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揭破耶教面具- 自編自演,多此一舉

如果上帝是全能全知的,宇宙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的,是他早就知道將會發生的,且是由他一手安排的,那麼「水果事件」和「十架事件」豈非由他自己一手包辦,自編自導自演,玩弄世人,還要演得那樣滑稽劣拙,玩得那樣荒謬野蠻?

   上帝搞了這麼多莫須有的荒謬事出來然後才「派自己」下凡救世,那有什麼救恩可言?為什麼上帝說要有天地就有天地,卻不能說要救世就救世,而要派自己被釘上十字架才能救世?這豈不是脫褲放屁,多此一舉?

   傳道人說這正是上帝的愛與公義的表現,因為世人犯了罪,上帝雖愛世人卻也不能無償赦罪。但問題是:那吃水果的罪只是被無限誇大的罪,那沒吃水果的更只是莫須有的欲加之罪無辜陪人受罪何況連人類社會也有無償赦罪這回事,難道全能的上帝也「不能」無償赦罪?那齣自編自導自演的荒謬劇《水果陷人與十架自釘》,豈不正是脫褲放屁,多此一舉?

   再說,為什麼上帝那麼遲才派自己下凡救世?他下凡救世之前的世人怎麼辦?如果說,上帝下凡之前的世人沒有得救的途徑,那麼上帝遲遲才派自己下凡就是欠缺愛心公義而不是全善的;如果說,上帝遲遲才派自己下凡是因為別有隱衷,「不能」不遲,那麼上帝就不是全能的;如果說,上帝下凡之前的世人另有得救的途徑,那麼釘十字架一事豈不又是脫褲放屁,多此一舉?
Good !!!!!
吃了智慧果自然可以得出楼主所自以为义的结果,这就是智慧果的功效,以人的智慧来评判上帝的智慧。
La foi est une ferme assurance des choses qu`on espère, une démonstration de celles qu`on ne voit pas.
Le fruit de l`Esprit, c`est l`amour, la joie, la paix, la patience, la bonté, la bénignité, la fidélité, la douceur, la tempérance.
L`Éternel est mon berger: je ne manquerai de rien.
原帖由 约拿·杨 於 2008-8-4 10:43 發表
吃了智慧果自然可以得出楼主所自以为义的结果,这就是智慧果的功效,以人的智慧来评判上帝的智慧。


早上好 !!!

exChristian.info前基督徒,主力:淚儿/泪儿,WEIYAN,龙井树。。。。。。。。。。。。。。。。。。。。。。。。警告 基督徒:你们一定不够他们玩
realChristianities.com雪龙坛
原帖由 prussianz 於 2008-8-4 12:45 發表


早上好 !!!

Bonjour!                                            !
La foi est une ferme assurance des choses qu`on espère, une démonstration de celles qu`on ne voit pas.
Le fruit de l`Esprit, c`est l`amour, la joie, la paix, la patience, la bonté, la bénignité, la fidélité, la douceur, la tempérance.
L`Éternel est mon berger: je ne manquerai de rien.
very good pasage!!

回復 3# 约拿·杨 的帖子

智慧果的功效已足夠令耶神恐懼, 要快快把人逐出伊甸園了...
原帖由 weakest 於 2008-8-7 00:11 發表
智慧果的功效已足夠令耶神恐懼, 要快快把人逐出伊甸園了...
你这句话是承认上帝的创造还是不承认呢?哈哈
La foi est une ferme assurance des choses qu`on espère, une démonstration de celles qu`on ne voit pas.
Le fruit de l`Esprit, c`est l`amour, la joie, la paix, la patience, la bonté, la bénignité, la fidélité, la douceur, la tempérance.
L`Éternel est mon berger: je ne manquerai de rien.
原帖由 约拿·杨 於 2008-8-7 11:33 發表
你这句话是承认上帝的创造还是不承认呢?哈哈


沒聽過一種東西叫Dialectical Argument嗎?

回復 9# Nomad 的帖子

我沒有啊...這是甚麼??

回復 8# 约拿·杨 的帖子
"你这句话是承认上帝的创造还是不承认呢?哈哈"

--->真狡猾的問題...誰說基督徒不懂玩文字遊戲??連Loaded question也用上了...

Complex question or loaded question
A question is posed in such a way that a person, no matter what answer he/she gives to the question, will inevitably commit him/herself to some other claim, which should not be presupposed in the context in question.
A common tactic is to ask a yes-no question that tricks people to agree to something they never intended to say. For example, if you are asked "Are you still as self-centred as you used to be?", then no matter you answer "yes" or "no", you are bound to admit that you were self-centred in the past. Of course, the same question would not count as a fallacy if the presupposition of the question is indeed accepted in the conversational context.

(copy from http://philosophy.hku.hk/think/fallacy/fallacy-list.php)
有些人根本連其他宗教都沒接觸過就說他自己所信的就是唯一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