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論信心, 行為, 與得救

龍井樹弟兄,小弟路過此地在看完閣下關於信與行為之關係有以下意見:

我同意你所說唯信稱義。你們的爭論是只有信沒有行為能不能稱義。

以下稱義過程應較容易清楚表達:

1. 你信主前只做壞事,
2. 你信主後神便因你信他而赦免你一切罪,即你已被神稱為義人
3. 因你巳稱義神便會賜下聖靈在你心內轉化你的品性令你會自動地心甘的行善。

所以好行為是稱義後的果子而不是稱義的因(即不是稱義的要求)。

其實說真這稱義後的好行為也不是靠我們的意志作的,而是靠受聖靈轉化後的我們作的。所以其實稱義後,所作的好行為仍是源於神的恩典,而不是我們本身的能力。

所以即使在信主後你作出好行為當然可以感到喜樂,但千萬不可歸功自己有堅強的意志,而應歸榮耀與轉化你的聖靈。

所以不要輕看比你軟弱的弟兄,因為你要知道你今天行為比他好不是因為你的意志比他強,而是因為神給你的恩典比給他的多。離開了神的恩典你根本就不能作甚麼。

回復 #2 的帖子

啊!如此說來,龍兄信左之後,佢既free will,就會視神給他恩典多少而被剝奪或减少咯?

點解神給龍兄的恩典多過給沙弟的恩典呢?沙弟個樣衰啲架?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啊!如此說來,龍兄信左之後,佢既free will,就會視神給他恩典多少而被剝奪或减少咯?

假若你從來不捐錢,但在看了一段新聞後受了感動而捐錢,你能不能說那段新聞剝奪你的 freewill?
聖靈就像那篇新聞一樣令你從心底自願地去作好事,而不是出於行為上的強制。

>點解神給龍兄的恩典多過給沙弟的恩典呢?沙弟個樣衰啲架?

這問題的答案只有神才知道。
神對各人恩賜不同,就算龍兄的恩典多過給沙弟的恩典,他們的最終結果都是"得救"(假若他們都信神的話)
分別只在一個稱義後會多做好事而另一個則少些,但這多少並不影響得救與否。

原帖由 Guest from 218.250.223.x 於 2007-5-16 07:27 發表
假若你從來不捐錢,但在看了一段新聞後受了感動而捐錢,你能不能說那段新聞剝奪你的 freewill?
聖靈就像那篇新聞一樣令你從心底自願地去作 ...

我不是從來不捐錢的,所以不能為此問題提供準確答案。好了,現在您可以答問題了嗎?

這問題的答案只有神才知道。
-- 我知道這問題的答案只有神才知道,正如「世界是怎樣來的」本來也是只有神才知道。但為什麼現在連您也知道呢?就是因為衪通過先知及其他職業撰稿人寫了出來嘛。所以,連「世界是怎樣來的」這麼大的機密亦不是只有神知道,「點解龍兄的恩典多過給沙弟的恩典」這個小問題,您不會介意揭露出來啦。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 我知道這問題的答案只有神才知道,正如「世界是怎樣來的」本來也是只有神才知道。但為什麼現在連您也知道呢?就是因為衪通過先知及其他職業撰稿人寫了出來嘛。所以,連「世界是怎樣來的」這麼大的機密亦不是只有神知道,「點解龍兄的恩典多過給沙弟的恩典」這個小問題,您不會介意揭露出來啦。

神認為人應該知的已寫在聖經上,如你所說「世界是怎樣來的」衪通過先知寫了出來。但「點解龍兄的恩典多過給沙弟的恩典」的原因,神並沒有通過先知寫了出來。所以我也不會差測他作這決定的原因。就如Boss 不必向下屬交待作出一此決定時的原因。若你事事將自己放在與神等同的地位看便會覺得神很多的決定有問題。(我以前也有這個想法)

我知的我不介意揭露出來,我跟本不知
原帖由 Guest from 59.148.184.x 於 2007-5-16 19:11 發表
神認為人應該知的已寫在聖經上,如你所說「世界是怎樣來的」衪通過先知寫了出來。但「點解龍兄的恩典多過給沙弟的恩典」的原因,神並沒有通過先知寫了出來。所以我也不會差測他作這決定的原因。就如Boss不必向下屬交待作出一此決定時的原因。若你事事將自己放在與神等同的地位看便會覺得神很多的決定有問題。(我以前也有這個想法)

我知的我不介意揭露出來,我跟本不知
我唔係叫您差測他作這決定的原因嘛,若然您話我知此原因,但說明是差測的,我都唔制啦。我的下屬要我交待作出一此決定時的原因時,我唔會拒絕咁唔慈愛既,我唔會偉大得過神,所以佢都會慈愛地耐心解釋。

我亦冇事事將自己放在與神等同的地位看,正因為我冇事事將自己放在與神等同的地位看,我才要謙卑地請教啫,請教,並非表示我覺得神很多的決定有問題喎,好奇都得既啫。您何不幫手藉著聖靈問下佢呢?問下,冇罪既。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