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為何有些人進不了救恩之門?

「所有的人都犯了罪」(羅馬書3:23),聖經揭示的這個真理實在是難以令所有人接受。一些人因為不接受天主的誡命,只以世界的法律及自己的標準為判斷依據,覺得「我沒有做錯事,怎麼會是個罪人呢?」某些人甚至乾脆閉起眼睛,昧著良心,無視社會倫理道德,堅決拒絕承認自己是個罪人。通常這些自認為無罪的人較容易對基督的道理產生抵觸情緒。

以上是我的經驗之談,對於這種自以為義的人,如果我向他們進一步解釋「天主的標準與人的標準不同,祂的標準達到聖潔的程度,達不到這聖潔標準的就是罪 —— 罪就是沒有在思想和行為上順從天主的要求」,並詢問他們「你有說過謊嗎?你有在心裏憎恨、妒忌過他人嗎?你在幫助他人時,是否覺得自己是個好人,並希望其他人知到、讚揚你助人為樂的行為呢?」,通常此時對話就會中斷,甚至溝通氣氛會趨於惡化。然而,我也遇到過另外一類人,當他們了解到聖潔無罪的耶穌基督被冤枉釘死在十字架上,是為了替世界上所有人贖罪,他們就承認自己是個罪人,積極學習天國的道理,懇切渴望主耶穌的救贖。以上兩種截然相反的情況,令我感覺到基督十字架的救恩好像有一股強烈的磁場,自以為無罪的人會跟這股磁場相斥,很難走近十字架,進不了救恩之門;而承認自己有罪的人則會被吸到十字架旁,蒙受基督的救恩。我想,這種相吸、相斥的現象,是因為基督的十字架救恩是為罪人而賜下的,主耶穌的寶血是為罪人傾流的,人一旦承認自己是罪人,並接受基督的救贖,十字架的恩典便馬上在其身上生效;但是,如果人不認為自己有罪,那麼贖罪從何談起?就像諱疾忌醫的病人不承認自己有病,拒見醫生,拒絕吃藥,那麼再好的醫療方案也不會對他產生任何影響,再好的藥也不會在他身上產生效用。保祿宗徒論及猶太人因為拒絕耶穌基督而未能得救,就指出他們自以為義,拒絕天主的醫療方案:「我可以為他們作證:他們對天主有熱心,但不合乎真知超見,因為他們不認識由天主而來的正義,企圖建立自己的正義,而不順從天主的正義:因為法律的終向是基督,使凡信他的人獲得正義。」(羅馬書10:2-4)

主耶穌在世傳道時一直陪伴在他左右的若望宗徒,在《若望一書》中為主作見證時就是勸人不要「諱疾忌醫」,要向天主承認自己的罪過。他證明耶穌基督就是天主聖言,是與天父同性同體的天主聖子,是永恆生命的本體,是光的本體,祂道成肉身為世人流血贖罪,罪人只要承認己過,捨棄黑暗,就近光明,罪過就會被耶穌基督的寶血洗淨:

「論到那從起初就有的生命的聖言,就是我們聽見過,我們親眼看見過,瞻仰過,以及我們親手摸過的生命的聖言 —— 這生命已顯示出來,我們看見了,也為他作證,且把這原與父同在,且已顯示給我們的永遠的生命,傳報給你們 —— 我們將所見所聞的傳報給你們,為使你們也同我們相通;原來我們是同父和他的子耶穌基督相通的。我們給你們寫這些事,是為叫我們的喜樂得以圓滿。我們由他所聽見,而傳報給你們的,就是這個信息:天主是光,在他內沒有一點黑暗。如果我們說我們與他相通,但仍在黑暗中行走,我們就是說謊,不履行真理。但如果我們在光中行走,如同他在光中一樣,我們就彼此相通,他聖子耶穌的血就會洗淨我們的各種罪過。如果我們說我們沒有罪過,就是欺騙自己,真理也不在我們內。但若我們明認我們的罪過,天主既是忠信正義的,必赦免我們的罪過,並洗淨我們的各種不義。如果我們說我們沒有犯過罪,我們就是拿他當說謊者,他的話就不在我們內。」(若一1)

保祿和若望兩位宗徒都在以親身經歷告訴我們一個道理:無論你覺得自己是一個好人還是壞人,你都不會符合天主「正義」的標準 —— 完全聖潔,沒有一點黑暗的光 —— 因此,沒有人可以憑自己的努力進入天主的國;但是,我們只要認識到自己是個罪人,只要看到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救恩,只要渴望獲得這份救恩,只要接受基督的道理,我們的生命就可以藉耶穌基督的救贖而改變,走上天國之路。
解釋下神父牧師修女強奸幾十萬細路仔先啦!
再交代一下天主教基督教點解殺千万个細路,販賣300000嬰兒?又滅人地族?
塞爾蘇斯:基督徒有【造反傾向】,他們蔑視傳統,喜歡地下活動,或明或暗地反對習俗和法律。他們不公開生活,對國家完全沒有興趣,所以是文明的敵人,野蠻的開路人。
賽 13:16   他 們 的 嬰 孩 、 必 在 他 們 眼 前 摔 碎 . 他 們 的 房 屋 、 必 被 搶 奪 . 他 們 的 妻 子 、 必 被 玷 污 。
「創造宇宙萬物嘅天主」就滿身罪孽,單單屌自己老母一項,便足以打入十八層地獄。救贖世人?只是自說自話而已。
只要看到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救恩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2/12/31 03:06

    屁眼教主已給拆穿全程未自動獻血,「救恩」全是謊言
本帖最後由 旁觀者 於 2023/1/1 01:26 編輯

法國《查理周刊》:
    「你們還不知道吧,嬰兒耶穌是‘罪惡之子’,是給人帶來苦難的撒旦,是虛僞的信仰治療者,是兒童殺手。」

我願意信耶穌,但不願意放棄觀音。信基督教或天主教,要放棄觀音。這個我真的做不到。謝謝。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