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月球上擬建 末日方舟

【明報專訊】若地球未來遭行星撞擊又或爆發核戰瀕臨滅,太空可能是我們延續文明的救星。科學家計劃在月球興建「末日方舟」,集合保存人類生活及文明的結晶。

科學家上月在法國史特拉斯堡舉行會議,談到建立一個「月球資料庫」,為可能出現的末世浩劫倖存者,提供「遠端工具囊」,協助重建人類文明。

集合保存人類文明結晶

這個資料庫將埋藏在月表下,根據「基本版」構思,它會包含一些電腦硬碟,內裏載有DNA排序、金屬熔煉及種植農作物的方法等。待條件更成熟後,資料庫便將進一步擴充,直接保存一些微生物、冷凍動物胚胎、植物種子甚至地球博物館裏過剩的文化遺產。

為試驗生物能否在太空生存,歐洲太空局將於未來10年內試驗在月球建立迷你溫室種植鬱金香。太空局首席科學家富萬(Bernard Foing)相信,他們有望於2012至2015年在月球成功種植鬱金香。鬱金香是理想的植物品種,因為它粗生、可以冷藏,又能抵受遙遠的運送路程。專家相信,利用鬱金香加上海藻和經處理的月球土壤,就能在月球建立起一個密封的基本溫室生態系統。富萬說﹕「最終目標是(在月球)建立起一艘真正的挪亞方舟,涵蓋地球生物圈的不同物種。」

根據初步構思,「末日方舟」計劃最初會由機械人操控,透過無線電傳送指令。科學家希望在世紀末前,能在月球建立人手操控的基地。

星期日泰晤士報

quote from http://hk.news.yahoo.com/080309/12/2q8bn.html (on 11/3/08)

按: 唔知挪亞做"方舟"果時有無咁認真研究D生物點樣先可以生存呢?

[ 本帖最後由 weakest 於 2008-3-11 01:43 編輯 ]
原帖由 weakest 於 2008-3-11 01:42 發表
【明報專訊】若地球未來遭行星撞擊又或爆發核戰瀕臨滅,太空可能是我們延續文明的救星。科學家計劃在月球興建「末日方舟」,集合保存人類生活及文明的結晶。

科學家上月在法國史特拉斯堡舉行會議,談到建立一個「月球資料 ...


working together with them , the 末日 has already been being around here for me ,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