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香港唯一的小型賽車場

原來香港唯一的小型賽車場就在屯門龍鼓灘,大家有興趣約好一起去玩玩嗎?

----------------

賽車少女頸巾捲引擎勒斃
未阻英女生違規開車 車場或涉疏忽


【明報專訊】香港昨日發生小型賽車奪命意外。15歲英籍國際學校女生到龍鼓灘全港唯一的小型賽車場與數名同學駕車時,疑違反安全守則戴頸巾上陣,頸巾被捲入車尾高速轉動的引擎鏈輪中,女生猶如坐在駕駛席上吊般,頸骨瞬間被猛然扯斷喪命。有小型賽車教練指出,肇事賽車場未阻止女生戴頸巾上陣,或涉人為疏忽。

現場為屯門龍鼓灘上灘村22號鑽石海岸國際小型賽車場。資料顯示,該場於2006年8月開業,曾吸引藝人如方力申、吳彥祖、錢嘉樂等入場鬥車,賽車手如李英健等亦曾在上址比賽。業界指該場是全港唯一合法小型賽車場,初學者毋須車牌,只要年滿11歲,並在該賽車場上過簡單訓練課即可落場。鑽石海岸網頁顯示,未滿16歲的駕駛者必須由家長簽署免責「生死狀」,同意車場不需對其子女的「身體及財物損害」負責任。


小型賽車教練﹕違例可能保險不賠

曾經營小型電單車場的小型賽車教練Ricky及Max均說,這類場所必須購買保險,保費高昂,必須嚴格執行多項安全守則以保駕駛者安全,例如落場開車必須戴國際安全認證的頭盔、穿駕駛衣褲、防滑的密頭平底鞋,不准穿涼鞋或高跟鞋等。Ricky及Max均認為,縱使肇事賽車場有買保險,但職員有責任阻止穿戴違反安全守則的駕駛者上車,否則保險公司很可能認為賽車場監管疏忽而不肯賠償,賽車場則可能面對家長的索償訴訟。但兩人均指不排除有駕駛者拒絕遵守安全守則,而職員又不想掃興,最終埋下悲劇伏線。

Max指出,小型賽車引擎通常在車尾,採取類似單車的鏈輪結構,鏈餅轉動同時推動後輪軸,車子便能高速前進,一般入門級由100到200cc,最高時速60至70公里,「比賽級的最高時速可達150公里」。Max又說,小型賽車車尾引擎不少部分外露,與駕駛者非常接近,故國際安全守則嚴格禁止駕駛者身穿大褸、或身纏任何外掛物,嚴禁帶頸巾、腰帶上車,「女孩最好不要紮馬尾,要紮孖辮,或將頭髮收在頭盔內」。


頸骨扯斷 昏迷車上

警方指出,15歲死者Rose的父母昨身在澳洲,有監護人在港。消息指她生前就讀港島區國際學校Island School。署理青山分區助理指揮官李伯豪表示,昨午1時許,Rose與6名男女同學到鑽石海岸國際小型賽車場上初級課程,7人落場實習賽道,其間Rose違反守則帶頸巾上陣。

昨下午4時半,Rose駕車轉一個左彎時,懷疑頸巾飄出捲入車尾引擎,被輪餅絞住猛然拉扯,將Rose的頸骨扯斷。當時有男同學發現她突然減慢停在路邊,遂駛前查看,驚見Rose已不省人事,即通知職員報警。警方趕至發現她頸部有傷痕,引擎鏈餅仍有頸巾殘屑,遂將她送院搶救,惜返魂乏術。警方指事件不涉賽車碰撞,不屬交通意外,暫列「有人意外受傷」處理。

http://news.mingpao.com/20100218/gca1.htm
相信這次出事後,價錢暫時會降低一些。

昨日問同事,深圳香蜜湖是每15分鐘人民幣80元。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原來香港唯一的小型賽車場就在屯門龍鼓灘,大家有興趣約好一起去玩玩嗎?龍井樹 發表於 2010/2/18 09:05


龍爺果然好介紹,不如拉隊去大陸玩啦:

頭套每個$20
手套每對$15

(1) 初級訓練車 (連安全課程費、筆試、路試 3 個圈及 10 分鐘練習)
平日:每位 $210 (之後每 10 分鐘 $11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每位 $260 (之後每 10 分鐘 $140)

http://www.dckart.com/
未出事前我已經小型賽車有戒心,因為認識2位朋友,一個返大陸玩,炒左車結果腳踝要鑲螺絲;另一個喺東南亞,炒到其中一隻手背要植皮...
原來認識花姨後是不能玩小型賽車的。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係,你諗過先
回復 3# 抽刀斷水

使乜拉隊去大陸玩咁傻呀 ,來路環都有了 ,聽說果個有國際認證
路環收費又如何呢?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復 8# 抽刀斷水

唔知 ,maybe上網找到~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龍爺果然好介紹,不如拉隊去大陸玩啦:

頭套每個$20
手套每對$15

(1) 初級訓練車 (連安全課程費、筆試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0/2/18 09:58


好呀!深圳香蜜湖我跟同事去過,也是不錯的好介紹!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