忍厚辱負重,任重道遠。
回覆  抽刀斷水
    本帖嘅目的係同大家分享天主令人驚喜嘅聖言。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19/11/28 23:23

     為何你總不聽「天主」「聖言」﹖
    「你們因這一切的事,若不聽我,卻行事與我反對,我就要發烈怒,行事與你們反對。又因你們的罪,懲罰你們七次,並且你們要喫兒子的肉,也要喫女兒的肉。我又要毀壞你們的邱壇、砍下你們的日像,把你們的屍首扔在你們偶像的身上。」《利未記》26:27
    「上帝將他們(異族)交給你(以色列人)擊殺,那時你要把他們滅盡,不可與他們立約,也不可憐恤他們。不可與他們結親,……。」《申命記》7:2
    「將凡有氣息的盡行殺滅。」《約書亞記10:40》
回覆 18# 旁觀者
唔係咁様信法咖嘛,咁難嘅嘢佢地唔會乸屎上身嘅。佢地興老作一尐心得出來,狗噏一輪同您分享下就算咖啦,唔駛咁認真。
最近跟反基督的網友討論一個問題時,令我這個基督徒不停思考衆人所持觀點為何如此不同甚至南轅北轍,因此想 ...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19/11/27 18:05


你想話天主大小通吃公我贏字你輸,我明。

其實係你撼壞腦混淆是非黑白不分,咁世界當然就只得一片灰啦...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