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如果有外星人,是否又再否定聖經的真實性?

在聖經中,神創造天地萬物,包括人類
但似乎未有提及在地球以外的生命
那假設真的證實有外星人,又如何解釋這些未被記載的生物?
而且一直聖經都只是提及地球以內發生的事物
那地球以及又是否由同一位神去掌管?
還是有另一位?
似乎以當時人類智慧就算創作力再強也未能作出地球以外的故事..

另外,恐龍曾經存在的事實,相信無人能夠否認
但聖經又未有提及...
記得我中學時在聖經堂曾舉手發問這問題
結果換來老師的責罰,說我挑戰權威(?)
事後該老師單獨向我解釋,聖經中創世紀有提及過
在第四,第五日神創造了動物,包括了恐龍
只是當時的"一日"和現在"一日"定義不同(@@")

恐龍在六千五百萬年前絕種
人類起源於二十萬年前
神在第六日創造人
和恐龍相差一兩日
即是當時一日=(65000000-20)再除以2=32499990年
和現在的24小時,相差還真遠~
當時一日=(65000000-20)再除以2=32499990年
和現在的24小時,相差還真遠~

咁計法,現在應仍處於第7日,上帝還未休息完嘛。
何解佢又咁多事呢?叫佢返上床瞓啦good night
基督教與天主教的神學或聖經,因為不能解釋恐龍與外星人的問題.
所以他們看阿凡達看不懂也怕被動搖.
當初恐龍化石的出土讓基督教與天主教徒很傷腦筋.不曉得該怎麼自圓其說!
外星人的問題更無法解答.
其實,在創造說之外,有另外一種論點:目前的世界是重造的世界。這是Gap Theory。介於創1:1和創1:2。有人接受,有人不接受。我是接受的,而且也頗為合理的。我認為恐龍就是屬於先前的世界,並不是現在這個世界的。目前的科學家普遍認為,先前的世界因為受到慧星或其他小行星撞擊地球,導致地球的絕大多數生物滅絕(小強不算),恐龍時代結束,之後才開始新的哺乳類生物的時代。這樣的說法跟Gap theory滿接近的。

說到底,聖經是寫給地球人看的。如果真有外星人的話,我倒是很想知道他們是如何看待這個宇宙的。我相信,神說話是不會自打嘴巴的。在地球說一套,在其他星球又說一套。

對於我們不清楚的事情,我們應該存著謙卑的心學習。如果真找不到答案,那就等到了天上再問上帝。
在那些日子,那災難以後,日頭要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馬可福音 13:24-25)

But in those days, after that tribulation, the sun shall be darkened, and the moon shall not give her light, And the stars of heaven shall fall, and the powers that are in heaven shall be shaken. (Mark 13:24-25)

看!耶穌(其實是耶經作者)自暴其短,老吹吹過籠,無知得認為眾星只是小光點,可從天上墜落!
在那些日子,那災難以後,日頭要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馬可福音 13:24- ...
Gauss 發表於 2010/3/14 22:48



    哈哈~!好笑~換個角度睇,其實聖經都可以係一本笑話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