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平安夜不平安 梵蒂岡82歲教宗子夜彌撒遭撞倒

2009/12/25 12:04
國際中心/編譯

24日平安夜全球各地有不少慶祝活動,不過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卻不算太平安,在主持子夜彌撒時,突然被一名精神不穩定的女子撞倒。幸好82歲的教宗沒受傷還能自行爬起,彌撒也順利進行,但還是讓眾人嚇了一大跳。

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準備在聖伯多祿大教堂主持耶誕夜子夜彌撒,沒想到卻出現意外插曲。原本主教走在兩旁都是民眾的走道上,突然間警察全湧上去,因為有名女子突然衝過欄杆,把82歲的教宗撞倒;幸好教宗很快就爬了起來,並繼續走向聖壇,最後彌撒也順利進行。事後,教廷發言人表示,推倒教宗的女子似乎精神不穩定,目前已被警方逮捕。

另外,耶穌的誕生地伯利恆曼格廣場也和以往一樣,聚集廣大群眾高唱聖歌並進行彌撒,許多人臉上都帶著喜悅的笑容。而另一個充滿感恩的地方則在菲律賓呂宋島,由於馬永火山極有可能在元旦左右爆發,附近四、五萬名居民陸續被遷移到避難所,儘管避難所空間不大、環境克難,但同樣還是備有傳統的耶誕餐。

避難所民眾感恩的說,「我們感到很快樂,儘管在避難所,還是有耶誕感覺。」只能說,耶誕佳節無論身處何地,只要心懷感恩,處處都能有溫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祁傳璽、許乃文)

http://www.nownews.com/2009/12/25/334-2550748.htm


抽按:是網友做的事?

有此事的發生,不一定是女子精神不穩,也不一定反映教廷保安有問題,反而是反映越來越多人對基督教感到不滿。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未必...個女人肯定係暗戀教宗...
回復 2# Jennifer

轉載自互聯網某口痕友:

教宗成個身訓左 o係佢身上,果個女人其實係想同教宗就地做愛,不過教宗細細聲話佢聽,我咁 o既年紀,當眾扑野會力不從心,仲約左個女人稍後短聚,然後繼續做彌撒。所以大家唔使為教宗擔心。
回復 3# 抽刀斷水

點知條女唔知教宗是前納粹軍官 ,教宗又唔知條女是猶太人
襲教宗女子料長關精神病院
2009-12-27

【明報專訊】梵蒂岡昨日表示,對於平安夜襲擊教宗本篤十六世的25歲女子馬約洛(Susanna Maiolo,圖),教廷未來幾天會決定如何處置,但教廷一般會寬大處理,意味着可能會讓她長期入住精神病院。

馬約洛在教宗於聖伯多祿大教堂主持子夜彌撒時突破圍欄將他扯倒在地上。教宗沒有受傷,但法國樞機埃切加賴(Roger Etchegaray)跌傷股骨,要立即送院救治。意大利《共和報》(La Republica)報道,擁有瑞士與意大利雙重國籍的馬約洛告訴醫生,她不想傷害教宗。

發言人﹕將教宗隔離「不可能」

在事件發生數小時後,梵蒂岡發言人龍巴迪說,馬約洛「精神狀况不穩」,不過梵蒂岡司法制度「一般十分寬大」,她應會得到寬恕。教宗昨日發表的聖誕文告,亦呼籲教徒「放棄所有暴力和仇恨的邏輯」,以及選擇「和平共處之路」。

對於外界擔心事件顯示教廷保安存在嚴重漏洞,龍巴迪說﹕「這是一宗襲擊,但並不危險,因為她沒有武器在手。」他認為,將教宗與信眾完全隔離以杜絕一切危險是「不可能的」。平安夜彌撒是信眾和遊人親近教宗的少有場合之一。

法新社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12/1/1/1374283/1.html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