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天主對尋找神跡的人的勸告

本帖最後由 逃出魔幻紀 於 2020/10/22 16:36 編輯

我與網友討論諸如「為何天主不變三數億現金給他們、變一間豪華大宅送給他們、或像在西乃山一樣為他們演出一場特別燈光大show 以使其相信天主的存在?」這類問題時,並曾引用《若望福音》20章29節(耶穌對他說:「因為你看見了我,才相信嗎?沒有看見而相信的,才是有福的!」)說明信仰應建基於信德而非神蹟。


今天讀聖女加大利納的《對話錄》時,天主的教誨豐富了我對上述關於神蹟與信德的關係的認識。天主對加大利納說:


「現在我要為妳解答妳所詢問、以前我也曾向妳講論過的題目:就是人靈分辨所領受到的拜訪、神視或其他神慰的記號。妳曾問道:人靈靠什么記號可以識别這些是否來自我?凡是來自我的必帶來喜樂,這喜樂在靈魂内一直持續到造訪結束後,人靈也會渴望修德立功,特別是滿盈真實的謙德,同時心中熾燃著真實愛德的烈火。


然而,因為妳曾問我,在那喜樂上是否會受騙?我將告第訴妳在什么事上會受騙,及如何揭穿那喜樂的真假。


可能受騙的方式如下:我要妳明白,凡理性受造物所愛慕、所渴望的一切,一旦擁有了,就會顯示出喜樂。他越愛他所擁有的東西·就越不會明智地去注意和考察東西是來自何方,原因是他已獲得了這世界的喜樂。由於他獲得了所喜愛的東西而快樂,就樂昏了頭,根本沒有興趣去察考它的來源。同樣,那些非常喜愛並珍視神慰的人,殷切盼望神視,並將他們主要的熱情放在神慰的歡愉上,勝過放在我身上,
就像我在論及那些不成全境界的人曾對妳談論過的:他們更注目於從我所獲得的神慰恩典,卻不太在乎賞賜他們這恩典的主人,及我施恩時所懷有的深情厚愛。


這裡他們可能會受騙,即在他們的喜樂上受騙;另外還有其他的騙局,我在其他地方,已個別地向妳論述過了。如何受騙呢?我即將告訴妳。當他們懷著對神慰或神視的熱愛,不管是以何種方式領受的,他們都會喜出望外,因為眼見自己所喜愛、所渴望擁有的,終於得到了。但許多次神視和神慰也可能來自魔鬼,他們也會感到這喜樂。然而,我曾對妳說過:如果造訪者是魔鬼,也會感覺到喜樂,但含有憂
苦與良心的不安,而且不會渴慕德行。


現在我要告訴妳,有時可能會遇到這種情況:一旦人靈結束祈禱出來時,仍然心懷喜樂;但是,假如他没有體驗到對德行的渴慕,沒有謙卑之心,也没有在我聖愛的火窰中熾燃,那麼,他所領受的造訪、神慰和神視並非出自我,而是來自魔鬼,儘管他擁有喜樂的記號。這喜樂既然沒有與熱愛德行相聯結·就可以明瞭:那喜樂是來自他個人對神慰的喜愛,當他見到已擁有所渴望的對象,感到歡欣喜樂是必然的。因為愛的特性是:當它得到所愛者時,不管是哪一種類的,它都會感到喜樂。


所以,縱然喜樂延長至整個神慰的過程,或更長久些,妳也不可僅信靠這喜樂。愚昧無知之愛,因為不知道明智行事,所以無法識別魔鬼的騙局;假使秉持明智,就會留意到
這喜樂是否伴隨著熱愛德行。從此處便可分辨出造訪是來自我,或來自魔鬼。


這是我給妳的記號,好讓妳能認出是我來探訪妳:就是喜樂必與德行相聯結。這的確是個明顯的記號,可以給妳澄清哪個是騙局?哪個不是?意思是說:哪一種確實是我蒞臨妳的神魂?哪一種是來自妳靈性上的自私之愛,及來自妳對個人安慰的熱愛?我的造訪常與德行相聯結,而魔鬼的造訪只有喜樂而已,且一經分辨剖析,會發現德行一如往昔,毫無長進;這喜樂便是來自對個人慰藉的偏愛。


我也要妳知道,並非所有的人都會受這種喜樂所朦騙;只有不成全的人才會受騙,因為他們只尋求興味或安慰,更注目於安慰本身,根本不在乎安慰的賜予者。成全的人,毫
不求私益,純粹熱情地注目我;他們不專注於我所賞賜的恩典,而是專注於我本身。他們不求個人的安慰,因為在安慰中他們可能被喜樂所矇騙。


為此,他們也有一個明顯的記號:有時魔鬼會以牠的詭計,化成光明的天使顯現在他們的神魂上,他們隨即會感覺到偌大的喜樂,那些不熱衷於喜愛神慰的人,會用明智去揭穿騙局,喜樂迅速就消逝了,他們赫然發覺是處在黑暗中。所以,他們洞察並輕視一切的安慰,緊緊地服膺我真理的聖訓。魔鬼因而驚慌失措,牠很少、或絕不會再以此詭計捲土重來。


反之,那些偏愛個人安慰的人,當他們獲得安慰時,卻認不出是魔鬼的騙局;換言之,他們會有喜樂卻無德行,出離那狀況時,既不謙卑也沒有真正的愛德,不操心尋求光榮我一一永恆的天主,也不關心眾人的得救。


不管你們是身處何種境界,這是我的良善給你們成全的人及不成全的人所備下的預防措施,目的是為了使你們不致陷入任何的騙局當中。也為了使你們常能處在理性的光明中,那理性之光是我連同至聖信德的瞳孔一起賜給你們的;好使這光明不致被魔鬼弄成昏暗,或被自私之愛所遮蔽,只要你們不遠離這光,就没有人可以將它奪去。」


1917年葡國花地瑪三個小牧童遇到聖母之後,他們的靈魂及生活經歷了喜樂但伴隨着痛苦及憂傷的變化:他們收到來自天主的信息,看到了未來戰禍的悲慘狀況並知道戰亂的根源,經歷至親的失蹤及病危,在家庭及家鄉受到眾叛親離式的冷漠對待、責罵、甚至精神及肉體的迫害,但他們始終懷著對天主的渴望與忠誠,以刻苦的態度去忍耐並面對一切不幸。我相信任何假扮成「光明的天使」的魔鬼,在這種堅強信德面前,都不會有任何得逞的機會。
為他們演出一場特別燈光大show 以使其相信天主的存在..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0/1/18 00:37

求其寫幾行字都有人信,梗係冇必要搞大龍鳳。以最低成本獲取最大利益,price–performance ratio最高嘛。好似今次咁,作幾段嘢出來解釋點解天主唔可以咁様做,costs亦都好低, 可能直頭唔L駛錢添,講得俗小小,叫做唔犯本吖嘛。
用咁低成本得到現有的target group對公司係最著數, 若果貿貿然去cater要现金同燈光show先至信嘅target group, 就需要 much higher costs, 对公司唔著數, 所以寕願唔做。

聖教會Marketing Dept.有成team actuaries 負責, 唔会死錯人嘅。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回覆 1# 逃出魔幻紀
補充:關於神視,天主還有以下教導:

「那些喜愛神慰與神視的人,可能被冒充光明的魔鬼所欺騙。論述辨别神視是來自天主或來自魔鬼的                                                         記號。

除此以外,許多次他們還會經歷到魔鬼的另一種騙術, 是地會把自己冒充為光明。因為魔鬼一留意到人的心神十分貪婪所領受的特恩,那位惡神便裝扮成光明的形象來光顧他們。魔鬼利用人靈所熱切渴望和企盼領受的特恩來誘惑他們,因為地看到人們的心神沉迷於神慰與神視,他們的渴望也單單專注在神慰,神視上(註)。其實,他們不應該依戀那些事,而是應該專注於德行,並且謙卑地自認為不配接受神慰、神視,唯獨該在我的愛内尋求慰藉。就因他們沒有如此行事,魔鬼便乘隙而入,藉各種方式裝扮成光明之神:有時借天使的形象出現,有時假冒成我的真理或某一位聖人。牠之所以這樣做,為的是要用神視和神慰所帶來的神味當作釣餌,去捕捉人靈。假如那些人沒有以真實的謙德高舉心神去輕視所有的快慰,他們勢必被這釣鉤住,落入魔鬼的魔掌。但是,假使他們能懷著謙卑之心輕視那快慰,而不貪愛特恩,以愛來擁抱我一一他們恩典的賜予者。魔鬼因著地的驕傲,絕對無法忍受這種謙卑的神。

如果妳詢問我:「如何能辨認這造訪是來自天主或是來自魔鬼呢?」我回答妳,這就是記號: 如果是魔鬼借光明的形象來造訪靈魂,人靈會馬上因他的造訪感覺到高興;然而逗留越久,那喜樂就越減少,更進一步感到厭惡、昏暗及心神的不安和內心的煩亂。反之,如果真的是我一一永恆的真理一一來造訪,人靈首先會感到一種神聖的怕懼,隨之而來的是喜樂與平安,也帶有一種甘飴的明智:似是疑惑,又毫不懷疑。只覺得自己不堪當,遂說:『我不配接受祢的探訪,我實在不配,這事怎會發生呢?』這時她會轉向我的寬宏仁愛,認識並清楚地看到:是我心甘情願賞給她的,我並
沒有注目她的不配,是我使她堪當領受這恩寵,並使她意識到我的親臨,因為我不會拒絕她的熱切求。為此,她會謙卑地迎接我說:『看,祢的婢女在此,願照祢的聖意在我身上承行吧!』這時人靈從祈禱之路及我的造訪中出來時,心靈滿盈喜樂與歡欣之情,懷著謙卑之心承認自己的不配,並懷著愛德坦承這造訪是來自我。

這就是我或魔鬼造訪靈魂的記號:如果是我,在第一刹那、中途和終結,人靈都會感覺到畏懼、喜樂和渴慕德行; 如果是惡魔,一開始會高興,繼之而來的是感到心神的慌亂不安及昏暗。我之所以給予這記號,目的是為了使你們知道
如何辨別,並為了使願意在謙卑明智中行走的人靈,不致受騙。那些寧願單憑『個人安慰的不完善之愛』,而不願依賴『我的愛』過河的人,勢必遭受矇騙。」


「將自己的情感放在慰藉與神視上的人,所受的矇騙。

有時為了靈性上的自私之愛,他們遭到一種極大的損害。有時我會賞給我的僕人們慰藉和神視,如果他們的情感只注重於尋求安慰與神視,一旦失落了這些,便會陷於心神的憂苦與厭煩;有時我離開了他們,他們便會以為是被剝奪了寵。我已告訴過妳:我來探訪靈魂又離去,我之離去並非在聖寵上,而是在感受上而已;這是為了他們的好處,為了使他們更趨成全。他們為此而陷於愁雲苦雨中,既深感失去神慰,又艱辛困頓、身陷於眾多的誘惑中,因而他們自認為是身處在地獄中一般。

人靈不應該這樣愚昧無知,也不要被靈性的自私之愛所矇騙,以致無法認清確實是我 一一 至高的美善一一 與他同在、保守著他,使他在戰鬥的時刻保持良好的心態,目的是為叫他不要隨著興味走;他應該自謙自卑,承認自己不配得心靈的平安與寧靜。為此理由,我離開他,是為了使他自謙自卑,並認清我仁愛的真諦,用堅定的意志找到我的仁愛,是我在艱巨的時刻中保全了他。我離開他,目的是要他不只單單吮吸我灑在他靈魂臉上的甘飴奶水,而是要他緊貼在我真理的胸膛,同時領受奶水及肉;亦即透過被釘基督的肉體與衪的聖訓,吮吸我仁愛的奶水·我已將他的聖訓建造成一座橋檪,使你們能到達我這裡,這就是我離開他們的原因。

假如他們是以明智而非以昏愚向前邁進,不是只專注於吸取奶水而已(譯者註:奶水是指安慰):那么,我會帶着更大的快樂和勇毅、帶着光明與愛德的熱情回到他們的靈魂上。但是,當靈性上的甘飴被剝奪時,假如他們用厭煩、憂愁和心神的慌亂來接受; 那么,他們所獲得的益處極少,仍然會繼續處在他們的冷淡中。」

(註:鑒於貪戀神慰、神視所導致的阻礙和害處,可參閲聖十字若望所著的《攀登加爾默羅山》卷二第21章。)
説為何天主不變三幾億現金給他們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0/1/18 00:37

補充:關於變現金,technically speaking 天主仲有一個難處。
現金, 係有serial numbers嘅, 變出來的現金編號係central bank冇record者, 咁味即刻知道係偽鈔咯
https://www.coinsandcanada.com/banknotes-serial-numbers.php
本帖最後由 逃出魔幻紀 於 2020/1/19 00:23 編輯

天主以下說話應該不是只向基督徒説,而是告誡所有人的:

「……妳知道如何證明不完善的愛嗎?就是當他們在我身上找到的安慰被剝奪時,就可以看出來。他們也以同樣不完善的愛去愛近人,因此,這種愛既不足夠又不持久,漸漸地便趨於懈怠,多次甚至消失無踪。有
時,我為了鍛錬他們的德行,並為了將他們從不完善的境界提拔出來,便故意撤去他們的神慰,並允許他們陷於戰門與勞苦中,他們對我的愛便漸漸地懶散懈怠了。

我這樣做,是為了讓他們更完善地認識自己,更清楚地看到他們自己什麼都不是,憑他們自己毫無恩寵可言。如此一來,在戰鬥的時刻他們才會投奔我、尋找我,明認我是他們的恩主,以真正的謙卑唯獨尋覓我。為此,我才撤去他們的安慰,但並不撤去他們的恩寵。

他們於是灰心喪志了,毫無屬神的堅忍,遂往後退縮。有時,當他們感覺到被撤去神慰時,便時常在德行的藉口下,放棄各種方式的修行工夫,哄騙自己說:「這項事工對你毫無益處。」

他們的所作所為知同不完善的人一般·還未完全除去蒙蔽在「至聖信德眼目」上的靈性自私之愛;因為如果真正已去除:他們必會看到一切均來自我,沒有我上智的安排,連一片樹葉也不會掉落來・凡是我所賞賜的、所允許的, 無非都是為了他們的成聖,也是為了使他們獲得福樂,及達成我造生他們的目的……」
濕濕碎1蚊雞就試過, 數目大就未必夠法力

太 17:27        但 恐 怕 觸 犯 他 們 、 〔 觸 犯 原 文 作 絆 倒 〕 、 你 且 往 海 邊 去 釣 魚 、 把 先 釣 上 來 的 魚 拿 起 來 、 開 了 他 的 口 、 必 得 一 塊 錢 、 可 以 拿 去 給 他 們 、 作 你 我 的 稅 銀 。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一、兩句就表達完的話,竟囉囉嗦嗦寫幾千字,這「天主」智商有多高,可見一斑。
    領受「天主」的拜訪,李偉光弟兄就最有體會。李弟兄在灰狗巴士上見到「天主」對他說鄰座青年是魔鬼,叫李弟兄將他殺死,然後飽餐其肉和內臟。
    殺死魔鬼,合符道德標準;飽餐人肉,得到喜樂。李弟兄當時確實感受到「天主」的恩寵。
一、兩句就表達完的話,竟囉囉嗦嗦寫幾千字,這「天主」智商有多高,可見一斑。
    領受「天主」的拜訪, ...
旁觀者 發表於 2020/1/19 04:19


李偉光已經醫好, 出院, 過常人生活哩,
你就............仲未好囉
回覆 9# beebeechan
李偉光已經醫好, 出院, 過常人生活哩,各位唔駛担心。

但神父出册。小朋友們出入要小心。
神父係冇得醫嘅

https://www.franciscanmedia.org/ex-priest-leaves-prison-after-serving-his-sentence-for-child-sex-abuse/
一、兩句就表達完的話,竟囉囉嗦嗦寫幾千字,這「天主」智商有多高,可見一斑。
    領受「天主」的拜訪, ...
旁觀者 發表於 2020/1/18 12:19


可能先前我估錯咗。教友在本網發文,其實係有稿費嘅,每千字$0.50
所以要有咁長寫咁長,冇咁長都寫咁長。
但神父出册。小朋友們出入要小心。
神父係冇得醫嘅
.
沙文 發表於 2020/1/19 04:51



日防夜防, 家賊難防呀!
https://metro.co.uk/2019/10/18/dad-raped-daughter-got-pregnant-six-times-jailed-40-years-10941549/

都要提提沙文女小心啲。
好在我冇女, 唔係就难講. 始终我都讀教会学校大, 受咗多年不良影响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好在我冇女, 唔係就难講. 始终我都讀教会学校大, 受咗多年不良影响
沙文 發表於 2020/1/19 09:58



    你有鄰居, 鄰居中又有無靚太?
人地後園有無泳池
日防夜防, 家賊難防呀!
https://metro.co.uk/2019/10/18/dad-raped-daughter-got-pregnant-six-times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0/1/19 09:19



    用抽刀版主既思維,
凡生咗女既老荳都要去閹割, 以策安全
唔阻您。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唔阻您。
沙文 發表於 2020/1/19 12:59



    你令郎無屎忽窿, 所以唔使擔心
用抽刀版主既思維,
凡生咗女既老荳都要去閹割, 以策安全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0/1/19 11:01



    咩思維黎架,我未聽過既?
你令郎無屎忽窿, 所以唔使擔心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0/1/19 22:59



    把口咁賤對你有好處咩?
回覆 19# 抽刀斷水

未必計較個人得失嘅,或者對聖教會有好處呢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